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呢,顧名思義,非常空虛,因為在香港可以說什麼都沒玩到!
但是!還是要另闢一篇阿,總不能什麼都塞在前一篇吧= =,
香港跟澳門畢竟是完全(也沒有到啦)不一樣的地方是吧?”
所以我就另開一篇了,但是真的很空虛,大家看看就好。

‧延伸閱讀:
 之一 出境/澳門金沙酒店
 之二 型男導遊玩澳門

 之四 旅遊心得、費用及路線參考





哈,開頭兩張,還是澳門的人文地理圖,
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的香港行,竟然「沒‧拍‧照!」
好啦,有,拍了一個,拍了時代廣場的內部,
但是這到底是有什麼好拍的>_<,不解。

以下是本日香港行的預定行程:

早上:中環半山手扶梯、檀島咖啡/義順牛奶公司
中餐:大興燒臘、黃大仙廟、鐘樓、博物館、買伴手禮、星光小輪
   (看時間,也許在星光小輪上看幻彩詠香江)
晚上:太平山夜景、蘭桂坊喝酒、回上環搭船回澳門

不過,以下是真正的行程:
大興燒臘→時代廣場一樓(強調,沒去逛,只有在一樓coach晃一下)
→柏麗購物大道→海港城(?)→某Mall(不記得名字了)→H&M
鏞記燒鵝、黃枝記蘭桂坊zing→回澳門。

天啊!有沒有空虛到!超空虛的吧我的媽=_=
以上時序地點可能有錯,可是重點就是吃也沒吃到、玩也沒玩到就是了,
真是好笑到不行,當我們回到家的時候才想起,我們這兩個超缺姻緣的人,
重點的黃大仙廟呢!!!明明這次的出國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去黃大仙!!!= =
(雖然我不拜,可是陪朋友去拜一定也有差的,心理上有差= =)
而且我真的很不想承認,我是個去了香港仍然沒看過半山手扶梯的人
大餅千交代萬交代的義順牛奶公司呢!可惡阿~
這根本就是,除了丟臉之外想不出第二種感想…= =

其實,我跟宜君都是根本不愛血拼的人,
我們在香港逛一天,為了買伴手禮(他要買給媽媽,我要買給學生跟姐姐人數較多),
所以大概我花了1300吧(純伴手禮),他花了大概…500?(我都換成台幣了)
剩下的我買香水,他就沒買了,錢都花在交通費上,
這就是我們在香港扣掉吃飯跟捷運的所有花費,
我跟宜君都比較喜歡走知性行程,逛一逛可以了解香港人文歷史的古蹟或老街之類,
我們真的很不愛血拼,真的,所以一整天的血拼行程讓人覺得很痛苦。


放一張照片以茲証明真的有去過,不過這也是我們在香港唯一一張照片……

原因就是,宜君被託買了一件衣服,所以為了找那件衣服,
我們逛遍香港知名Mall,但是就是找不到!(因為託買的人說:幫我挑~)
然後沒買到又覺得對不起那個託買的人,只好一直逛下去……
結果我們就這樣,一直搭地鐵,一直走路,又餓又累,到最後什麼事都沒做~

晚上一點,我跟宜君在房間裡……

君:「感覺今天好空虛,怎麼這樣子,昨天好開心,今天什麼事都沒做…」
我:「啊!黃大仙!!!」
君:「啊!!!!!!」

……

君:「天啊~~我們明明這麼需要姻緣!!!!」
我:「天啊……明天也不可能去了……」
君:「啊,好慘喔,買東西還買貴,然後該逛的都沒逛到……」
我:「而且這樣感覺忘記了黃大仙,就好像預告了什麼事一樣…」
君:「對阿………」

……(沉默)……

君:「好,我們來排個行程吧,回去可以跟大家說,我們早上先去逛尖沙嘴,
   晚上搭半山手扶梯,還看到太平山夜景,然後吃了牛奶公司……」
我:「還逛了蠟像館跟鐘樓,搭了星光小輪…」

我、君:「唉。」

好,所以此次的香港行心得是:

澳門沒有紅綠燈,香港則紅綠燈會叫,真的好吵= =,
綠燈就會叫,快變紅燈就會叫得非常急,
我和宜君的感想是:「嗯,倒數的感覺好多了」。

澳門人好守交通規矩,香港人則好親切,跟我們一樣(指我跟宜君啦),
只要沒車,頭過身就過~(哈)

之前住在澳門,覺得澳門已經好窄好擠,
但是來到香港,才覺得澳門其實不錯開闊,
因為香港更擠、更窄;不知道為什麼,在路邊常常會有竹桿搭的架子,
上面用藍白條紋布給遮起來,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香港的招牌都非常大,宜君的說法是:
「咦?他們政府不規定嗎?這麼大的招牌不會違章建築嗎?」
「而且招牌這麼大,不危險嗎?這邊一定沒有颱風!」

我是覺得走在路上會被陌明的冷氣水滴到真的很討厭,
現在台灣大城應該很少這麼容易被滴到冷氣了,
澳門也常會被滴到水,而且在碼頭跟港口這些地方都一樣……







以上,香港行結束,謝謝收看。

‧延伸閱讀:
 之一 出境/澳門金沙酒店
 之二 型男導遊玩澳門

 之四 旅遊心得、費用及路線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