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算是淋了半天的雨之後,我們搭上往頭城的火車,
結果在晚上八點多到達頭城時,聽說根本沒風雨!是大太陽呢!
希望颱風千萬別明天就到!

那次蘇拉的風雨非常大,都是大暴雨,
我們離開台中後的第二天台中就開始暴雨,
離開花蓮後也聽說花蓮開始大暴雨了。

中間一段小插曲,當我在往頭城的行程中用手機上網時,
看到朋友正興高彩烈地說要去花蓮,
我還回他花蓮我剛離開,可能雨很大。
事後證明果然也是。

不過即使宜蘭也不完全是大晴天,仍然拍到很多照片很過癮!

延伸閱讀:
12暑假 颱風尾隨的東海岸之行-晴空萬里的開始
12暑假 颱風尾隨的東海岸之行-王記茶鋪、松園的下午

當初會選擇住海天濱海休閒民宿,主因就是因為有20秒就到的海灘。
訂房時朋友跟我說有20秒就到的海景時我還擔心了一下,
萬一颱風來海水倒灌會第一個中的意思嗎!
我就是有這種天生擔太多心的性格。

不過這個優勢地理位置後來證明真是太棒了!

第二天早上一起床,看起來就是陰語綿綿不太妙的樣子,
雖然沒有遇到狂風暴雨,但是以風的強度和雨的綿延之勢,
幾乎可以確定不用期待什麼宜蘭的戶外場景了。

此時就只好把20秒海灘拿來用!

早上吃完早餐,梳洗完畢,
瞄準天沒雨,趕快操起腳架相機直奔海邊!!!!!
 









陰雨的海邊有另一種美!你看那張mv照!XDDD
(那是在模特兒完全不知道的狀況下剛好拍出來的XD,表情經典)

當然也絕對不能放過環景照!


可以點擊看大圖唷

還有各種有趣的海邊建築,像下面這兩座宮殿....



上面這棟像什麼清真寺的東西,原來是座民宅!
我們在火車上經過的時候,朋友還說這裡有一棟清真寺,
很漂亮也許可以去拍照。
結果晚上民宿老闆接我們的時候,我們發現原來我們住的就在清真寺隔壁,
一聊起來,民宿老闆才告知我們,那其實是民宅,
而且是空房子,裡面只有住保安人員。

這是什麼M型化世界阿!!!!!!!!

我們就這樣,在海邊秉持「下雨我就跑,雨停我就拍」的原則,
竟然就這樣來回跑民宿(躲雨)及海灘來來回回四五趟有,
狠狠拍了個兩小時,到差不多該退房時才離開= =a
真是毅力驚人阿是不!

接著我們的計劃是室內活動,
雖然沒遇到大暴雨,但小雨還是時下時停,
因為伯朗咖啡館是預定中的雨備,前往的方法我捫預計是租模托車。

結果事情當然不如想像中簡單,
看得出來颱風馬上就要來襲,租機車店根本不想租給我們,
我們表達今天行程本來就只有到五點之類的,再三強調之後,
對方才願意把車租給我們,而且一點都不划算。

不過我想不划算這點就罷了,
畢竟我們才是那個一直勉強人家租我們的嘛(欸唷都來了~~)

還好伯朗咖啡館真的是個景點啦。

朋友載著我騎山路,路面又濕又滑,
上伯朗咖啡館的路,坡度直逼西子灣接柴山的路段,
復以風大得驚人,其實有點危險,
可是你說~不去咖啡館那我還能幹麻!就沒事做了阿,
所以還是去吧~這就是旅行嘛><! 







本來我當然是打算在伯朗拍個幾百張的,
不過早上已經幾百張去了,二來陰天我實在拍不出東西,
結果就只有少少一點兒照片。

伯朗咖啡館其實餐點普普,並不是多驚人的好吃,
應該說就連普普都有點勉強,就是一般賣景的餐廳的水準,
再差一點吧可能,總之我並不推餐點,
如果好天氣來這兒不必久留的話,我想我可能會點杯咖啡,
然後就拍照拍到飽再走吧。

在上伯朗咖啡館時雨已經時戰時歇,
等到從伯朗下來的時候,雖然一路上沒淋到什麼大雨,
但是晴天的好運已經徹底離開了>_<。
 

雨天想得到的只有室內行程,於是我們就窩進了蘭陽博物館,
其實蘭陽本身也是很漂亮的建築,不過陰雨天拍不出東西就沒拍了,
路上還會看到很龜山島,看見很多人拿著相機在拍,
可我怎麼拍就是沒fu,就算了。

還有在蘭陽博物館旁有烏石港,
雖然那邊有類似遊客中心之類的設計,不過沒有在營運的樣子,
看點,晴天的話應該會超漂亮!
但是我們那天就是死白的陰天~所以就算了>_< 

蘭陽博物館裡有很多介紹當地生活的說明,
內容算是非常豐富,很殺時間。
我們大概從下午兩點左右逛到五六點吧(可能),
不過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現在我們都辦法到達一個地方去體會當地的民情了,
旅行也只能看看在博物館裡精心選擇濃縮的「當地剪影」,
這是怎樣的現象阿!為什麼我們這麼可憐!
博物館理不是陳列藝術品而是陳列「文化、生活」這種東西,
怎麼想想的有點感慨?

不過當我看到我在天祥拍到的那隻一模一樣的蝴蝶躺在蝴蝶介紹裡當標本的時候,
對於能拍到博物館裡的生物還真是挺高興的!

喔,還有我一直因為福爾摩斯的關係很想瞭解什麼是「桐山毛櫸」,
蘭陽博物館裡有台灣亞種的「山毛櫸」供想像一下XD,
應該是差不多的吧,哈哈。

後來就如計劃那樣安全回來,回到台中時天氣不錯,
也聽說我們後腳一走,宜蘭就開始狂風暴雨,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跟對的人~每次都是完美旅行! 

延伸閱讀:
12暑假 颱風尾隨的東海岸之行-晴空萬里的開始
12暑假 颱風尾隨的東海岸之行-王記茶鋪、松園的下午


 

帳目明細:
租機車 175
蘭陽博物館門漂 200
城堡咖啡館吃飯 215

全趟旅行,台中→花蓮→宜蘭→台中,
三天兩夜,共花 53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