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新加坡你想到什麼?新加坡河?環球影城?不,我想 99% 的人答案是一樣的--魚尾獅,和魚尾獅後面的 MBS 燈光秀!本篇除了要遊河、逛市政區,還會順便挾帶環球影城攻略,算是標準觀光客行程的一篇。刊頭就讓兩個小鬼在魚尾獅公園旁露個臉吧。

相關閱讀: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1):行前準備與經驗分享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2):活力鮮豔的牛車水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3):撿到的小印度美食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5):一千零一夜後的白天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6):千金小姐們的最後一瞥

新加坡河與市政區:

高雄最令人想念的,就是愛河和海了。我覺得城市臨海和有內河都會為城市大大加分!新加坡河穿過善加規劃的市政區,別有一番風情,更是此行必到之處。這次我們新加坡河來了兩次,一部份也是因為天宇旅行社的人跟我們報錯資訊,害我們時間上有點被浪費到,重覆的地方玩了兩趟,不過一次走陸路,一次走水路,成本上也沒差太多,就不甚在意了。

第一次是去看魚尾獅燈光秀的時候。

網路上的資訊寫晚上七點四十五會有燈光秀,但當天可能因為太陽較晚下山之類的因素,金沙彎燈光秀一直到晚上八點才開始,我們大約在四五點吃完簡便的下午茶,又在小印度市集晃了一圈之後,就往市政區移動,到的時候時間大概還早,於是還去了鄰近的星巴克想找地區限定杯,可惜我覺得新加坡限定杯不怎麼漂亮,就沒有買了。

因為要拍燈光秀必須搶第一排,魚尾獅公園我沒什麼逛,我一個人在等燈光秀開始時,小孩們應該有去晃了一圈。我一個人走走拍拍,下午的天氣時常下雨,陰陰的都是雲,沒什麼藍天,所以下午真的不漂亮,在拍景時遇到不漂亮的天氣到底該怎麼辦,這一直是我的很大困擾,還是要再加油好好練習呀。

點圖可開啟大圖

在河岸某一區有很多裝置藝術,其中我最有印象,可能也是最有名的就是這串小孩的雕像了,我覺得還挺有趣的~可惜角度不多,也沒花時間走過去看看。

接著雖然時間上有點出人意料,我們還是順利看到了燈光秀,其中還有外國人跟我搭話問我知不知道燈光秀為什麼沒開始,另一個外國背包客(女生)還請我幫他拍照,我們兩還稍微聊了一下喔,她是美國人呢!覺得一個人跑這麼遠好羨慕,我就不敢自己去美國,烏~

其實 MBS 燈光秀最適合的觀賞角度,當然就是 MBS 的天台啦!除了燈光秀之外,還有知名的水舞喔!不過爸爸說跟亞歌花園的有點類似就是了(哈~我生在台灣還有亞歌花園的年代啦!),不過老爸是說比亞歌花園的漂亮,那是當然的吧!建議有錢人可以花錢去看水舞,我是覺得與其去看水舞,還不如去看 Gardan bay 的燈光秀呢。

看完燈光秀之後,新加坡標誌性的夜景也在眼前展開,真的好美喔!每張照都好漂亮!可惜我沒帶腳架(因想這次跟小孩出門應該沒什麼機會拿出來用,但事到臨頭其實無敵後悔,早知道還是要帶啊~),所以沒有拍很多。

 

不過新加坡河看夜景很漂亮,事實上卻非常髒,我已經很久沒看過這麼髒的河了,愛河都比它乾淨(很多!),太陽還在空中時仔細一看就會發現,水面都是黃色的!因為都漂滿不明黃色物體,不過等夜晚看不清楚之後,就會覺得河漂亮了,異味是不致於就是。

除了看燈光秀之外,新加坡必到的克拉碼頭及遊船行程我們也有參加,而且還在船上又看了一次金沙灣燈光秀喔!美中不足就是當出跟天宇旅行社買船票時,我詢問了幾個上下船地點的問題,對方回答得很不正確。其實遊船就像大阪的水上巴士一樣,是個可以移動的水路工具,並不是只有甲地上船甲地下船繞一圈的選擇,像我們在克拉碼頭上船,其實可以在別站下船的!當初因為旅行社告訴我們「就是上船走一圈後下船」,導致我原先計劃要在魚尾獅附近上船、克拉碼頭下船的計劃因此修改,後來變成跟遊船行程有些重複,覺得小有遺憾,白費了一些時間。

拍燈光秀的話遊船上應該不太適合,就算近很多,應該還是需要將近一秒的長曝,如果在船上拍的話,應該都會動到吧。

看完 MBS 魚尾獅公園燈光秀之後,我們到克拉碼頭找了間沒什麼人的酒吧,其實我更想去有現場演唱的那家,但是聽眾們好像興奮過頭,讓小孩覺得可怕,好吧那就不要去。結果去到一家酒超級難喝的啦,沒什麼人果然就是個大錯誤啦!本想小孩們點瑪格莉特系列應該不會差太多,結果就是差非常的多,第一次喝到這麼難喝的瑪格莉特是怎麼回事,後來我的荔枝伏特加就給孩子喝了。好險我沒點新加坡司令,其實正常來新加坡當然要喝新加坡司令,不過我後來覺得我選得沒錯,至少酒太難喝還可以跟我換...。

克拉碼頭有極限鞦韆,哈比很想坐,N不行,我個人覺得還可以,不過哈比當天感覺身體不太好,所以我就沒讓她有機會坐了@@,其實我還滿想去玩玩看,那個好像超恐怖的阿哈哈哈。

