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

 

隔壁是另一間更大的房間,有很大的上下大通鋪(是上下鋪喔),感覺可以睡上個五六十人,一樣是紫檀木製成的傢俱,一樣是古色古香的中國古典裝潢,房間裡是一票男孩子,嗯,我都很熟的男孩子──我的國中同學們,當中,「他」當然不能缺席,是貓,還有那些好久不見的國中同學。 

我進去房間裡的時候,他們正熱烈的在討論一個遊戲,似乎是我略有接觸但並不熟的遊戲,只是他們在說什麼我還是聽得懂,假如我沒有弄錯的話,這個遊戲應該是魔獸三。 

他們很熱烈的在討論某一次的dota大賽,我從來沒有玩過魔獸,但是我在魔獸板曾潛水很久很久,一直到今年二三月豬頭c地下化之後,我都還有在看,大概看了長達兩三年吧,所以我大概聽得懂一點,最重要的是……因為前男友是去年九月國內dota賽的冠軍隊,所以我還滿清楚的。 

國中同學都是很熟的男生,正在講某次大賽中某個隊伍的戰術,似乎非常崇拜,我聽到之前小南和朋友討論過的事情,正好被他們在討論,於是我就插了嘴,並且提到幾個dota玩家的名字,他們非常驚訝,問我怎麼知道這些事,我只輕描淡寫的說我認識。 

後來他們就開始很積極的請教我一些電動的事,我都一一對答如流。

他後來就問我,是不是知道某一件事,問的很隱誨,(很抱歉一直用不確定的敘述,因為我不記得了)我答不知道,但我知道他不太相信,他和這群國中同學好像有意要參加下一屆的dota賽,而他問我的事應該和這很有關係,他也知道我認識在巴哈魔獸算是小有名氣的幾個玩家,因此很想從我嘴巴裡套出什麼來,不過我什麼都沒講。 

夢裡面對他是沒什麼情緒的,只覺得,嗯,以前喜歡的那個他,似乎已經離我很遠很遠了,現在在我面前的,只是一個很普通的男孩子而已,普通,而起浮躁,做事不穩重,正好不是我喜歡的那型,我有點感慨,他怎麼變成這樣子,有點後悔怎麼他這樣子了我還來見他。 

但因為太瞭解他,所以我知道,他是不會這麼輕易相信我所說的「不知道」的,知道我前男友的人,有一定機率會聽過我,這算是件滿有名的八卦吧,而他知道我,假如他聽過之前傳的八卦,也就會知道我前男友有在玩,那他更不會相信我所說的「不知道」,再說他這個人猜疑心強,跟我一樣,他一定認為我只是在守秘而已,不過,誰管他。 

同學會,就這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