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吳依芽,我從台北轉來的。」
 
當新來的轉學生在台上這麼說的時候,台下的男生全都鼓躁了起來。
 
「哇,超正的。」
 
左手邊的男生小小驚嘆了一聲,陳季羽聳聳肩,男生就是視覺動物,不過……對於男生的評價,她實在無話可說,假如吳依芽不叫「美女」的話,世界上大概也沒有所謂的美女了:白白細細的皮膚、頭髮是自然的棕褐色,勻稱精緻的五官,笑起來甜甜蜜蜜又有兩個小酒窩,再配上柔柔的嗓音,實在是漂亮得沒話講!嬌小的個子,連她是個女生,都不禁想好好保護她。
 
「好,那妳就坐到季羽前面吧!」就如陳季羽所料的,老師指定讓轉學生坐在她前方的空位,也是全班唯一的空位。空位周圍的男同學交換了一個眼神,一個賺到的眼神。
 
漂亮的人會不會難以相處啊?她有些擔心。
 
「妳好,請多指教。」吳依芽把書包放在空位上,送了她一句客氣而活潑的問候,配上一枚笑臉,她怔了怔,也點頭微笑回禮,這個擁有友善、親切又美麗的臉龐的女孩,應該十分好相處吧!
 
 
事實証明,她的直覺猜對了。
 
依芽的到來在校園裡掀起一股旋風,一開始是因為她長得漂亮,後來,漂亮就不是主要的原因了,因為她還有更吸引人的特質--她體貼、善良、為人著想,個性活潑開朗好聊天,對老師也很有禮貌,一段時間後馬上變成同學最喜愛、老師最疼愛的學生。
 
「季羽,早啊,喏,妳的早餐。」
 
「早啊,不好意思,妳……妳買了我的早餐?」這就是體貼的依芽,陳季羽接過還溫熱的豆漿和飯團,心想依芽會受歡迎不是沒有原因的。
 
由於位子坐得近的關係,陳季羽很快就和吳依芽熟了起來,日漸熟稔,也日漸喜愛,兩人常常一起行動,加上家庭背景的關係,她和依芽很快就成了死黨。
 
陳季羽家中是賣小吃的,爸媽經營著一間流動攤位,工作時間正好是她放學以後才開始,因此她不常見到爸媽,往往回家時爸媽已經出門工作了,而直到她上床睡覺爸媽都還沒有回來;而依芽則是單親家庭,家裡就她和當醫生的爸爸兩個人,爸爸的診所開在台北,因此只有禮拜六日才回來和依芽一起住,所以依芽也經常是一個人手著大大的房子,寂寞讓這兩個高中女生更親密。
 
依芽是個很體貼的人,自從知道季羽常常沒吃早餐就來上課,她總會記得多帶一份早餐。
 
「欸,這算什麼,我們是好朋友嘛!」依芽又是甜甜一笑。
 
真是令人羨慕啊,陳季羽心中偷偷地想,依芽真的是個很漂亮的女孩,漂亮甚至已經不太能夠形容這樣兼具外在和內在的女生了。依芽臉上的五官,不管合起來看也好,拆開來看也好,都是這麼迷人精緻。
 
「依芽,妳早餐吃了嗎?」同班某個男同學提著一袋早餐走過來,菜色看來是漢堡配奶茶。
 
「噢,謝謝你。我還沒吃呢,謝謝,呵呵。」依芽接過男同學手上的愛心早點,同樣附贈招牌笑容一枚。
 
「好樣的,這早餐不是妳買的吧!」待男同學離開,陳季羽邪邪一笑。
 
「哈哈,別這樣嘛,怎麼樣,妳還吃得下一個總匯漢堡嗎?」
 
「我真羨慕妳……」陳季羽嘆了口氣,世界上就是有這樣的女孩--家世好、個性好、貌如天仙,不論男女都喜歡她,不像自己,像貌平平,成績也平平,人緣也平平、聲音平平,身材也……別提了。
 
「我才羨慕妳呢!」
 
「怎麼可能,妳這麼漂亮又這麼好相處,我哪點讓妳羨慕啊?」
 
「妳身材比我好得多了!」依芽毫不加思索的回答。
 
她就是這麼善良,陳季羽心想。「妳別安慰我了,我明明就太高又太瘦,活像根竹竿似的……」望望自己吃不胖的四十九公斤,配上一七一的身高,能看嗎?她倒希望能夠矮一點。
 
她知道自己不是美女,從小就知道了。不會有男生認為一個總是穿著過膝裙、白襪,留著普通的耳下學生頭,臉上再家一副大眼鏡的女生是「美女」,美女應該要像依芽這樣,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嘴巴是嘴巴。漂亮這詞離她太遠了。
 
「才不呢!妳的腿又長又直,沒人跟妳說過妳的腿很美嗎?」
 
她的腿美?陳季羽看看自己被過膝百折裙加半統白短襪蓋住的腿,心想這麼笨重會有人稱讚才奇怪呢。「唉,我倒希望它不要這麼長,看起來好笨重。」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依芽的表情似乎閃過一抹詭譎光芒:「真的嗎?妳不要,那可不可以給我?」
 
「啊?妳說什麼?」
 
「我說……我真的好想要長高,有像妳一樣的長腿……」
「要是能像妳這麼漂亮,我倒覺得矮點沒關係……」
 
「那妳願意把腿給我囉?」依芽打出招牌笑容,像是在撒嬌。
 
「哈哈,妳拿去啊拿去啊!」
 
「嘿!我的腿!」
 
「哇,妳幹嘛!」
 
依芽撲上來一把抱住季羽的腿,把她嚇了一大跳,兩人又是嘻嘻哈哈打成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