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冒險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冒險。

一開始出遊前,小鬼哈比人在歐洲,我和N一直非常擔心她,因為哈比本來就動作不快,從歐洲回來還會有時差,加上她在行前竟然完全記錯出國日期,讓我們嚇了一大跳,但最後雖然她經歷了各種波折,千辛萬苦終於我們準時在朝馬站會合,有驚無險坐上了開往一航的班車,真是太好了。

第一天我們具體的行程其實就是「來到新加坡」而已,大致上心得有:機場的等候時間可以去書店混,打發時間比較快;還有,捷星空少的身材非常好(怎麼我就是容易注意身材啊,臉其實也不錯但不是東方人的口味,哈),真的,非常好...,我在健身房混這麼久也沒看到身材這麼好的 XD。

相關閱讀: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1):行前準備與經驗分享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3):撿到的小印度美食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4):觀光客必訪的金沙灣燈光秀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5):一千零一夜後的白天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6):千金小姐們的最後一瞥

 

坐廉價航空的我們,不幸搭到了晚出早回的班機,所以五天的假只能玩到四天四夜,到剛到新加坡時因為還沒有買 Hi card 所以並沒有 google map,事前雖然有好好的查地圖,但是到現場地圖還是感覺不甚相同。這沒什麼關係,因為住得離地鐵站很近,還是一下子就找到了。陪孩子去 check in 之後,已經十一點多,就算有吃機上餐,還是肚子餓得不得了,當時牛車水站旁已經收得差不多,我們看到一家中式餐館,餓到不行的我們也沒看名字就直接衝進去啦~

原以為這家餐廳跟我們一般吃的熱炒店一樣,是一人份的餐點,合菜也會小小盤,不料根本不是,人家是合菜餐廳,點來炒飯炒麵什麼的都是四人份!相較之下其實滿便宜的,大概是 6.9 SDG 這種金額,竟然是四人份,這也太省!上圖是我的參巴炒飯,超級好吃,粒粒分明,辣味帶著海鮮(蝦)的味道,最喜歡它在嘴裡一粒粒分開的感覺,台灣的炒飯很少把飯炒得這麼硬的,這有可能是他們本身的米就比較硬嗎?我不清楚,但真的非常香非常好吃!

來到這兒一定要點馬來炒麵,天阿怎麼這麼好吃!非常辣,但是非常香,我已辭窮,這盤馬來炒麵就是馬來傳統菜中的「炒蝦麵」,吃起來的味道嘛,他畢竟也是華人圈的菜色,我們可以說他跟台灣本地的料理是有些雷同,但是,吃起來非常不一樣。不一樣在於辣的味道,又辣又甜又香還有蝦的味道,在台灣很少吃到辣到這個等級的東西是往偏甜方向去的,通常都是辣和鹹。

總之這是新加坡之行吃到我覺得最好吃的東西,份量很大,也是大約 4~7 SDG,四人份,超便宜啦。

這是孩子怕辣點的不辣料理,沒錯,就是炸醬麵,而且,也是四人份的炸醬麵!但他的炸醬沒有台灣的味道這麼重,同時吃起來也有一個不一樣的味道,不過我承認我對這盤的印象不深,加上小鬼們不太耐辣,怕他們沒東西吃,這盤就想盡量讓他們吃就好了。辣和苦果然是長大才能體會的美感呢。

因為我們才三個人,戰力大約只有二點五人,所以四人份的東西當然是吃不完,每盤都剩下一半,好傷心喔,我好想包回家,可是包回家又能怎樣,只好留在當場了。而且直到第二天才發現我沒看這間店的名字 T__T。超好吃的店阿,竟然沒看名字,沒關係,它很好認,到晚上十一點還開著,兩點才關門的那家就是了XDDD。(很沒誠意的敘述)

酒足飯飽慰勞了一天的疲勞,快快奔回旅店梳洗休息,明天還要起個大早呢。

孩子們當晚住 Park 22 旅店,設計感不錯,房間也乾淨,但浴室沒有乾濕分離算是個小缺點,半夜執班的櫃台人員不通華語,哈哈,不過地方是還不錯,但這間是三天來我們住到最貴的,並且還是相較之下最差的!兩個孩子人均 1940 NT /夜,天呀。

不管是 Park 22 或我的 Yes Chinatown 都沒有附早餐。這又要提到我的訂房原則了,如果可以選附早餐或不附,我會傾向不附,不但可以比較便宜,還可以不用吃飯店千篇一律的自助式早餐 bar ,我對自助式的東西非常沒好感,如果可以都盡量能不吃就不吃。都來新加坡了,當然一定要吃亞坤早餐不是嗎!

