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

 

我輕輕開了門,因為知道裡面有人,於是特別放輕了,很小心不驚動到門裡的人,輕輕的把門打開,我的門打開後是一個玄關,玄關有一面紙糊的屏風,屏風前放著一個小小的太師桌,桌上擺著蝴蝶蘭、屏風上是用淺灰色墨水寫的草書,整體而言是十分禪風的擺設,重點是,門裡的人並不會立刻看見我。 

繞過玄關之後,有一個短走廊,很短,才兩三步而已,在走廊上會看見我的琴,而我的書桌擺在琴的對面,琴與書桌的中間是榻榻米鋪成的空間和一張矮桌,琴的旁邊不遠處是一個扇型窗,另一邊是一個落地窗,出去有一個陽台,陽台外有種櫻樹,夢中的季節是春天,櫻花會掉落在我的陽台上。 

 

我輕步走過小走廊,向右一望,毫不意外的,看到了一個人,坐在我的桌前,假如他是在用我的書桌,那他就面向琴,很容易會發現我,但他現在在用我的電腦,於是是面向陽台的,也就是琴在他的左側,我在他的左後方,因此他沒這麼容易發現。 

他是個忍者,全身烏黑的穿著,背後背了一把武士刀,正目不轉睛地盯著我的電腦,因為我的電腦是麥金塔介面,所以他似乎無法在第一時間知道怎麼用。 

孌童站在我身後,手一揮,開著的落地窗「咻」的一聲關起來,忍者發現了我(們),立刻從椅子上跳起來,先到陽台邊試著要開落地窗,輕碰一下,發現不能開,他轉身,看著我。 

我也看著他,他的眼睛,和他眼周的膚色…… 

我不動,只是望著他,童在我身邊,也不動,雙方這樣對望了大概十秒,忍者動了,很快!我覺得我身邊劃過一陣風,面前的他就消失了。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是誰嗎?」我被風吹起的髮絲還沒落定,我說,我可以感覺到忍者在我身後幾步的地方,可能是玄關的地方,停頓了一下,「我很失望。」我說,低頭,「你竟然做這種事。」 

他掀起的風還留著他的味道,他身上的味道,我知道他是誰,假如交往了這麼多年,還不能憑氣味和眼睛和膚色就認出他來,那這麼多年的感情就白廢了。 

我知道,那位忍者,是他。

忍者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