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孌童

 

同學會結束之後,我並沒有立刻回到我房間,夢中的我,住在一棟非常大的房子,非常非常大,像城堡一般。 

我離開同學會的房間之後,到了樓下,不過要下個樓也很麻煩,因為房子真的很大,我走到地下室裡,一間很大的圖書館。 

書呈現圓弧狀的排列,列在高達兩層樓的書櫃上,在這裡,裝潢又不像中國古典式的那樣了,而是像西方都有的圖書館那樣。 

我憑藉直覺,爬上取書的梯子,站到某一格書格前,那邊有一堆佈滿了灰塵的陳舊捲軸。我觀察了很久,最後決定要抽出某一個捲軸來,在我抽出的那一剎那,我感覺到一種靈氣的衝擊,隨著捲軸被我抽出,而衝了出來,但我沒理會(我不太會理會與我的目的無關的事),依然站在階梯上,將捲軸打開,泛黃的羊皮紙,寫滿了彎曲的種種符號……

其實我看不懂,但我又很努力的看著那些圖型,憑藉一種天份在「觀察」(因為看不懂,所以不是閱讀)我只覺得,這個捲軸在說明一件事,一件和我所被拜託的事很有關的事,但是我看不懂內容,就像我在聽某個人用聽不懂的語言在講某件我必需知道的事一樣,我還是可以努力從敘述者的表情中,感受這是怎麼樣的一個事件,我現在就是在看著這些扭曲的文字,想從中知道這件事大概的輪廓。 

「妳是誰?」 

正當我很專心的在看捲軸時,一個女生氣的男生聲音傳來。

語氣中帶點嬌橫,我的直覺閃過一個詞:「孌童」 

我看向他,他……長得有點像雪點…但並沒有雪點身材這麼好,只是五官、髮型、和氣質很像,比起雪點,又更女生氣許多這樣子。 

我呆望著他,有點不敢相信。不敢相信我這樣子就找到他。 

「妳到底是誰?」見我不答話,他似乎有點焦急,轉為生氣的語氣。 

我把手中的捲軸晃了晃:「你看得懂嗎?這裡寫什麼?」 

「我當然看得懂!」他嬌聲嬌氣地說,很扭捏地插著腰:「但是妳到底是誰?」 

「我住在這邊十年了,在面對庭院三樓的房間,妳是不是知道庭院裡在之前發生了什麼事?有個女孩,三年前她死了嗎?」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我自己是誰,說名字似乎有點奇怪,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他我是來找他的。 

「喔!我怎麼沒見過妳!」他仍在假裝生氣:「妳下來吧妳。」只見他手揮了揮,我人就站在地面上,手中的捲軸不見了,好像已經收回了書櫃上。 

「我也沒見過你。」我拍拍身上的衣服。 

「妳怎麼知道這件事的?」 

「有個女孩剛剛出現在我房間,叫我替她來找你,說你知道一切,但我不太懂她的意思。」我聳聳肩,「她說事情會在這幾天上演。」 

「嗯,那先回妳房間吧,現在房間裡好像有人呢。」他說,在說完的當時,場景飛快的轉換成我房門口,我還來不及告訴他,不可能有人進我房間的,我的房間除非我在的時候,否則不會讓任何人進來。 

這些解釋還沒出口,就已經看到我的房門,欒童看看我,表情是「妳開看看呀」,我想等我開了門再解釋也不遲,手就上門把,打算開門,在我碰到門把的那一刻,直覺忽然告訴我──

門裡真的有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