因為白天的行程都頗耗體力,在魚尾獅這兒的行程就沒這麼累,算是一個休息用的行程,有拍到燈光秀,覺得已經很高興啦。

接著來說說我們第三天的環球影城行程吧。


說到出國玩遊樂園嘛,基本有個 sense 就是,一定要看攻略!我出門前已經把必玩設施全排了一次,最後照著玩,速度奇快,我們成功在下午兩點開始下雨之前,把所有該玩的全玩一次了!有許多設施其實都會把人弄濕,建議行前要準備防水塑膠帶保護行李相機,人的話可以穿比基尼+排汗衫,這樣就很舒服囉,不會淋一下子濕兩小時~其實有被水潑我覺得比較讚,這樣才有玩到的感覺嘛。

以下把我們有玩到的依順序寫一寫囉。

古埃及區-木乃伊復仇記(我們是第一個客人):這東西就是室內雲宵飛車,特效非常棒。大意是說「沒找到那本書,你的靈渾就歸我了!」然後玩家們前半段在墓地中尋找那本書,後半就被木乃伊吸進去啦~~~超級刺激,而且排隊區真是棒透啦,搭完都醒了。囧

失落的世界區-天幕飛行(此時侏羅紀公園還沒開放):先題外話一下,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失落的世界是柯南道爾寫的吧 XD,喔對就是那個創造福爾摩斯的人,他造了英國的偵探,也造了恐龍世界,哈哈。天幕飛行是個盪鞦韆的概念(軌道行的鞦韆),有正坐跟反坐,我是坐反面的,正面應該比較好玩這樣才看得到風景啦烏~

失落的世界區-侏羅紀公園:跟大阪的一樣,不同的是大阪環球我去搭的時候因為是冬天,所以水很少,買了雨衣但是根本用不上。新加坡四季如夏,被水潑一下很涼快。設施也毫不客氣的把我們全船都弄濕啦!這次來新加坡玩完總算知道這個設施的劇情了!聽得懂才好玩嘛!最後的劇情和大阪環球略有不同喔。而且很高興我們這船三個台灣人,兩個可能是新加坡人,還有兩個是日本人的樣子,大家都非常入戲,會配合劇情做表演,哈哈哈,超讚啦!

遠得要命王國-史瑞克 4D 電影:我們時間接得剛剛好,幾乎只有排到兩分鐘,電影就開場了!也是終於看懂了劇情!這就跟大阪的一模一樣了。

遠得要命王國-Donkey Live Show:這個一直令我覺得奇怪,他真的是個 live show,我覺得這項目在新加坡絕對比在日本好玩,因為一來他需要跟人互動,日本人比較 gin ,大家唱歌跳舞的橋段還是要跟個性接近西方人的新加坡人一起看才熱鬧;二來,當然是語言聽得懂才知道他在講什麼,否則聽不懂應該是不用玩了

紐約-史蒂芬史匹伯的特效片場:這東西我覺得很有趣,而且真的很驚人,但是好不好玩嘛應該是見仁見智,我還滿喜歡的~。

Scifi City-變型金剛!:這東西在大阪做成蜘蛛人主題,玩到這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大約排了 40 分鐘的隊,有點煩人。不過排得很值得,前面排隊場景是做成 NEST 基地,還有情境前導短片,短片有中文字幕喔,很棒吧。在大阪的蜘蛛人主題排隊區是做成 Peter Parker 工作的報社,也有短片我整個劇情都有看沒懂好悲傷啊。最後當然是有成功達成任務啦!

對了,在新加坡變型金鋼被翻譯作汽車人汽車人汽車人(唉呀太震驚就不小心講了三次),害我在排隊前十分鐘都不知道汽車人跟變型金鋼有何關係,總覺得汽車人就是汽車上長顆眼睛講話很賤的那種東西!而且柯博文,被翻成擎天柱(怎麼感覺有點...什麼意味),狂派某兩位被翻成霸天虎威震天!!!!我的天,這是什麼誤入岐途的古惑仔啊~~~害我入戲不能啦~~~>"<

 

最後玩完之後我們才去紐約區吃披薩,還在圖書館前遇到夢露喔!不過不想被 coser 耽誤我們的攻略,所以只有遠遠拍了幾張,跟她合照是要收費的。紐約區的披薩我覺得不怎麼好吃,不過貴雖然是貴但是吃得飽就好。此時已開始下雨了,雨非常大,於是我們就在紀念品店亂逛等雨停,雨停之後再繼續玩最後一項必玩項目:招牌秀水世界!時間算得剛剛好,等我們走過去時正好開演才十分鐘不到~

 

網路上的資訊很充足,查一下就知道,看這個秀一定要被水噴。我在行前也就跟小鬼們說過了,結果他們一進場就立馬衝全濕區,坐在那給噴,屁股還沒坐定就馬上全濕 XD ,我呢因為不好意思從已經坐定的人中間穿過去,所以就到場子最外圍看秀兼拍照,拍了很多驚人的鏡頭,比方說反派被燒等等的特效。這個秀讓我想到在大阪的版本是機器人與人類的大戰,也是劇情有看沒懂,但最後壞人都被燒死~很精彩!

最後如果說要給點後人什麼建議嘛~我的建議就是把泳裝穿去給水噴就對啦~在新加坡環球影城沒被水噴就不像玩到!哈哈。超過癮的一天!

 相關閱讀: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1):行前準備與經驗分享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2):活力鮮豔的牛車水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3):撿到的小印度美食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5):一千零一夜後的白天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6):千金小姐們的最後一瞥

 

arrow
arrow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