 

前兩張先貼比較沒重點的吧。這是亞坤早餐好認的招牌,及裡面賣的印式奶茶,不甜,好喝。不過印式飲料我更喜歡 Lazzi (華語叫翻成拉昔,這兒沒賣),但除去飲料不說,他們的 kanya 醬真的很特別呀!搭上奶油無敵好吃!

其中吐司酥的程度更是令人好奇究竟怎麼做成的呢。

印象中亞坤的菜單似乎沒有中文的樣子(?對此印象不深不確定,但在華人區好像不可能沒有中文),我記得當初拿到菜單時,看到密密麻麻的菜單我們露出了些微疑惑的表情,店主問我們從哪來,我們說台灣,他就換華語,說「台灣來那就點這個、這個跟這個就好。」我感受不佳,不過我猜,八成是因為部落格都介紹某特定幾樣物品,結果導致所有的台灣人去到那都只點那幾樣,他才這樣講,但是,我也想好好研究菜單,問他菜單的問題呀。

這幾次出門,讓我深有感受一件事,網路上「大家都說要去」的店,其實未必這麼應該去。回想我們台灣是否也有特定幾家店,外國人特別愛?韓國人特別愛住的民宿、日本人特別愛吃的小吃...真的是因為他們覺得特別好吃?我認為不是。應該只是因為有一篇日文的部落格或韓文的部落格分享了自己的經驗,結果造成該國每個旅人就都跟著去,其實身為一個本地人,那家店也許沒有這麼好,這麼特別,我們甚至無法明白他們到底在紅什麼;如果今天這些觀光客真的會說中文的話,他也未必覺得這就是最適合他的最佳解。那些「網路上大家都這麼說」的說法,真的跟該國當地人民的感受相同嗎?

隨前人的腳步是沒什麼不好,但旅行不就是要多方嚐試?你想吃台灣人都喜歡吃的馬來料理,還是想吃馬來人喜歡的馬來料理?如果是我,我選後者;所以,有時候對網路上大家都說好的那個選項,我會覺得有點疑惑。而現在當自己在寫遊記時,我也想避免讓某個點因我寫過之後變成「台灣人都愛去」的點。這也是之前我沒特別留意超好吃的華人宵夜餐廳店名的原因。

至今我對亞坤菜單的印象仍然非常淡薄,只記得店主說有純 kanya 醬口味、 kanya 加花生醬口味,及法式土司口味,另外分為單點跟套餐。但是店主華語講得並不很順,也不是很想跟我們一直溝通,他們一慣的態度就是,「台灣人都吃這幾樣」,就這樣了。

我不想影響到大家旅行中的步調,所以我沒說什麼,反正也是想吃看看 kanya 醬,只是我更想研究一下菜單呀!算了。

法式土司,這份有溫泉蛋套餐,套餐會配上兩顆半熟蛋,竟然是兩顆!也未免太營養了吧 XD。

和台灣的不同,他們的醬油不怎麼鹹,是淡醬油,加了很多也不會太鹹。

另外亞坤早餐的 kanya 醬也有製成可以當伴手的版本喔。kanya 醬其實是一種蜂蜜與蛋黃製成的醬料,好吃的 kanya 醬吃起來兼具兩者的香氣。此行在新加坡我吃了兩次 kanya ,一次是在亞坤,第二次是在旅館,旅館的早餐用 kanya 後來我們還在超市看到,但吃起來就跟亞坤有很大的差別,一般超市販售的 kanya 非常甜,落差就跟有機蜂蜜與糖精假蜜的差別一樣,而且超市那個牌子的吃不到蛋黃的味道,所以亞坤 kanya 不是「在超市也買得到」的那種。我有帶一罐回家(4.8 SDG),覺得值得。

吃完早餐補充完(長途旅程消耗的)體力,如原訂計畫去逛唐城坊,牛車水一帶有各式各樣的廟,有印度的神廟(不知道是什麼神?看過阿卡巴大帝之後知道印度其實在神祇上還是有地區性很大的差別,並不是所有的神都是同一位呀,所以還是這樣稱呼比叫「印度廟」之類的尊重)和中式的佛牙寺。

