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印度是怎麼回事,怎麼可能每家店都這麼這麼好吃啦!吃到後來害我原定要吃的松發肉骨茶、炒粿都沒有吃到,全都把肚子拿去吃印度菜了烏烏烏~~~。

相關閱讀: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1):行前準備與經驗分享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2):活力鮮豔的牛車水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4):觀光客必訪的金沙灣燈光秀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5):一千零一夜後的白天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6):千金小姐們的最後一瞥

你問我和孩子們出遊有什麼特別之處嗎?大家都知道,出門在外旅伴的行動力真的很重要,萬一遇到旅伴拖拖拉拉又愛抱怨,做事情不牢靠需要大家照顧的,對於整趟行程加負分的程度是不言可喻。我很高興這次帶的孩子雖然不像固定旅伴這麼有默契,彼此喜好也不盡相同,但是三四天的相處下來,也都磨合得差不多了,再說,同樣的地點可以一起去再去,就是因為結伴同行的人不一樣,才使旅行更有意義

重點不只是去哪裡,還有跟誰去。孩子們普遍體力比較不好,但遇到天候不佳的時候,也都沒說什麼,有時候需要爬樓梯,需要用衝的,她們都很配合,真的很感謝~不過也有為了小孩而修改行程的地方,這些修改不是遺憾,而是此行的一大特色--那就是滿滿的印度菜

我們第二、第三天居住的小印度,真是個容易讓人愛上的地方,不像唐人區感覺十分狹窄髒亂,房屋的格局較寬,特別是印度人習慣在門口擺上一串花,花串都是早上買的,我們住的地方早上就是個市場(非新加坡政府規劃的熟食中心喔),四處都有賣沙麗的、賣花串的、賣水果蔬菜的....,印度區的空氣總是漫滿花香,在過了早上十點之後,有些水果攤收了(攤子不多,大部份是店),會留下一些在地上的果子,小鳥就上前去吃,這種景象在台灣看了你覺得髒,因為就在大馬路旁,車子行經加上烈日當空,馬上可以想像東西腐爛的味道;但在新加坡沒這麼熱,空氣也比較好,反而覺得很有生命力。每到晚上總有三三兩兩的印度人坐在地上聊天,不待在冷氣房,也不覺得不對,如果可以,我也真想入境隨俗席地而坐,跟旅伴在路邊聊天 XD,可惜沒能達成。

晚上的小印度區人們與夜色融為一體(印度人的膚色,你們懂的),孩子曾看到一台卡車自己在開,嚇了很大一跳之後才發現原來裡面有司機,我想起高中通車時某次在車上遇到梁同學,我竟然只看到他旁邊靠走道的那個人直到和旁邊的人聊了五分鐘他一出聲我才發現他一直坐在那裡.......的糗事,當時還心想為何我同學不把靠窗的位置給我坐(我的天阿)。坐在地上聊天的感覺很像課文中的《夏夜》,那種「坐在絲瓜棚下聊天」的閒適感。

更重要的,當然是小印度隨便一家都超好吃的印度餐館!

第一家:路邊檢到的文青風格小店,彷彿台中個性咖啡廳中錯置的印度菜單

 

看完以上店內佈置,是否有種來到台中大墩十二街的感覺?可是菜單一打開卻爬滿印度字及英文,實在非常不習慣呢!

這間當然也不是網路名店,只是因為經過時覺的它好可愛,孩子們想進來,我們就進來了。沒錯,我並沒有安排要吃這家店,它不在計劃上,不過,隨興所致應該更重要吧?結果這間店裡有我三天來喝到最好喝的 Lassi !遠勝某網路名店什麼北印度菜,店裡擺滿神像的那間,那間的 Lassi 根本就不濃呀!

 

Lassi 是一種印度傳統飲料,查了資料,最初會有這種飲料,好像是宗教儀式用的,做法是優格加上糖或鹽,後來發展成也會用果汁等一起做出酸酸甜甜的口味,注意他們用的是「優格」而不是「優酪乳」,所以喝起來的感覺是像你把植物 no 優直接喝下去的感覺,應該要非常濃稠才是好喝喔。

這家店的 Lassi 有一款名叫「Happy Birthday」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店員說喝起來就像蛋糕的味道,最後這杯飲料變成我們那餐最大的亮點,濃濃奶香,不像一般水果 Lazzi 酸酸的,它完全是甜的,加上有彩色巧克力裝飾杯緣,真是太羨慕點這杯的哈比啦!

