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出國,真是新奇又緊張,
而且第一次出國就自由行會不會太猛XD。

本篇文章將分四部份:
之一 出境/澳門金沙酒店:第一天晚上到達後,在金沙酒店view bar喝酒。
之二 型男導遊玩澳門:重點在行程安排和種種當地人資訊,食記另開一篇。
之三 空虛香港行:沒買什麼東西,大致記一下怎麼跑的,食記都另開一篇。
之四 旅遊心得、費用及路線參考:給後人參考囉

另外相關食記(在文章內也會附連結)有:
金沙酒店頂樓觀景Bar(本篇)、
富記粥品金都酒店喜福軒飲茶
大利來記豬扒包、澳門葡式蛋塔雅憩葡式餐廳
大興燒臘鏞記燒鵝、黃枝記粥蘭桂坊Zine
金玉滿堂甜點
整理出來,大家依需求取用囉^^,
每篇都會含大量照片,點閱要有耐心喔。

來到小港機場,我一直深怕出錯,
其實也沒有想的這麼難,就是照著指標走。

在飛機上,吃了生平第一次的機上餐,其實一點都不好吃,
為什麼大家會覺得好吃?不就是克難的加熱熟食嘛>_<
第一次體驗飛機起降的感覺,雖然壓力變化真的滿大,不過還好不至於不適應。

這次我們來港澳,可是有地陪的!
以前班上的澳門僑生,我們都叫他毛大俠,
有當地人帶路的旅行真的很幸福,
謝謝這三天招待我們的毛大俠、阿牛及啟勝。

下機後等了半小時才見到毛大俠,他和八年前看起來幾乎沒變呢!
到他家放下行李之後,我們就前往金沙酒店的頂樓view bar…






今天是Lady's night~
Bar一開始就送上兩張淑女夜招待卷,一張可以換一杯飲料,
和台灣不太一樣,在台灣,lounge都認為你只會點一杯酒,
不過這邊淑女夜是招待兩杯呢^^。

我們這趟更是前前後後點了八杯酒……(汗)



 

Lady's night招待的九是vodka+水蜜桃,沒什麼酒味,
倒是充滿水蜜桃與柳橙的味道,
一片柳丁片飾,好喝、簡單,適合女生。

毛的酒是「金沙天堂」,店內特調,
看顏色可以猜是有加藍萊姆的酒,很像藍色夏威夷,
不過喝起來重多了,下層不知是沙士還是可樂的,
酒味重,有股琴酒的藥味,我怕琴酒,所以……








地陪阿牛也點了杯酒,叫做蝶戀花,杯飾的蝴蝶非常漂亮,
但也有個酒的味道,似乎是香甜酒類,
香甜酒也有個我不敢喝的怪味,所以………

只有吃機上餐,其他什麼也沒吃的宜君跟我想說,在bar點個食物下酒吧!
看了看Menu,似乎都是中式餐點,
唯一看起來比較像是大家可以一起share的東西(有拼盤的字眼…),
應該就是葡式拼盤了,於是,我們又點了葡式拼盤,但……






瞧,上面這個就是葡式拼盤><!

這個拼盤送上來真的很令人傻眼啊…這根本在台灣就是精緻小點的等級,
哪裡是拼盤啊~拼盤就是要一堆炸的東西湊在一起嘛>_<。

因為份量非常的少(這叫兩人份吧><),
所以我和宜君很有默契地,把每樣都分成兩份,再硬塞給男生,
(澳門男生很有歐洲紳士的風度,對女孩子真的超好,不這樣他們一定都不吃)

右上第一張則是蝦子,很香甜,佐蕃茄醬,
份量很少,但以蝦子來說是很肥的了,
毛提醒道葡萄牙人都吃魚、海鮮類,
我後來想想,澳門的海鮮類產品特多是不是也是因為這樣子?