印度文化真的如想像一樣美麗又神秘,在外觀上就看得到廟宇有各種人物雕刻,猜想應該都是有故事的。而在廟中以鮮花供奉神明,整間廟充滿了遼繞的繽紛花香,婦女們穿著傳統服飾,安靜膜拜,印象真的超好。下午第二次經過時,不知道為什麼,整個廟變得熱鬧無比,有許多男人在廟中唱輕快的歌曲供神,和現代的教會有點像。

 

由於在廟中拍照要付費,因此我就沒有拍了。其實我相信不是真的拍照要收錢,他只是不想被相機打擾而已,真的進去晃一圈就會知道了。印度人的「室內」都是要脫鞋的,我有進去逛一圈,覺得非常新鮮,而且晃完一圈我覺得我更愛印度文化了。好想真的去印度一次呀。

華人的佛牙寺和其他地方看得到的華人寺廟比起來非常乾淨,若穿得太短會不能進入大殿,必須要綁上類似 saron 的布才可進入,小鬼都穿短褲,所以被帶去穿 saron,我忘記自己穿什麼了,應該是長褲吧?這邊非常漂亮,很好拍照,可惜我們都沒遇到藍天,唉~

 

在新加坡也看到了民族融合的一景~在華人的寺廟也有印度人前來上香,還有跟台灣各地龍山寺(我好像拍過兩個龍山寺吧)一樣的香爐,但是背景卻新得完全不同。哈。還有這邊為了保護大殿的整潔,香是不能進入大殿的,避免薰黑了內部,香爐都只能在外面,以後如果台灣要保護古跡,最後應該也要走向這個方向吧?

逛完兩個廟宇,時序差不多進入中午,去吃就在附近的麥士威熟食中心的海南雞飯,名震四方,真的很好吃,但當地上班族們更愛的是另一排的金華粥品,從我們開始吃到結束,金華粥品隨時保持十個人以上的人龍,其他攤則沒什麼排隊人潮,若是我自己一個人來,我一定會選擇吃金華!但是帶人來就只好吃天天啦~

海南雞飯吃起來的感覺,我想這也不必再多說。只是不太懂到底在紅什麼....有人說南海雞飯有個特殊的味道,但我覺得我沒吃到捏。我家旁邊就有家新加坡料理,裡面有賣南海雞飯,我覺得跟這差不多呀(我家附近還有另一家賣肉骨茶的,也許我也該找時間去吃看看吧)。

下午原訂要逛逛原貌館,但孩子們沒興趣又要另買門票,我也有些受不了唐城小小亂亂的街道,加上買了預付卡(新加坡官方電信SingTel)卻啟用不能,所以乾脆轉往珍珠坊,入口第一家就有 Singtel 櫃,還因為我按到錯誤的設定,得自己打客服跟他溝通,但經過這一問題後,我們總算知道彼此的電話號碼了!手機都是 8 開頭八碼,打通後好感動呀!覺得手機網路一通,事情就解決了 80% 呢~

接著就到唐城坊天宇旅行社買了遊船和 Garden bay 的票。小時候爸爸跟我說過,新加坡有個奇妙的 shopping mall,當初我爸跟我說「mall」這個字時,台灣還沒有類似的賣場,他還不知道該怎麼跟我們說 shopping mall 中文是什麼。爸爸說,新加坡有一個只有下樓電梯卻沒有上樓電梯的 mall ,初到都會覺得很奇怪,怎麼每個電梯都往下?那要怎麼去樓上?當然現在上下樓的電梯都有啦,我爸跟我說時已經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不過走到一半當我發現這個 mall 是螺旋狀時,就想起爸爸說過的話了:「你只要一直往前走,就會把整個 mall 逛完,不用去樓上。」真的很有趣!

逛完唐城坊,已差不多過了 check out 時間,趕緊衝回飯店退房,此時下起傾盆大雨~~結果我們只好冒著超級大雨,走了一小段路去搭捷運,來到下一個 hotel,明明晴天才五分鐘的距離,大雨中大概走了十五分鐘,而且還把我的行李淋到溼透!幸好接下來住在小印度的 Preak hotel 品質非常不錯,不但位置比第一家更近地鐵,服務人員還通華語,而且用台灣人的態度在做服務業!天呀這真是太棒了,而且還附早餐呀!大家來到這新飯店可真是開心死了~

我們於是離開了色彩豔麗的牛車水,住進空氣中充滿陽光與花香的小印度囉!

 

相關閱讀: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1):行前準備與經驗分享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3):撿到的小印度美食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4):觀光客必訪的金沙灣燈光秀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5):一千零一夜後的白天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6):千金小姐們的最後一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出國旅遊 牛車水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