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的食記均不附地址電話,因為我也不知道地址電話,
我都是被帶著跑的,若有興趣的人請自己找資料囉~

‧延伸閱讀
 港澳吃吃吃 之四:食記目錄
 有各篇相關文章聯結
 港澳吃吃吃 之二:型男導遊玩澳門

 香港 鏞記燒鵝、黃枝記粥

開心的澳門遊開始了!

第一次出國要開始玩總是特別興奮,而且一早毛大俠就說要帶我們吃一間好吃的粥~
那時候其實對港澳的粥還不是很有深刻的認識XD,
一直到吃完回來,對著間都還是念念不忘,然後tako才說港澳的粥真的很好吃,
我這才知道,原來這種好吃的粥,是港澳的名產嗎?(笑)

大概因為澳門地小人稠,一整天走到哪兒都全是人,而且車真的很難停,
富記粥品也是如此,位在聖方濟堂的附近,那邊真的很難停車,
啟勝先讓我們下去吃之後,自己去停車,
但是,直到我們全都吃完,他才停好車上來…
真可憐,他的粥都涼了Q_Q。





我點的是牛肉粥,好吃~真的很好吃,
我們後來有去吃黃枝記(也是名店),但我覺得沒有這間好吃。

那個粥的味道很奇怪,不像在台灣吃到的,
某某粥就是有某樣物品的味道,
在港澳吃到的粥,幾乎都像小時候我拉肚子時媽媽會煮的鹹稀飯,
就只有米,加鹽巴,但是米熬得很爛很爛,爛到幾乎看不見飯粒。

現在外食,吃到的粥幾乎都是飯下去煮的,
正確的名稱應該叫做泡飯才對,即使不外有湯頭非常不錯的,
卻也沒有那種米熬成糊的口感來得令人回味。

另有一種很特別的吃法,就是將鮮明魚片(就是生魚片)放進粥裡一起吃,
粥的熱度會正好把鮮明魚片的表面燙熟,沒記錯的話是鯛魚片?
雖然我不敢吃生魚片,但這我卻敢吃!吃起來脆脆的,
一點都沒有那種又軟又生的口感,非常吸引人。

090901更新PTT澳門板友說,那是鯇魚,在台灣叫做草魚~

油條搭配的吃法也是一絕,在台灣人家都會說「廣東粥」就是要加油條,
這邊算是廣東吧(笑),但他們的粥可沒加這麼多料,
說是生牛肉粥就是牛肉粥,油條浸入之後,搭配稀飯的鹹味,
原本香脆的油條變成一種有嚼勁的口感,讓我忍不住吃了整整一盆。

至於牛肉,倒是沒這麼有印象,在台吃的牛肉粥都會有牛肉湯的味道,
但這碗粥牛肉不太是主味,頂多也只是吃起來很嫩,
知道是不錯新鮮的牛肉,其他倒是沒有太多印象了。

我想起我爸~他最愛這樣吃了,好像他小時候吃的就是這種東西,
但我媽一直沒辦法做出來XD,然後更不說油條了,
在台灣這樣吃的早餐店家可以說是找不到!
要馬就是湯泡飯的粥,那根本不好吃。(我很討厭吃粥也是這樣)
希望將來我可以知道這種稀飯怎麼做,太好吃了^^。

話說,這間讓我跟宜君真是讚不絕口,以致於和來才會去吃黃枝記,
不過理論上明明不應該一種食物吃兩次XD。

一碗換算台幣約50元,鮮明魚片價錢忘了,
但應該也是50元內加點,很便宜吧~
澳門還有黃枝記本店喔!參考看看~

‧延伸閱讀
 港澳吃吃吃 之四:食記目錄
 有各篇相關文章聯結
 港澳吃吃吃 之二:型男導遊玩澳門

 香港 鏞記燒鵝、黃枝記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