中間左邊那個炸物,阿牛說可能是馬鈴薯加蛋(?)還有魚卵(?)吧,
我有點忘記他說什麼了…
只有一口,但是好吃,只是我們吃的時候已經涼掉了,
如果是熱熱的入口應該是不錯啦。

中間右邊那道是火腿包…餅乾?
火腿是燻的那種,滿鹹,但很香,
可是中間包的餅乾是什麼就令人無從得知,
是一種很硬、而且一樣很鹹的餅乾。

圖片最下面那道則是秋刀魚,這沒什麼特別,
就是秋刀魚(烤的?忘了,反正烤的煎的吃起來都差不多…),
也是沾一點佐醬,但是不特別有印象,普通的秋刀魚而已。

整體來說,除了份量少還是份量少…
這樣沒記錯的話,這盤應該要台幣400左右,
bar的消費差不多就是這樣吧><。

喝酒,最重要的就是聊天了,
更新了一些八卦…我是說同學間的動態,之後,
阿牛和毛就玩起了吹牛。

聽說吹牛是從澳門盛行,才被徐乃麟帶回台灣的,
而且在澳門已經玩了好幾年(聽說可能有十年之久)了呢!

因為不知誰起鬨(咦?是我嗎?),說兩個男生輸的要乾杯,
結果大家就起鬨著喝完了第一杯,紛紛又要了第二杯酒。

因為大家玩起了吹牛,男生們就覺得之前點的酒太淡啦~(哪裡淡,明明很厚)
毛接著又點了轟炸機。


轟炸機是經典酒譜,上酒時會點火,稍微減少一點濃度,
不過我們點火一直沒成功,
附了一支吸管,意思好像是可以分層嚐嚐味道之類,
但市毛大俠玩了一把吹牛後,就直接一口氣喝光了!>"<
太拼了吧!真的是一口乾耶!
(而且他還好端端沒事,小姐說這個趴數是40左右耶…)

 







阿牛的第二杯也上了,叫做「熱情之吻」,
這也是經典酒譜,由vodka、野莓酒和苦艾酒調成,
趴數也滿高的,不過杯飾很漂亮!
因為又有香甜酒和苦艾酒了,所以我仍然覺得很難喝,
(大概碰到香甜酒的味道我都覺得不行吧…)
雪糖杯染成紅色感覺很可愛^^,很有聖誕氣息耶~

坐著坐著,邊聊邊笑非常high,有點對不起宜君,
因為他偶爾會插不上話,後來我覺得他似乎是快睡著了,哈哈,
我們於是結束了喝酒會,準備回家囉~。

離開前在金莎酒店內的水晶大吊燈前合影,
金莎算是在澳門滿有歷史的一間了,忘記是最豪華的,還是最貴的,
總之就時有一個「最」字,
雖然後來事後想想有點後悔沒去喝路邊的酒攤(這樣比較有當地風情),
不過…澳門的酒店、賭場…也算是一種當地風情吧?

離開酒店後,回到毛家樓下,
真的太餓太想吃東西了,於是我們進了熱炒店(笑),
毛說他從來沒有吃過這一間…。



 

這邊的熱炒店很有趣,一開始上餐具是泡在熱水裡,要讓你消毒用的就是了,
我跟宜君一看哇塞不得了了,快點拍照XD,因為真的好神奇。

點菜時知道原來「打邊爐」就是火鍋,「瑤柱」就是干貝,
然後在澳門的中式餐館都會有例菜、例湯之類的東西,
在燒臘店則會有例牌,
其實也是一種菜色,但可能就是像我們說的公司湯,
可是例湯又是固定的某菜色,放在menu上,很不一樣,
至今我還是說不出那個「例」字是什麼意義,只能大概抓到個fu…。

我們點了生炒牛肉飯(下面圖片我打錯了>_<),以及回鍋肉,
再配一個例湯,做為今天的宵夜(真的好餓啊~)。





其實東西滿好吃的耶!尤其是回鍋肉,
原來要好吃就要下重料,大概有加魷魚、芹菜、薑等等我自己不加的 ,
肉要炒到邊緣有點焦這就是最棒的了!~有機會再試看看。

炒飯也很好吃,口味清淡,但是味道很明顯,
粒粒分明,而且裹上蛋黃上色,很香,
我喜歡又香又不鹹的,所以很喜歡,不過份量好多,大家都吃不完。

吃飽喝足,我們才在晚上三點多四點回到毛的家,
那天禮拜五,他還上班呢,真是辛苦他了…。

期待第二天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