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出遊有個很尷尬的地方,
那就是如果人品不好的話,颱風就會在你好不容易橋出共同假期時來訪。

我們在出遊前雖然千萬祈禱,但還是給我們遇到了今年八月的蘇拉,
可是旅行可是面對工作和生活的重要力量,我是天塌下來都要去的!

於是乎,我們這趟旅行就這樣強硬開場!
雖然颱風還是為我們的旅程帶來許多不可抗力的改變,
但是整體來說玩得很開心,也拍到許多美景。

這就開始吧! 

延伸閱讀:
12暑假 颱風尾隨的東海岸之行-王記茶鋪、松園的下午
12暑假 颱風尾隨的東海岸之行-宜蘭海岸、伯朗咖啡館

第一天的行程是先落腳花蓮,
一路上我們非常擔心是否會大風大雨,最後仍然是大風大雨沒錯,
但一開始的開場真是太棒了!
 







首先我們先搭火車來到花蓮。
早上六點從台中出發搭客運到台北,再由台北轉搭北迴下花蓮,
有經驗的人都知道東部車票是有多麼萬千難訂,
記得有旅行計劃一定要盡早訂票。
特別是旅行熱季或週休二日更要在早上六點開賣時馬上訂,
這是我長年來回東部(?)的經驗談。

到了花蓮火車站後,來到遊客中心,拿「任我行」公車時程表,
這個時刻表寫是一回事,但真的跑的又不太一樣,
因為各景點時有關點維護之類的狀況,
所以我在這邊也不多寫,只建議大家在規劃行程時務必要先打電話去問。

因為任我行並沒有到七星潭,但天氣大好我又非常想去,
所以最後是搭計程車去到七星潭,再搭往太魯閣,
兩人分攤計程車費是還可以,370元。

貴嗎?不。七星潭也未免太值得了! 







當然不能放過全景!
下面點圖開大圖,超漂亮的阿!!!(尖叫)

 

雖然後來我們的晴空好運就到此為止,
但能拍到這系列的照片(當然不只這些)教人額手稱慶!
我真的超開心! 
後來的這半年以降,這些照片一直都是我的心靈補給阿~ 


沒有安排午餐,在七星潭我們隨便吃了個大腸包小腸,
50元一份,墊墊肚子算是夠。

接著離開超美的七星潭,往太魯閣而去。

從太魯閣開始,就有任我行可以搭了,
因為我現在出去玩狂愛看風景的行程(以前小時候超討厭的),
所以很堅持地去了砂卡噹步道。

要從任我行的站點下車到步行至砂卡噹算有一段不短的路,
中間要先穿過一條非常長的隧道,建議這個點要排多點時間,
我們因為到花蓮時已經中午,至此時已經下午,時間真的很不夠,
面對漂亮的步道只能走個十幾分鐘還一直深怕錯過車班,
實在是有點掃興。

不過步道真的是超漂亮的就算陰天還是漂亮到爆! 
雖然後來到了天祥聽說白楊步道是這邊的幾倍漂亮,
我還是很開心走了這一趟!希望下次能留一整天來玩花蓮! 






至於太魯閣,能親眼見到課本裡說的什麼陡峭岩壁,鬼斧神工,
我覺得不錯!形容得當!

話說活到這麼老了才第一次看到台灣另一半的美景,
對於這樣子的自己還真覺得有點可憐。
都已經出國去玩了,為什麼竟然還沒有玩遍台灣!

太魯閣現在有很多地方都在漸漸消失、封鎖,
原因不外是因為現在越來越危險,容易坍塌、造成安全問題,
所以要趁還可以去的時候快點去把他看個透徹阿! 



我們在太魯閣走了一段很長的山路,
而且是「拖著行李」!我們真是太強!
而且我沒帶有輪子的行李箱呢XD。我好厲害。

走了一段很長很長的山路後,時間也差不多該回民宿了,
於是走到一個有休息站的地方,紀念段長靳恆因工程身亡的公園,
我們以為這邊算是個點了,請民宿老闆來接,
結果竟然講了半天對方不知道我們在哪裡(這是怎樣orz),
只能說山裡果然資訊比較...不發達?

不過對於民宿我還是100分滿意!








天祥基督教會讓我想起我在霧社的姑婆,
她也是一個牧師,在山地裡經營教會的牧師,
對原住民非常有負擔,很平靜、脾氣很溫和,
高齡八十幾還很健康(十幾年前,現已過世),在霧社有小小教會,
在好久好久以前,我曾經去找她投宿過一晚。

在天祥的那晚就有這種調調,與世隔絕、美得不像真的,
沒有電視、沒有吵鬧聲,只有鋼琴零零落落地彈著,
這裡住一晚600元,請弟兄接送一人多加100,
沒有冷氣也不需要,只有一個簡陋的單人房,
但是我非常喜歡,將來我還想自己再來。

週圍全是花和蝴蝶,不管晴雨都很美。 









開頭所謂選擇不多的晚餐,指的並非菜色選擇不多。
而是在天祥這種偏僻的地方,只有三四家熱炒店可以選,
這三家或四家熱炒電比鄰而居,負責養活所有不住飯店不開伙的人。

所以,店家選擇不多,然而不管哪家店,菜色都無所不包,
從早餐賣到宵夜是預藥中的事,
而且並不難吃!就是很標準的一般熱炒,我也不覺得特別貴。

晚上和朋友兩人買了酒,一邊喝一邊聊天吧或許,
我記不得了,只記得當時一直盤算著有一天一定要自己來待著一天,
如果哪天我需要躲起來,我想我會考慮這個像仙境的地方。

下面這張圖是在天祥拍的,回來因為喜歡改照片而自幾亂畫了幾筆,
總之只是好玩。 


走了一天的山路,晚上一沾床就睡了,
要走白楊步道的話其實應該要早點到的,這是我心裡的小遺憾,
希望將來還有時間可以再來!~

接下來就是行程的第二天啦。

延伸閱讀:
12暑假 颱風尾隨的東海岸之行-王記茶鋪、松園的下午
12暑假 颱風尾隨的東海岸之行-宜蘭海岸、伯朗咖啡館 


帳目列表:

天祥基闍教會:一晚單人600,接送100
計程車費370:花蓮火車站→七星潭→太魯閣
任我行:50元
食物們:大腸包小腸50、
    靳恆休息站買的蛋捲50、
    晚餐 160炒飯+湯+臭豆腐
    早餐55、星巴克70(在台北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