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真正聞名亞洲的名產,就是葡式瑪嘉烈蛋塔了。
這當然也就成了我和宜君這兩個美食客的重點行程,
其他什麼血拼的沒逛到就算了,但是吃東西可是一樣都不可省!

話說,這天吃得真是撐到不行阿(笑)

‧延伸閱讀
 港澳吃吃吃 之四:食記目錄

大利來記,應該算是在澳門最有名的那間豬扒包了吧?(我相信地陪說的>_<)
當天下午我們來吃下午點心時,看到人滿為患真是嚇了一跳。

不過,最令人驚訝的還是,毛大俠看了一下人潮說:
「今天人比較少,應該不用排隊吧。」
人比較少是這樣子!?哇~澳門的人口密度真的太高了>_<。





這邊好像有豬扒包跟牛油包兩種主要的包類可以選,
其實就是漢堡啦,不過是麵包特別硬的漢堡,
吃起來很像小時候會吃到的那種法國麵包的外皮,很硬很脆。

勝說,這是以前人吃的麵包,但是經濟改善之後,就沒人在吃這種了,
現在一般麵包店零售也沒有在賣這種東西了,只留下豬扒包這種產品會使用。

不過~好像很多澳門人都覺得這家很難吃!
我是沒有看什麼資料就來的(單純想說一切交給地陪處理),
但這間我是不覺得有特別難吃什麼,也沒有多好吃到哪裡去是真的,
聽到麵包的由來就感覺很值得了(笑)。





這是熱奶茶,很香,如圖片說明說的,下面那1/3杯叫做淡奶,
這邊的奶茶是要自己泡的,毛說這個茶應該是鐵觀音(!竟然可以說得出茶名)
我和宜君則是對於這種呈上方式嘖嘖稱奇XD。

看來台灣的茶文化被簡化得太多,變成速食茶了,
而且台灣人也沒有那個悠閒的氣氛,不像澳門人則可以好好的坐下來,喝杯茶…
這才是中國的茶文化吧?

很好喝喔~不過很小杯,這麼小杯好像也要台幣將近100左右吧,
就只有一般紙杯的大小而已,不過感覺真的好功夫。(笑)

吃完了豬扒包(為了怕吃飽,我和君一人吃一半),
接著逛了一下教堂,就去買蛋塔了~

勝:「有兩家都很有名,一家比較花俏,口味很多;
   另一家就是最原始的那家,你們要吃哪間?」

我和君:「都要!」

所以底下有兩間XD。
但是,究竟第一間花俏的店叫什麼名字,這就不知道了…。
(抱歉我都是被帶著走的>_<)






第一間店的照片,在後製時出了一點問題=_=,
我好像批次調色按錯的樣子,照片不美請見諒…。

這邊總共有五種口味:原味(非葡式蛋塔)、葡式、牛奶、燕窩、椰子。
照片就可以參照上下,不過原味的好像也是後製弄錯被我弄掉了…>"<。






毛大俠說,他覺得這間只是很多口味,可是不太好吃,
我們吃了原味,到底原味的蛋塔是什麼呢?
原味蛋塔的味道,就是比葡式蛋塔少了一股焦糖味就是了…
外頭一樣也是酥皮喔~不是小時候吃到那種外圍不知是什麼東西,
(我小時候超討厭吃蛋塔,一直到瑪嘉烈引進才改觀)
原味我反而更喜歡呢~因為蛋味很重,不那麼甜,
雖然樸素(?),卻更吸引我。

至於牛奶和燕窩,我不敢吃燕窩,所以我沒吃,
宜君說牛奶和燕窩根本就是一樣的東西,
燕窩只有看得到,但是吃不到,那既然一樣我就更不想吃了(笑)

牛奶的味道好重,港澳的口味應該都是比台灣重不少,
奶味感覺加非常多生乳,有一個生生的味道,
吃起來很過癮,尤其是如果你是愛吃奶類製品的話。

最後那個椰子……總覺得就是普通的椰子類軟餅,
不知道為什麼可以算是蛋塔,不過我不喜歡,也沒有印象,
是說我本來就討厭有椰子的東西…

吃完了上一間花俏的蛋塔,再來看看底下這間最有名的安德魯餅店。





其實對於這間餅店現在印象很深刻的反而不是他的內裝什麼的,
而是他在門口寫著(我沒拍):在日本二十年……

君:「在日本二十年!?這裡不是創始店嗎?」
我:「是指帶過去二十年嗎?」
君:「這裡是創始店耶,帶過去二十年,有什麼好寫的?」
毛:「不懂他的邏輯。」

好奇怪,就算是帶過去日本二十年,也沒什麼好寫吧XD,
而且你把帶去日本二十年寫出來,其他沒寫的國家你是什麼意思…= =
要比時間長,你乾脆寫在澳門創始20年之類的不是比較響亮~
(咦?可是不是1989創於澳門嗎?那日本也同時創立滿二十年耶!)
還是意思是日本人也很喜歡呢?~可是這裡是創始店耶,日本人喜不喜歡不重要吧XD。

總之,一整個不懂他的邏輯。





哇~好大的瑪嘉烈蛋塔!(瑪嘉烈是廚師名嗎?)

勝說,這家店的人還會上電視教人家怎麼挑好吃的蛋塔呢!
哇~好自負:p,表示東西真的很有信心,
聽說原則是什麼蛋要平啦,皮要怎樣啦,之類的。

090905更新:好友說~瑪嘉烈跟安德魯是兩間不一樣的店喔!
而且說兩人原本是夫妻,後來離婚各開一間店,所以不是同一間!
我在猜,澳門地陪可能就是帶我們把瑪嘉烈跟安德魯都吃一次,
如果是的話,那我喜歡安德魯餅店^^

我和宜君一人一個,真的蛋餡很多又很香,跟肯德雞的完全不一樣,
(肯德雞的應該算是縮縮縮縮小版吧)
不但又大又飽滿,咬下去時那種滿足感,真是教人回味再三呀。
不過味道上應該是差異不大就是了。

喜歡美食的人來澳門玩,一定要前來朝聖一下!

‧延伸閱讀
 港澳吃吃吃 之四:食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