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都過一年多了,我還是把大阪遊記寫一寫吧,對於大阪妳們還記得什麼?」

「梅田冷死了!」「而且那是情侶聖地吧,根本被閃瞎。」

「還有呢?」

「呃,我承認記不太得了。」

「我記得有條路名字很好笑,我們在大阪車站時迷路一直經過。」

「應該是梅三小路吧…。」

最後對於大阪的印象,除了東西很鹹但好吃(聽說關東更鹹嗎?)之外,竟然就只剩下這條一直嘲笑人的路~最後標題就這麼形成了,因為這是我寫的遊記,所以就用我的印象吧。

去大阪也已經一年半前的事了,我並不特別記得梅田很冷跟情侶很多這件事,現在留下來的印象,除了環球影城很好玩之外,還有大阪城的天空很藍,大阪的東西很好吃,旅館旁賣章魚燒的熱情大阪大叔盛情相贈的半買半相送,還有自助旅行必備的大阪車站迷路。

相關閱讀:

梅三小路走十遍(2):人生第一趟環球影城
梅三小路走十遍(3):梅田、大阪城與海遊館
梅三小路走十遍(4):我在大阪吃的好東西(上)
梅三小路走十遍(5):我在大阪吃的好東西(下)
梅三小路走十遍(6):與固力果跑跑男 say goodbye

我一直喜歡關西,遠勝關東;就好像愛高雄大過台北一樣。雖然人生第一次去日本是去東京,但那次五天四夜重點只有迪士尼和宮崎駿呀(見:一起在東京迷路吧!童年映象宮崎駿)!此生出國只跟過這麼一次團,就覺得玩得不盡興,因此後來毅然決然決定,再也不跟團!最後促成了這次固定旅伴的第一次國外自助。

自助旅行事前的規劃必不可少,我們可假藉討論行程之名吃了各種早午餐與下午茶,也要特別感謝做事仔細又在乎細節的小柚,補足了我隨興的缺點,還發揮根性做了鉅細靡遺的旅遊手冊,讓我們沒有 google map 也基本都沒迷什麼路!

我們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週二):入住 Universal port 環球影城周邊飯店(凌晨一點)

第二天(週三):check out 後玩環球影城→搬行李到梅田,入住西梅田哈頓飯店→晚餐:北極星蛋包飯大丸百貨店→逛大丸百貨→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居酒屋宵夜

第三天(週四):check out 後搬行李往大阪心齋橋站→購入大阪周遊二日卷→大阪城→午餐:天守閣前的「錦秀」→大阪水上巴士→入住新大阪心齋橋飯店→海遊館→晚餐:鶴橋風月大阪燒→天保山摩天輪

第四天(週五):check out 後去通天閣→午餐:新世界元祖串炸、餃子的王將→心齋橋逛街→晚餐:一蘭拉麵→拖行李夜宿關西空港

因為我有隨手記下當時行程的心得,在此可以針對自己做的安排,提出幾點建議,給再來排行程的人參考。

第一,這幾間飯店都很讚,都很推薦,同時我們都還被附了早餐。影城週邊的 Universal port 是五星飯店,我們當時不知為何用非常便宜的方案入住,當時訂房是在 Universal port 上訂的,現在要找再也找不到了。

第二,凡逛街血拼,請排「一整天」的時間。像我們把大丸百貨和心齋橋都只有排幾小時,大丸更只有排一小時,其實完全不夠。有了這次經驗之後就知道,即使不愛買東西如我們,也不能只排五小時逛街,要逛就要一整天才行。

第三,餃子的王將也是網路名店,但是吃起來就跟台灣二十年前的路旁小店一模一樣,其實可以不必吃。日本人很愛,因為他們覺得「很道地」,是真的很道地,很道地的意思就是做得跟台灣一模一樣,所以想復古一下的人再去吧,重現二十年前台灣小吃店風情,尤其是那缺乏設計感的醬油瓶,真的好復古(笑)

最後,附上此行開銷供來人參考,注意當時匯率大約是 0.33 左右(我怎麼會知道呢~因為我帳記得超好阿 XD)

大阪四天四夜帳目:

機加酒部份:未註明者台幣計價
機票樂桃:14364
飯店:Universal port (3250日圓)約 1069 
   西梅田哈頓飯店:1897(三人三床房)
   新大阪心齋橋飯店:2384(單人房)
   以上機加酒:NT 19714

娛樂門票與交通費用:未註明者日幣計價
環球影城門漂:6600
大阪周遊二日卷:2700
JR空港-環球站:1160
車票環球-梅田:170
梅田展望台:700
海遊館:1900
JR心齋橋-空港:1030

以上不計伴手禮、午晚餐及血拼項目,共 14260 日圓,約 NT 4706

加上伴手及寫拼,買了兩罐加上墨水,和大概十件衣服,各景點紀念商品,最後回台發送給小朋友的餅乾,及加上行程中吃了六間餐廳,此台灣春節期間的四天四夜大阪行,折合台幣共花 36600 元,給大家參考囉!我是相當滿意~

 

回來後興奮得不得了,跟一個經常自助出國的朋友說,朋友回了我一句話:「一次自助,終身自助,恭喜妳回不去了。」我想我真的回不去了吧。

相關閱讀:

梅三小路走十遍(2):人生第一趟環球影城
梅三小路走十遍(3):梅田、大阪城與海遊館
梅三小路走十遍(4):我在大阪吃的好東西(上)
梅三小路走十遍(5):我在大阪吃的好東西(下)
梅三小路走十遍(6):與固力果跑跑男 say goodby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 出國旅遊 行程表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