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這個故事充滿了對阿拉伯文化的想像。會起這個名也是因為我們來到了阿拉伯區,那是環球影城出來後新加坡行的最後一天。

依照事前的規劃,我們應該要到伊斯蘭教堂旁邊,blog 推薦的早餐店「zam zam」吃早餐,不過,到達時店家竟然在整修(通華語呢~),怎麼辦呢?只好看看地圖上是否附近有可以吃的店,結果誤打誤撞來到一家還沒開市就已經坐滿人的早餐店,一開始我是想,這間店人多,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結果仔細觀察其他人才發現,這間店還沒開始賣呢!竟然還沒開始賣人就這麼多,那肯定是超級好吃了,於是也加入了等開市的行列,這間店就是在 zam zam 附近的另一間印式早餐,很遺憾我的名字又沒有拍到照了(印度名字都很難記,原諒我吧)。

相關閱讀: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1):行前準備與經驗分享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2):活力鮮豔的牛車水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3):撿到的小印度美食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4):觀光客必訪的金沙灣燈光秀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6):千金小姐們的最後一瞥

 

關於這間店的點餐模式,其實我們是有看沒懂。牆上貼了各式各樣的飲料和菜色,但是根據老闆比手劃腳的表示,意思就是那些都沒有賣,印式英文我真的聽不太懂阿(不過我們有猜到應該是因為早上賣早餐不賣那些菜),那早餐的菜單在哪兒?事實上,牆上沒有早餐的菜單。怎麼辦呢?

我要跟其他這些人一樣的那盤~

老闆問我們「要不要加蛋?」蛋他說中文喔 XD

「好。」

櫃台前有四乘二排開八種不同顏色的咖哩醬,我點了觀察過後最多人選的那一色,加上自己想吃偏黃綠的那款,於是就成了我們吃到的早餐。

「……」

「……」

「……這跟其他人的不一樣阿,人家裡面有包肉耶?」

阿奇怪~不是說要跟別桌的一樣嗎!?中間到底出現了什麼轉譯的錯誤阿阿阿阿(大笑),不過還是超級好吃的喔!醬料裡面沒有任何東西,就真的只有醬而已,但是給的量超多,很大方!

奶茶沒有太甜,甜度適中很好喝,咖哩料兩款都不辣,偏黃綠的那款有濃濃的羊肉香,偏紅褐的那款味道又截然不同了(不會解釋),覺得吃得很開心!大家都很滿意。印式蛋餅在做的時候打蛋的方式超帥的!至於別桌的那種裡面有包肉末的餅類不知道該怎麼點呢~那款幾乎全部的人都點啊,明明說要跟別人一樣為什麼點來不一樣啦,囧。

這間早餐店就在蘇丹伊斯蘭教堂的旁邊,吃完後的第一個景點,理所當然就是參觀蘇丹堂了。再說一次,他們不是「回教徒」,是穆斯林,不是「回教堂」、「清真寺」,他們是「伊斯蘭教堂」喔。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踏進伊斯蘭堂(因出生於基督教家庭,其實天主教堂也是前幾天才人生第一次踏進去,廟宇也是到小三才第一次進去,來自宗教隔離得很徹底的家庭呢囧),參觀這麼大的伊斯蘭堂是件很新鮮的事,除了要脫鞋的規定之外,其實這個堂我懷疑他禮拜的實質用途可能不高?比較多應該是觀光功能,裡面展示了各種照片,有穆斯林的婚禮等等。女生不能穿得太過曝露,我當天穿七分裙和短袖,有過關;孩子穿熱褲,就被叫去披一件連帽巫師袍(誤)才能進去,管理袍子的人說,女生不能帶圓頂帽,只能用連帽把頭髮遮起來,看起來真的很像雨衣。

 

伊斯蘭堂非常非常漂亮,百聞不如一見的花紋(雖然台灣應該也有伊斯蘭堂,但真的不到那兒不會想到還可以把伊斯蘭堂當成景點來參觀吧,而且光想到門口大大三個字『清真寺』就已經氣氛盡失啦!),繁複對稱的裝飾有種規則的美感,比起四處都是人物與圖說故事的天主教堂,我喜歡伊斯蘭堂多很多。
 
禮拜大殿基本上禁止非穆斯林進入,但只要持莊重尊敬的心,不打擾地步入是可以的。我試著用跟禮拜堂內其他人一樣的速度走進去,靠在某個柱子旁邊跪坐,就沒有任何人阻止我(不可能是沒被看到),我發現在禮拜殿中的穆斯林們有的在讀經、有的看起來在睡覺(禱告?),大部份都貼在柱子邊邊,盡量融入背景,一來可能也是柱子旁坐起來舒服,或者其實大部份人都不太坐在正中央?