相較之下我點這杯摩卡咖啡真是不智之舉,不過在咖啡旁還貼心附贈三塊小餅乾,是因為看我們三個人嗎 XD

至於餐點,是丹麥咖哩雞三明治。這次來小印度住,幾乎全都吃咖哩雞,但是即使吃了這麼多種,卻沒一款咖哩味道是一樣的,因為各家各有各的特色,用文字難以描述,總之還是請親自去吃一次看看。

這家小店我很喜歡,一杯飲料加上丹麥三明治 share,我花了 9.5 SDG,很便宜吧!

不過,很遺憾的,這間店固然好吃,但我忘了記店名了,他也不是網路紅店,請大家多留意小印度地鐵旁的個性咖啡廳喔(笑),它的佈置很好認的。

第二間:就在落腳處旁的宵夜小店,牆上滿滿的各國錢幣!

那天從新加坡遊河回來,大家餓得半死,又在克拉瑪頭喝了杯難喝到不行(所以我連拍都沒拍)的調酒,覺得需要消毒一下,正好走回旅館時發現這家店還沒關,就這樣進去了。我對小印度的店因為(一位常出國的)朋友說「隨便都超好吃」而向來充滿了滿滿的信心!也果不其然,這就是我此行吃到最好吃的印度菜餐館

這間店的生意很不錯,觀光客不多,也是在 Preak Rd. 附近,因為距離我們飯店轉個彎就到了,老闆對外國人超~級熱心,跟孩子們也處得很好,雖然動作一樣很慢(配合新加坡人緩慢的生活步調),但東西好吃,還會跟你比手劃腳解釋各個餐點的差別,幫我們點餐非常有耐心,最後吃完N還跟老闆謝謝,說他很親切呢。

我的餐點,是綠咖哩(我自己取的名字)雞配白飯。這家白飯我覺得台灣人應該不會喜歡,他的飯吃起來綿綿鬆鬆,跟我們習慣一粒粒飽滿的感覺很不一樣,不過我覺得在台灣也吃不到這種奇怪口感的白飯,所以也是挺新鮮的,餓得不得了所以最後全都吃完了,哈哈。旁邊配的是乾餅(老闆說的,當然名字是忘記了),脆脆的但沒什麼味道,可以沾咖哩醬吃掉。我還滿喜歡我這一套餐的。

哈比點的套餐,她比較不敢吃辣,雖然這盤紅紅的,但是一點都不辣。配上「用美國麵粉做的一般濕餅」(引自老闆的解釋),好吃,餅就是一般的蔥油餅沒加蔥的版本。其實我們語言並不通,老闆的英文也不是太好,但他很有耐心跟我們解釋,真的很不錯!而且兩盤咖哩的味道就是不一樣。

我常覺得在台灣咖哩店點到的咖哩都馬一模一樣(同一家店感覺只有一種),就算有的店會強調他們某些有加水果、某些有加什麼,但是真的點來你吃看看,就只有「一點點」些微的差異而已。可是小印度不一樣,每家店都有好幾種咖哩,是用肉眼一看就完全不一樣,吃起來更是截然不同的咖哩,真想每種都吃呀~

最後是N的漢堡,她當天就很想吃漢堡 XD。

這間店的店名叫 The Country Side Cofe(無誤),現在網路發達,基本資訊應該 google 一下會找到,不過別忘了,小印度真的「隨便一家都好吃」,大可不必跟我吃同一家喔。這餐花我 8.9 SDG,便宜好吃,老闆還把所有點餐方法通通講得一清二楚,很感動。

