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我預約了學生時代就到訪過的店家,「髮約」。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泰順街44號(大統和平店側門)
電話:2230079
店休:月末星期二

髮約是原本室友H的愛店,除了H之外,
室友L、t都是給yoyo做的,也都做了七年了,
L甚至在桃園教書之後,還會偶爾回高雄來找yoyo做頭髮,
可見大家信任她的程度。

yoyo這幾年來,我起碼也介紹了十個朋友以上成為她的客戶了,
除了室友被我帶了三個、同學也帶了兩個、這七年來,
我交過的男友也都在交往期間去找她做,
後來工作的同事也有四個人在yoyo那邊做……
其實我很喜歡yoyo,但是對她有一點不能接受的地方就是──

「她總是不讓我 留 長 瀏 海!」

因為我前面的髮流不太順,又不喜歡調理(覺得撐不久浪費錢),
所以yoyo都會強烈建議我剪瀏海,
就算男友們不喜歡(這七年來竟然沒一個男友喜歡我的瀏海orz),
yoyo仍然會好說歹說就是要把它剪掉XD。
我猜她是有點完美主義。

後來為了想多換換口味,所以,我採取「一次找yoyo,一次試新店」的策略,
試了幾家店和設計師,最後總是還是回去找yoyo把我調整回來(汗)……

髮約也是。

四年前第一次到訪店內,給店內一位男設計師剪(已離職),
當下對於髮約細膩的護髮、洗髮、按摩等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目前也仍然是我心目中的護髮第一品牌,
不過因為當年那位男設計師留給我很不好的印象,
所以我從沒在那邊造型過。

這次換髮型又已然進行到「試新店」的階段,
看男友上次在這邊做效果和技術都頗滿意,
決定也來試看看囉。


這是原本的髮型,層次已經掉下來了,
春夏我習慣用輕快的造型,才不會覺得過於厚重。

到了髮約,招待飲料我選了白開水,結果~



哇!從沒看過的杯蓋!!好神奇!!於是開始拍照…
結果就被一堆店員側目了= =a,大概是想說我一個開水是有什麼好拍…
(話說要當愛拍照的部落客還真是需要一點厚臉皮啊…)

我沒有指定設計師,而接案的設計師叫做瑋玲,
我很喜歡給女生弄頭髮:)(男設計師的經驗總是不太好呀~)
瑋玲的打扮十分親切,不像有些設計師常會奇裝異服或做很誇張的造型,
瑋玲看起來就像鄰家姐姐一樣,
她很細心,造型前做非常仔細的溝通,
不但會跟我說明她打算剪的方式、剪掉哪些部份,用什麼方法剪,
打薄到哪邊,層次到哪邊,也都直接拿背照鏡,用手比給我看!
我第一次遇到設記師跟你講得這麼仔細,很安心的感覺。
(yoyo不會講這麼多,是因為我們長期合作已有默契,
 我常換的髮型就那幾種…)

我很討厭設計師跟人裝熟、聊天,助手也是,
髮約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但也不會有太冷淡尷尬感,因為每個動作(不論洗、造型、按摩等),
執行前都會有一段滿仔細的說明。
因為之前就有在這護髮過幾次,所以表明後說明就不再重複囉。

這裡要特別推薦一下髮約的洗髮,
這是我遇過最豪華洗髮了。XD
總共會洗兩次、深層+養護(?),
接著會有長達約七八分鐘的頭皮按摩,
以及頸部、頭部熱敷等等,大約共20分鐘左右,
全程都有一位助手在幫你動作,
所以雖然時間不短,不會讓人覺得躺在那是在等時間、被打發。



造型技術上,也是時下流行的方式為主,
不會刻意推銷,而且因為我和設計師很快就達成共識,
而且我完全接收到瑋玲描述的她打算的剪法,
所以剪出了跟我造型前想要的「一模一樣」的頭髮。
包括我想要的層次感、留下來的弧度等等,
非常精準,真是厲害阿:D。

底下我說長度不要剪,她就在開始剪的時候,
就先把下面的頭髮綁起來,用圍兜包起來,
讓我知道「她真的完全不會去剪」,這種方式真是讓我安心:)。
雖然,我們都知道,以頭髮健康的角度來說,
我又染又燙了這麼多年,底部的髮質不言可喻就是了…。

最後,也是在我的要求下,才用我的相機幫我拍照的。



總之,我覺得這是一次七年來難得接近滿分的經驗,
高興之餘,來板上推薦一下!

剪髮:500*0.8(會員)
洗髮:250*0.8

滿意的心情:無價


不過,男生總是看不出這種細膩的變化,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