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鴨肉珍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31-2號
電話:(07)531-4630
營業時間:09:30~00:00(公休日不定)
老闆:吳登珍

好久好久沒有寫食記了!久得我連這家店的記憶都快被時間磨平了!
幸好我有拍照!因此總是可以靠照片好好回憶。

會找這家店,是因為之前看了美食店家介紹,
(以後我的blog會陸續出現一些這種店家,就是電視或報紙介紹過的名店親身體驗,
 看看是不是介紹店家都這麼合口味囉:D)

鴨肉珍是一間老店,位於舊市區裡,頗有海邊小鎮的風情,
明顯曾經繁華的痕跡,但並不像郭家肉粽這樣刻意翻新裝潢,
是懷舊的我特別喜歡的調調。
在下午的非用餐時間到,店裡仍是高朋滿座,
老闆忙得跟什麼一樣,鴨子一隻隻地剖著。


點了鴨肉切盤、滷肉飯、下水湯及燙青菜,
價位我不太記得了XD,只記得鴨肉不便宜。

因為年代有點久了,在此直接分享對於菜色的心得囉。

鴨肉:
嗯,這邊的鴨肉非常特別。
怎麼說呢?
通常吃羊肉,有個羊肉味,
吃豬、牛,就有個豬或牛的味道,
吃鴨肉,也就是為了要吃他的鴨肉味,
但,在鴨肉珍裡,
鴨肉是沒有這股特別的氣味的。

這該說是好還是不好呢?
對於不愛吃鴨的人來說,應該是件超棒的事吧!
這邊的鴨肉,吃起來既不像鴨,也不像雞,
他比一般雞肉還要嫩!
(但又不是醃過嫩精的那種嫩)
而且他沒麼鴨肉的味道,
感覺真是奇特無比呀!
我個人是因為如此,所以決定下次不會再回去,
但是他的肉質、口味,卻實是很少見,同時也很好吃的,
看照片就知道,那種光滑的油脂~超棒!
可是他就不是我花錢想吃的鴨肉阿(汗)。

下水湯:
算是中規中矩的表現,
我吃慣的幾家鴨肉店的料理,差不多都是這樣子,
但同樣的,鴨肉珍因為有特別處理的步驟,
(我相信有,不然他們店的鴨肉怎會完全沒有鴨味?)
所以,他們的下水湯,味道對我來說,也是平淡一些就是。

肉燥飯:
有點小碗,不過,我很欣賞不付醃蘿蔔這點!
我心目中理想的肉燥飯,就是要吃下去還有點粘嘴,
鴨肉珍這碗就是這樣!
不過可惜的是,我覺得他們的肉燥不夠甜,
(我慣吃中南部加糖的滷法XD,畢竟我是中部人!)
鹹得有點單調,變得比較類似北部的口味了,
所以我不是很喜歡,不過,功夫算不錯的!
另外,當天吃的白飯似乎水放太多,有些地方煮爛了,
我自己不是非常滿意。

燙青菜:
我很愛吃燙青菜,但是我愛的有指定燙法XD
一來不可以燙得過久,二來一定要拌蒜頭、豬油,
加上自己搾的蔥酥!
目前能夠符合我的標準的店家,只有三多路付近的一家鴨肉店,
(喔,話說那家鴨肉店真是超好吃的,改天是該回去介紹一下)
鴨肉珍的話,就少了這種油、蒜、蔥酥合起來的香味,
只是一盤普通的燙青菜,不過也不錯吃!份量很夠是優點!


總評:
這間店名氣很大,人潮很旺,
但他真的不是我的菜!

對了,老闆吳登珍,是位老先生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