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將分享這次旅遊的完整行程花費明細,需要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喔。

相關閱讀: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1):行前準備與經驗分享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2):活力鮮豔的牛車水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3):撿到的小印度美食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4):觀光客必訪的金沙灣燈光秀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5):一千零一夜後的白天

 

先分享一下我們此次的行程吧:

 

第一天:樟機→牛車水宵夜→睡覺(旅館:Prak 22 + Yes Chinatown)

第二天:亞坤早餐→牛車水采風(馬里安興都廟、佛牙寺、伊斯蘭詹美堂、納哥德卡殿,後兩項未去)→小印度下午茶→魚尾獅公園(金沙灣 MBS 燈光秀)→小印度遲來的晚餐→睡覺(旅館:Preak Hotel)

第三天:旅館早餐→環球影城至五點左右→晚餐原訂:松發肉骨茶,結果吃 khamsama 在小印度→回小印度彩繪(但後來都沒逛)→睡覺(旅館:Preak Hotel)

第四天:zam zam早餐(結果店休整修,吃另一間超級好吃)→蘇丹回教堂→阿拉伯香水→ sky on 57 貴婦餐 →烏節路 shopping→Garden bey + 超級樹登光秀→睡覺(旅館:Emily Mt. Hotel)

第五天:回程

 

 

於是旅行就進入了尾聲,這篇的重點除了分享行程及帳目之外,就是分享咱那既高又貴的 sky on 57 星級餐,因為餐廳有 dress code ,順便也讓兩個小朋友體驗一下吃星級餐的感覺(我...沒吃過米其林認證的餐廳,不過五星飯店和高級餐廳已經去到不想去),特別安排了這趟旅程的重點。本來是想吃江振誠,但四月份預約時,對方告知我們能去的兩天中,一天被包場,一天不營業,導致只好抱憾吃別間。最後演變成我們三個穿著超漂亮的洋裝,逛遍 MBS 的三塔作為新加坡的告別儀式,也因此文章標題就這麼下了;本想寫「貴婦」比較貼切,不過想想小鬼才十幾歲要稱之「婦」好像有點勉強,那我就跟他們一起叫千金小姐好啦,哈哈。

先來看我人生第一次吃的米其林星級餐廳吧!其實我本來預算都要拿來吃江振誠,但是預約不到,預約不到我就不怎麼想吃高級飯店了,但我想小孩應該很期待,還是找一間別這麼貴的吧!於是和朋友討論鎖定了兩家,一家是義式餐館(米其林一星),另一家便是 sky on 57(二星) ,但我完全不想吃義式的,實在是太常吃了;於是就去吃 sky 囉!加上對方正好有挺便宜的商業午餐(表示大約1000NT上下),不然就吃這個好啦!

點餐方式我就不再多說,對方有通華語的人員,直接問就知道了。從前餐開始吧,麵包是無限續的。我覺得這是餐廳的手段,為了避免客人等得無聊,只要看你沒事做,服務員就會快點上麵包。麵包有大約六七種左右讓你挑。我吃了兩種,覺得還可以~並沒有特別驚豔的。

接著是開胃菜。第一式重點是溫泉蛋。那個圓圓有烤痕的是蛋,刺入後蛋黃會流出來,小孩覺得很好吃。而下方我的則是金槍魚,我覺得非常好吃,比主菜還好吃。魚肉新鮮,很香,口感好,整體搭配也非常讚,醃菜味道都很特別。

湯品,上款是雞湯,配料很豐富,料想應該是想做出低調但細膩多層次的感覺,可惜我口拙,覺得喝起來跟一般雞湯差不太多(還是有差,差在非常不油,有的雞湯很油,他很清淡但是雞的香味完全不輸,而且沒有雞粉等提味鮮料的味道);黃色的則是南瓜海鮮湯,上菜時服務員會先送上沒有湯的海鮮料,並在你面前倒上南瓜湯。我猜原因有兩個,一來海鮮要不能煮太久,如猷魚之類的,煮久會太硬,用這種方法控制海鮮的口感,二來南瓜濃湯不透明,這樣你才看得到原來有多少料在裡頭...吧?我兩款喝完之後覺得自己點錯了,那南瓜湯會不會太好喝啦!

主菜,大家都點了牛肉。本想吃三分熟又怕太冒險點了五分,但是點完發現...好後悔呀,三分一定很好吃的!旁邊的配料主角是馬鈴薯泥和馬鈴薯圓柱,它不是白蘿蔔喔~。不過其他醬菜(?)我就沒吃太多了,好吃!

 

酒款,不含在套餐內要另外單點,為了撫慰喝到太難喝的酒的創傷,我點了 mojito ,小孩點了 soft 版的 mojito。這杯總算好喝點了,我在克拉碼頭喝的那是什麼啊!

