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來到遣草寺之前,就已經聽了許許多多的傳聞,
比比方說這個寺的由來,有多準、有多靈,之類的。
在行前和高中同學們吃飯時,小柯也一直以親身經驗保證,
這裡的籤真的很靈~

於是…我們此行的目的就很明顯了,
高中同學和弟弟都分別希望我帶超靈的御守回去,
我自己則決定要求個籤一卜來年。

‧相關聯結:

一起在東京迷路吧-童年映像宮崎駿
一起在東京迷路吧-迪士尼附屬伊絲莉廣場
一起在東京迷路吧-夢幻樂園迪士尼(1)
一起在東京迷路吧-夢幻樂園迪士尼(2)
一起在東京迷路吧-夢幻樂園迪士尼(3)
一起在東京迷路吧-血拼紀行台場銀座
一起在東京迷路吧-長縣海盜船‧滑雪之行
一起在東京迷路吧-我們在東京吃的好東西!

 





據我們那住在日本二十年的導遊說,
淺草觀音寺的由來,是一對打漁的兄弟,
有一天在打漁時撈到了一小尊金神像,
供奉起來之後,天天都漁獲大增,於是吸引了各地香客,
後來兄弟兩將神像捐出,蓋了這座觀音寺。

不同於金閣寺的由來,淺草寺是真的有神跡才出現的寺廟,
所以特別靈驗!
不過我也有聽說,淺草寺的籤詩都是凡體中文,
而且和台北龍山寺的籤詩多有重複之處,
觀音說不定是從台灣過去的喔XD。









日本人很善於進行古跡的規劃和維護,
淺草寺看起來非常非常新,新到像剛蓋好一樣,
兩個月後我去鹿港龍山寺玩,龍山寺也是一座古跡,
不過柱上的漆多已脫落,保留許多歷史感,
跟歷久彌新的淺草寺不同,我覺得各有不同風情啦。





導遊說,日本人不喜歡香在寺內會燻黑寺內的建築,
因此點香不必進寺拜,直接往香爐上插,
再將香的煙拍打在身上,要財運的抓煙放口袋,
要考試的拍煙在頭上,想懷孕就拍煙在肚子上等等,求哪裡拍哪裡,
至於拜的部份,只要自己真的有去敗就可以了。

因為我是基督徒,所以不參與這一段,不過看大家拜拜真是有趣!
而且他們的點香爐是沒有火的唷!(跟車上點菸的裝置一樣耶~XD)







來了!重頭戲淺草籤!

誠心祈求神明告知我們問題的答案,搖一搖籤筒掉出一支籤,
現在同行的兩人,當初的籤詩都一一實現了呢!真的好奇妙!









雷門的照片我不小心貼了兩次XD,應該沒關係吧,
雖然沒有機會好好認識淺草寺的每一個地方所帶有的意義,
不過也算對這裡有粗淺的認識了啦。>"<





快點,求完籤,買完御守,快衝去買misa的浴衣啊!

在開始逛觀光客那條街之前,導遊有介紹了一下人形燒,
我一直不知道這東西到底是好吃在哪裡(就是紅豆餅啊),
為什麼可以這麼紅呢?舉凡xx燒的就是同一種做法,
人形燒的創始店就在淺草寺旁,
兩兄弟一人一家店,還有一家是之前老員工出來開的,
導遊只有告訴我們怎麼判斷,但是沒有說哪家比較好吃~ 









這是我們買的人形燒,不過因為我沒興趣所以就沒有吃了~
聽說皮是脆的,和台灣吃到的不太一樣喔!






最後,秀一下我的御守,
不管求得好籤壞籤,不管有沒有買御守,
心裡的願望都是要靠努力才可以達成的!
希望大家都能心想事成!^____^

離開淺草寺~前進下一站!

‧相關聯結:

一起在東京迷路吧-童年映像宮崎駿
一起在東京迷路吧-迪士尼附屬伊絲莉廣場
一起在東京迷路吧-夢幻樂園迪士尼(1)
一起在東京迷路吧-夢幻樂園迪士尼(2)
一起在東京迷路吧-夢幻樂園迪士尼(3)
一起在東京迷路吧-血拼紀行台場銀座
一起在東京迷路吧-長縣海盜船‧滑雪之行
一起在東京迷路吧-我們在東京吃的好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