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有這種經驗,每次分開後沒有聯絡的同窗
再次聽起他的消息大概不脫婚喪喜慶這一類

比方說嫁啦娶啦
,或者生小孩啦;要不然喪的八成就是交往了多久的學生情侶分手了之類囉

這三天大概就是這個情形

不小心聽到了某人分手的消息

其實我早就沒在注意她了
,知道她有穩定工作等著發喜帖
我也準備好反正下次見面不是她結婚就是我結婚了

然而
,卻聽到了她分手的消息…據說是從BLOG上推測得知的吧
於是我問了一下以前的同班同學


接著就是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因


,其實我根本知道,朋友h和分手事件女主角一直就是不太合
除了兩人交往過同樣的對象種下惡根之外,加上後來的對象又一直多有牽聯
想不交惡都很難,加上一個是乾脆俐落接近冷漠的北部小姐
一個又是熱心關懷得接近雞婆的南部姑娘
(我這樣說很公平吧,其實這是一體兩面的個性特質)
想合是不可能的啦!
然而h一直真心真意(這是她說的不是我)地認為,她一定會和她男友有好結果
而且基於妹妹的心態,還一直很希望她們兩能夠結婚幸福一輩子
女主角也交往了好長一段時間了,看來也是兩方穩定該結婚了
突然傳出惡耗,叫人不好奇有可能嗎?
結果呢,也許是因為h真的太衝動,就想辦法打聽了一下吧
接著就看到女主角分手的文章後出現了「謝謝各位假關心之名行打聽之實的行為」之類的語言

,我不評論此事,也不想護關係較近的h
但我寫這篇只是想說一句話:

你不想讓人家知道就不要寫在blog上啊!

我要申明一下,我可是從來沒看女主角blog喔
我光自己的blog加親友的blog就看不完了
對於那種刻意使用排外語言的blog,我一直非常不屑

寫在網路上,就表示有表現欲,想被別人看到
 如果要被別人看到又不讓別人看懂
,那你怎麼不關在家裡寫日記鎖起來?

而且我向來就是抱持著歡迎大家來看我的blog
叫我去看別人的blog我則懶惰的態度
連閨中密友威脅:「妳怎麼不關心我!」然後把blog推到我鼻子前我都有膽不去看了
(對不起jel、alicq及h…)
何況是一個非親非故只等著在婚喪喜慶上見面的同學呢?
雖然說寫什麼是個人自由
但是寫了之後就要有被詢問的準備,被偷轉的準備
我曾經有事沒事在網路上搜尋自己的筆名
結果找到某個根本不認識的id竟然開了一個我的專區搜集我的文章
看了也只能拍拍胸口想著好險他沒來我家門口潑硫酸
也曾經因為在blog上寫了
「我和家教學生一起在家教時罵了指導教授一頓心情好了許多」這樣一句話
我發誓我絕對沒有寫出任何真正是『罵』的內容
但我還是在畢業兩年後接到指導教授疏發情緒的電話XD
(個人覺得這件事超寶的,完全展露指導教授的小心眼)

so what?
我寫的,我承認,被你看到也是我活該
被陰了也是我自找,誰叫我要寫?

我寫什麼是我的自由但是你看了之後你有什麼反應也是你的自由!
敢寫就不要怕被問!網路上根本沒有隱私!
連鎖了密碼都有可能破解了,何況是根本沒鎖的文章
有這樣的反應你是要怪誰啊?
選擇好你想開放的隱私再拿出來寫吧!

,一吐怨氣真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