*過去的事

 

女孩消失之後,旁邊的神官笑了笑:「雖然不記得,妳還是有模有樣的嘛。」 

我沉默不語。腦海中又有數千個片段飛也似地過去。 

其中一個在畫面是,一個很類似現在的格局的房間裡,我跪坐於現在鋼琴的位置,前方放了一個矮矮的樂器,似乎也是琴,但不是鋼琴,我正在彈一首曲子,一個黑衣人從窗外跳了進來,他全身以漆黑包裹,他是個忍者,我沒有回頭但我知道,我說了一句「我對你很失望。」

而且我知道我將死,但我完全不反抗。

 

之後又閃過一個畫面,是身邊這個神官,他拿起一個小本子,放在一棵櫻樹下,他喃喃唸起我聽不懂的話,地上的本子是連頁的本子,隨著他的喃喃,打開成一長條的紙條,上面畫滿了扭曲的文字,本子漸漸纏繞住櫻樹,發出亮光,之後暗了下來。

我默默站在他的身邊,他看著櫻樹,輕聲地說了一句話,好像在對我說,又好像在對自己說:「背叛的人不能期待得救……」

 

下一個畫面是我正拿著筆,沾了墨水,我仔細地攤平案上的紙,之後開始畫下一串扭曲的文字……

在畫下時,我感到我的力量正一點點的流逝,我知道我正用盡最後的力氣在做這件事,但我想不起那究竟是什麼事……

對了,我在寫字時,總會撥一撥我兩側的頭髮避免弄髒了紙面,頭髮上纏著長長的紅絲帶,一直垂到地板上。 

 

「我記不得了。」我說。 

「妳記不得是很正常的。」神官說:「妳經過轉世。」 

「你告訴我是怎麼回事。」我道,以命令。 

「那女孩死了不只三年了,而是一百零三年……在百年之後,她才得以轉醒。」神官說:「而我也死了有百年了。」 

我不答,等他說下去。 

於是說出了很長的故事。 

 

我是一個備受當世敬重的陰陽師,當朝經常遇見神怪事件時,就會請我作法,而他是當朝神官中的頭,經常需要驅魔作法的時候,他必需要和我合作,幫助我。「上家」是我被策封的官名。 

神官說,他對我的事也不清楚,但在法術上他可以幫我,他只知道傳說中我收了一個弟子,是由於當朝希望我能夠培養一位陰陽師作接班人,於是我運用當朝的力量,辦了一個盛大的甄選,就像甄選神官一般,最後收了一位弟子,但因為我很神秘,平時也不待在宮裡而是待在自己的住處,所以大部份的人也不知道我收的弟子為何人,只有主公和一些親近主公的人才知道。 

後來由於內部有人謀權,宮中變得紛紛擾擾,他知道想謀權的人一定會想要串通我,就像一定也會來串通他一樣,後來,果然,被叛者用強大的方術,殺了主公,搞叛變,當時他第一個想到的,是認為我背叛了,他想他的死期也近了,躲進平常施法的地方,是一個地下室,一進去,看見我在裡面,還有一個女子,躺在我的腳前,已經死了,我冷冷的對他說,我的弟子叛變了,而我殺了她。 

而我告訴他,我會死,他也會死,這是天的旨意,由於強大的方術是逆天的,因此天道要將之消滅,可是有心人希望保留方術在人間,這是逆天的,現在事情會先告一段落,在百年後會再爆發,假如不能在百年後阻止,將會造成能量的不平衡,因為強大的方術,確實不應該存在。 

事情將在百年後上演,但死的人若經過轉世,將什麼都不記得,什麼都不能阻止,為了保留住記憶,我請他自殺,

因為要阻止,我需要他的幫忙,而我知道保留自殺的人的方法,自殺者我可以用密咒把他的靈魂記憶和力量封存起來,而這個被判者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而且也是阻止的重要媒介,我殺了她,但因為她什麼都不肯說,所以我也不知道,必須要讓她願意說出來,所以要折磨她,在百年之後,要讓她痛苦得願意說出來。 

於是神官和我一起把我的弟子,藤崎,用地縛咒綁在我屋旁的櫻樹,因為痛苦,所以她會求救,這樣才能讓經過轉世的我有人提醒,才能夠去找被我封起來的神官,並且面對接下來要發生的事。 

因為我是最後死的人,所以,神官也不知道我是怎麼死的。 

 

故事聽完了,隨著故事,又有好多畫面在我腦中飛也似地過去。 

我想起了,那個混亂的叛變,當時我把藤崎叫來地下的神檀,問他有沒有做什麼不應該的事,她說沒有,我和她兩人沉默了很久很久……因為我對她仍有感情,最後我再問一次她:「記得妳第一次在這裡,我問妳妳是誰,妳怎麼回答嗎?」

「記得。」她說。

我點點頭,抬起下巴,在身後比劃出一個法術陣。

「妳叫什麼名字?」

「後輩藤崎。」

「方術對妳而言是什麼?」

她的眼神閃動了一下,似乎被我提醒了什麼。

「…以強大的力量,推行天命,正善惡……」

我的右手擺到面前,她留下最後一個驚恐的眼神。

 

我也想起了,我拿了藤崎在室內飄蕩的靈,待神官出現,告訴他我的計劃,然後兩人跑出宮外,由神官施法,將藤崎榜在我房間前的櫻樹下。 

之後神官自殺,而我用盡全力把他封印,(因為他的能力很強大,所以需要更強大的力量將之封印)

為了保留他的力量和記憶,我用特別的法術,把他封在捲軸裡。我還記得,因為我穿著最正式的服裝在封印他,因此髮上纏了紅絲帶──那是陰陽師最正式的服裝。 

封印之後,我感到筋疲力盡,此時夜已深,一個被派來殺我的刺客從櫻樹上進來,是個忍者,他進來的時候,掀起一陣風,我知道是他──假如相戀這麼多年,還不能憑他身上的氣味、眼神就認出他來,那麼這麼多年的感情,不就白廢了嗎? 

「我對你很失望。」我說。 

忍者只停了一下子,就下手殺了我。

 

我想起來了,想起了過去的事。

在百年前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