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夢,很難下標題,我只記得很精彩。大概分成了兩個部份吧。

 

*女鬼

這是一開始,我住在一個中國風的大房子裡,外面有亭台樓閣,裡面有和式的地板和矮桌,紫檀木製成的深色地板和傢俱,和我現在的房間很像,白色的牆和深色的佈置,這是我最喜歡的配色。

一開始我在彈琴,是一首中國古典的音樂,當時天已經暗了,時間似乎很晚,曲調有一些哀傷,我彈著彈著,我知道有人在等我,在隔壁的房間,我知道隔壁有一件熱鬧的事正在進行,但是我暫時還沒有心情去接觸,於是在自己的房裡獨自彈琴。

忽然一陣陰風吹起,像聊齋裡寫的那樣,我卻不怕,風吹進了房子,從我的大窗戶裡吹進來,桌上的書頁激動地翻了好幾頁,一陣陰冷,但我仍然彈著悲傷的曲子,沒有停的意思,我感覺一個飄忽的人站在我身後,但我沒有回頭望他,仍然彈著琴,等他開口。

「三年了……」背後傳來幽幽的女聲,我不知怎的,竟然不怕。

「三年了…我死了三年了…」女孩子說,那種語氣讓人很輕易就相信她是個死人。 

我都沒有答話,仍然彈著琴,似乎是因為,我認為她出現的事千萬不能讓任何人知道,於是我的琴聲不能斷,否則大家會起疑。 

「妳能幫幫我嗎……」她說。 

「怎麼幫妳?」我問。在夢中我並不討厭她,反而有點同情她。 

「這裡曾經有一個欒童…他知道誰殺了我……」女孩的聲音多了點哽咽,聽起來更淒厲了:「找那個欒童…他知道發生什麼事…這件事這幾天會重新上演……」 

我仍然彈著琴:「我住在這裡不曾見過欒童。」我說,以一個居住了十年的人的身份。

女孩子開始哭了,聲音尖銳、令人毛骨悚然:「不──」抽噎著:「他知道一切,他都知道,一切都知道……」

「這兩三天…在這窗外…會重新上演……我會死…會死在窗外……」 

「我可以答應妳試試,但我不能保證能真的幫到妳。」我還在彈琴。

 

女孩仍然在哭,門外傳來我媽喊我的聲音,她叫我快點,說大家都在等我了,我知道她指的是隔壁的那件熱鬧的事,她要我參與。 

「他在這裡……就在這裡……」女孩仍在哭,我不知道她口中的「他」為何人。 

我聽見我媽媽走來的腳步聲:「我得走了,大家在隔壁房等我,」我起身,琴聲斷了:「妳先走吧,別讓人看到了不好,妳要找的人會有戒心。」

 接受了我的建議,我在她消失前看了他一眼,對她的美麗臉孔留下了印象,假如,她的臉不這麼鐵青,應該是個美人吧。

 

將琴收好,我往隔壁房間過去。

--

nooin:喂!!不要拖稿啦..這裡不是Ptt的西斯版..=_=".. [05/08/05]

nonojoy:我正在寫阿 T_T [05/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