第三間:網路紅店 Khansama,總評是我這趟吃到最不好吃 CP 最低的一間

本來這餐預定是要去吃松發肉骨茶,不過當天在環球玩到後來孩子好像很累,所以我問他們是要去松發肉骨茶,還是回小印度隨便找一家?大家說回小印度吃印度菜好了。於是我就臨時上網 google 「新加坡」、「印度菜」,出現痞克邦第一篇《小印度超好吃的北印度菜-Khansama》於是就衛星定位直接走過去了。

我要強調一下,它並不是不好吃,只是「我這趟吃到最不好吃」而已,小印度餐館,真的隨便一家都超好吃,這家也很好吃,可是比起前兩家就略遜一疇。加上可能很紅,所以他們對觀光客自有一套方式,跟對在地人是不一樣的,我們必須看著圖片點餐,若問問題也不會得到像上一間老闆那樣「想盡辦法就想讓你聽懂」的待遇,他們只會用簡單的單字大概講幾句,然後指指圖片,就希望你點餐了。

所以我說「整體 CP 最低的一間」,一來是東西真的沒前兩間好吃,二來環境我覺得不好,感受不到人情味,雖然是裝潢最美最「印度」的一間,店裡還有一些雕像營造氣氛,但我就沒這麼喜歡。

拿到菜單時我們想問點餐方式,他們發現我們不是當地人,就直接拿一張上面滿滿都是照片的 menu 給我們,問了哪些不辣?侍者指了四盤。但因為那四盤我們都覺得不太喜歡,所以後來再請他過來(招待英語使用者的侍者是特定的某一位,問其他侍者他們會請你等那位忙完再問他)再問是否有「再辣一點點」的菜色?他回答:「這四盤都有一點點辣。」接著我們再問「那比這些再多辣一些呢?」他好似聽不太懂,最後指了一個我們三人一致認為是「比正常辣再辣一些,特別辣」的菜給我們。明明菜單有一整本,但是他就不想跟我們解釋菜單(是不會不禮貌啦,但看他的態度就知道他不太想一一解釋,但這也是人之常情,如果所有觀光客都是他在招待的話這樣也很煩吧)。於是我們只好點了他說的「比較不辣」的其中兩盤,各人選一種餅類,另外我還加點了香菇湯和芒果 Lassi。


 即使如此的店,咖哩還是超級好吃呀~

這道是烤雞,「烤」的味道非常濃,加上焦味,單吃會怪怪的,但是淋上擰檬和旁邊充滿濃厚草香(這還真不知道怎麼形容,總之就是草本植物的味道,跟一般以為的咖哩味道十分不同,我想這應該不算咖哩吧,也沒有芥茉的味道喔!)的香料後,就變得很好吃。果然印度菜香料才是重點嘛。

香菇湯,不敢吃香菇的人千萬不要試,整個厚厚的香菇味呀~我這愛吃香菇的人喝得很高興。但也跟台灣吃得到的「蘑菇濃湯」味道完全不同!有機會再自己吃看看吧。

我的芒果 Lassi,比起前面說有蛋糕口味 Lassi 的那間,這杯實在差得遠了,在那間我還有喝N點的奇異果 Lassi,平平都是酸酸甜甜的水果 Lassi,這杯就沒這麼濃,感覺料下得少好多~不香啦!可惡,烏~

這餐,兩道菜 share,湯品、Lassi 是我自己的份自己付,共花 23.04 SDG。價位很高貴吧~因為這不是在地小店,這是餐廳喔。結帳時觀光客就不必給剛剛那位侍者招待了,換來一個圓圓胖胖很可愛的侍者,態度變得很好,雖然他不會講英文,所以從頭到尾都不說話,但是光靠表情和手勢就讓我們覺得他很幽默,哈,挽救了我那一餐的心情!最後還是開心收場囉!

總之,小印度是美麗的地方。下次我還要去住。 如果是我自己來,那我要跟印度人搭話,問他們花串的印度話是什麼,還有請謝謝對不起不客氣要怎麼說,怎麼寫。順便問一下花串怎麼編,如果他們有空的話。

 相關閱讀: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1):行前準備與經驗分享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2):活力鮮豔的牛車水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4):觀光客必訪的金沙灣燈光秀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5):一千零一夜後的白天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6):千金小姐們的最後一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小印度 食記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