 

最後是收尾的甜點飲料。那個「巧克力熔岩」也未免太好吃了!小小一球的香草冰淇淋放在熱巧克力蛋糕上,裡面包著液態的苦巧克力,一咬下去,冰與熱在口中融合,加上一點點酸柑醬平衡了味道;覺得非常非常好吃。另外馬卡龍和牛奶白巧克力並不在菜單上喔!是招待~咖啡也非常好喝。

總體而言,我覺得這餐商業午餐,大概最不亮眼的就是主菜,前湯也還好,其他都很好吃!

旅行的最後一天,難免都一定要血拼。原本我預定吃完中餐就去烏節路,但是大家看到 MBS 裡的商場(還有室內河!)就自然地逛了起來,於是消耗了大把時間,最後根本沒逛到烏節路 XD。我對血拼是沒什麼執念,只要大家玩得開心就好囉!再說最想買的 H&M 也在前一天逛過,但覺得沒什麼可買,於是對於血拼行程就更是可有可無了。

不過在這個奇妙的地方還是有遇見一些好玩的事,比方說在賣衣服的專櫃裡竟然有鋼琴現場演奏,以及遇到變性人 sells ,真的超酷的!如果她真的是變性人(應該真的是),那我想他應該是的很想當女生吧!因為她是負責推銷女性彩妝用品,而且看得出她真的非常喜歡這些小東西,我覺得好奇妙呀。

逛完 MBS ,我們走捷運地下道去了 Garden Bay,不過因為時間太晚,所以已經進不去了,但還是看到了超級樹的燈光秀~(滿美的)。

 

 

 

在絢爛的燈光秀之下,旅行也終於進入尾聲,當夜我們夜宿烏節路旅館 Emily Mt. Hotel,客服人員雖不通華語,但非常親切,環境也很好,每個走廊都有閘門控管安全,讓人相當安心。經過沒有睡的一夜之後,大家搭上計程車,在凌晨進入機場,登機回台。

我覺得旅行迷人在哪呢?就是只計劃了百分之七十後,遇到那剩下的百分之三十。

我不喜歡吃網路上大家都說好吃的店,我也不喜歡去大家都踏遍的景點,這是每個旅行的人共同的心聲吧,為什麼一定要去網路上熱門的店呢?那些店很好認,在新加坡,這種店會有圖片,印式餐館會有英文簡介的菜單,甚至華語餐點。

但我很滿意這次的行程,在友人一句:「隨便一家都超好吃」的保證下,我們吃到了兩家「超好吃」而且部落客們一定沒有吃過的小店,還和老闆比手畫腳聊了一堆東西,這種樂趣,在觀光客爆滿的店裡,享受不到。 

沒想到有人中途生理期來,所以我們所有人都知道了台灣的衛生綿有多好用(國外可沒有織優朗,哈哈);沒想到有人手機弄丟,所以我被迫用破英文在凌晨打電話去跟印度人說明情況弄了一個多小時;沒想到原來在下午兩點就玩完了環球還有辦法累到無法衝松發肉骨茶;也沒想到原來新加坡華人區這麼恐怖。

我們這次旅程中,住到最雷的旅館就是台灣人最愛的那間;吃到最難吃的印度餐就是在網路上爆紅的那個;還好我沒吃到zam zam,否則就不知道隔壁那個一早就爆滿大家排隊等他開賣的早餐店魅力何在了。

旅行迷人之處就是那沒有計劃的 30% ,希望下次仍然能這麼有趣!

最後,分享此次旅行的帳目細項:(不含私人開銷細目)

以下未註明者台幣計價

機票來回:(行李15kg)10200

Yes Chinatown:1452

Park 22:1940

Perak Hotel:1892*兩晚

Emily Mt. Hotel:1805(雙人房)1465(青年旅舍)

小鬼的機加酒:17729

我的機加酒:16901

環球影城門票:1805

新加坡遊船+Garden Bay門票:31 SDG(約750 NT)

交通:Ez-link 12 SDG + 10 SDG 儲值:22 SDG(約530 NT)

行程基本開銷約為20814(小鬼的版本,我的大概20000內)

 

我個人所有開銷,除基本開銷外,當地三餐(小吃與大吃),伴手禮有買許多百勝廚調味包,阿拉伯香水、香水一瓶、Mango包包、H&M衣服等,總共:28360左右。供大家參考囉。

 

相關閱讀: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1):行前準備與經驗分享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2):活力鮮豔的牛車水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3):撿到的小印度美食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4):觀光客必訪的金沙灣燈光秀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5):一千零一夜後的白天

arrow
arrow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