禮拜殿中隨處可見矮小書櫃,裡面放的書看起來不止可蘭經而已,應該是各種經典都有吧?而且這些書都是確實為人所用,高度則都做給坐在地上的人用,因為都非常矮,可推測伊斯蘭堂中的每個人應該都是席地而坐吧?

除了禮拜殿,伊斯蘭堂中還有不開放參觀的祈禱塔,要上祈禱塔好像還分男女不同側?真是特殊呀。

回來因為覺得有趣而查了些資料,原來穆斯林的規定是,女穆斯林除了臉和手之外都是不可以露出來的,可是沒規定一定要蒙面?很難理解在熱帶地區(發源地應該是中東吧?)為什麼會產生這種要女人全都包起來的習俗呢?不會容易中暑嗎?

蘇丹堂的警衛也是個很親切又很有趣的人,會跟我們比手畫腳地聊天~。

不過孩子當然是比較不喜歡這種安靜的地方,所以我也不敢晃太久,本來是很想在那邊多逛一下的呢。有機會再找類似的地方認真逛一逛囉。 

出了伊斯蘭堂之後,下個行程就是我們引頸期盼的「阿拉伯香水」!

跟印度人買東西,一定得殺價。這趟旅行,我買了兩瓶香水,一瓶從專櫃價起殺,殺到跟我在 1976 的入手價一樣(當然,是我的本命香 Kenzo Flower),另一瓶就是阿拉伯香水了。

我對香水算是注意過一陣子,舉凡五到七年前上市的香水,我應該都略知一二,當時是我還在找本命香的時候。後來找到了 flower 2009 變型限定香花琉璃後就退出香水海,專心只養一瓶香,我這人有個缺點就是很專一(是的,他是個無敵大的缺點,我的人生可說深受其害),愛上的東西,就此愛不了第二個。花琉璃就是這種「被愛上」的目標,我向來一買就是 100ml,而且還會屯貨(因為它是限量香,不屯將來會買不到,目前 2014 已經過了上架期,應該只剩網路上找得到,我最近已經開始煩惱這個了。愛的得不到就只好退而求其次,雖然其次也會專心的愛,可是恐怕程度就難以跟第一個愛上的相提併論了呀。)。回到主題,因為注意過香水一陣子,所以阿拉伯香水--號稱無酒精的香水--一直是我這趟旅程非常期待的重頭戲。但我自己並不會對酒精過敏,所以不太清楚無酒精的號稱是不是真的,因為在我看起來,我覺得香調上並沒有太顯著的差異;混合的香水究竟前中後味表現如何,因我不打算使用旅程紀念品,所以,想必也暫時無法知道了吧。

最有趣的應該是老闆會當著你的面,幫你把你選的香水直接倒在一起,神乎奇技的空手倒香的技巧~令人想起「熟能生巧」這句成語的典故啊(倒油老人)!不過還是必須殺價,價差滿大的喔。也盡量要貨比三家比較好,不過小孩們太興奮了加上時間不太夠,我想想就直接在這間店買了,也無所謂啦。

老闆會說一點點華語,也很熱情想再多學一點,發生了一件小趣事。老闆指著一個瓶子,問我們這東西話華語怎麼說?

「瓶子。」「no,no,」

「玻璃。」「no,no,」

「香水。」「no,no,」

「透明?」「no,no,」

「寶石?」「no,no,」

.....

「這種,鼻子長長的~」老闆比手劃腳地問,是「大象」啦!!!講了好幾個名詞,才知道老闆說的是瓶子做成的動物型狀在華語怎麼說,可是他不講我根本看不出來是大象啊,為何不直接說英文就好阿阿阿阿 囧>

一千零一夜的想像就終止於蘇丹回教堂外的一間香水店,接著我們就趕著去下一個血拼行程了!只是沾沾醬油玩得不甚盡興,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回來晃晃囉!好想吃吃看阿拉伯食物呀~該不會充滿了什麼風乾波羅密還是棗子之類的東西吧~XD

 相關閱讀: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1):行前準備與經驗分享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2):活力鮮豔的牛車水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3):撿到的小印度美食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4):觀光客必訪的金沙灣燈光秀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6):千金小姐們的最後一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