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有人知道我當老師之後總是會問一句:
「有沒有男學生追你啊?」、「有沒有學生傳情書啊?」
我就想到以前許多往事(笑),不過絕對不會在這裡爆,
其實答案是沒有啦,可是,卻也讓我發現,自己的病症之一。


大概是因為自己還年輕,
和學生確實非常處得來。
再加上非常排拒某些事實,
在我眼裡的學生們是這樣的──
一年級像小弟弟小妹妹,二年級像玩伴,三年級‧‧
像哥哥姐姐!??!!?!
我的心智年齡不是退化到國二了吧 囧

有時候,我常覺得,三年級的小朋友們,對我還真好= =a
有種我跟我弟弟在相處的感覺,整個就是,照顧我,有夠照顧我,
基本上大部份的事情都不需要我push,只要交給班上幾個對我特別熱情的學生們去幫我提醒,
大概就萬無一失了,跟實習時情況其實滿雷同的。
而且還會很體貼的幫我設想許多小細節‧‧

要說偷傳情書是沒有啦,
可是三年級的學生們有幾個男生是會在學習單上寫著:
「老師妳笑起來好可愛」之類的見不得人的字眼,
(我會在發還的時候念出來糗他,所以後來就不會了)
追當然也是不可能有啦,
但是有一些學生會在我上完課要離開藝能教室時,
非常主動的留下來幫我收拾、關電源等等,
(前天一個常幫忙的學生又留下來幫忙,
 他朋友臨走前非常兄弟地拍拍他的肩膀:『走啦不打擾了』
 哈哈其實會開這種玩笑的學生不少,
 可是我每次還是會偷偷暗爽在心──覺得自己還是年輕人啦~)
有時候會覺得三年級男生真是成熟體貼得令人害怕,
奇怪,我國三時的男朋友怎麼都不會呀>”<!

嗯,這就是我的病狀之一,
才不到25就開始怕老,根本就是病態。
等到我可以把學生當成家裡的小貓看的時候,
我應該就真的是大人了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