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高雄市興華路43-1號(美麗島八號出口約2分鐘路程)
   電話:07-236-2283

高雄超有名,招待外地朋友的早餐第一選擇,果醬早餐,
本來我並不感興趣,直到輔大猴遊高雄時,
網友也一逕兒推薦,最後她真的去吃了,
看完她的遊記才覺得……嗯,也許可以去試看看。
(反正就在我家附近……)

於是,話不多說,來個菜單先。


早餐部份


午茶部份



主要是飲料,這張算是沒拍好,被我切成兩張。


食物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果醬為什麼特別有名,
後來去吃了幾次之後,才漸漸歸納出有名的原因:
除了東西是真材實料,而且做工很仔細之外,
菜單選擇比起一般早餐店確實更有變化,
而且都有一般便宜的下午茶的水準,
開的時間又比較長、消費也比一般下午茶要便宜,
難怪許多人都來這邊選擇買一段悠閒的光陰囉。





位在巷子內的果醬早餐,並不是那種很顯眼的店,
但是因為名氣超響亮,所以總是人滿回患,
上菜的速度也受限於場地,非常的慢~
點一餐一飲料,其飲料跟餐點上菜的時間可以差到二十分鐘之久,
(當然,飲料先來)
不過如果探頭看一下他們的廚房你就會原諒他們了,
我想到我當年工作的店的廚房……唉!真是心酸阿!
那種家庭式的廚房怎麼可以要求快呢!?你說是吧。

以下就是我最近吃的餐點及感想XD~



德式香腸,18元,
其實本來是想點sausege egg,
但和老闆溝通了半天,他還是不能幫我把德式香腸加到蛋裡去炒= =a
(他一直強調說這樣算單點,我說沒關係,
 我點火腿蛋+德式香腸都算單點價,但是請幫我把香腸加進蛋裡炒,可是就是不行XD)
好吧,所以就單點德式香腸……

這真是太囧了,那天早上,就只吃一條香腸+葡萄柚汁(汗)
感覺超浪費時間成本……

第二次我可學乖了,大概早上十點半左右到,
這次點了丹麥土司+蛋泥。
我覺得這個丹麥土司並沒有非常好吃,
感覺在空氣中放了一段時間,所以乾乾的,
不過配料的沙拉、蛋泥等都很好吃,
蛋沙拉有點太甜還放千島醬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
(因為我很喜歡吃原味的東西,
 以前工作時廚房的蛋泥、鮪魚都是我自己做的,
 所以這兩樣應該算我最會做的東西XD||←不學無術)
蛋泥的做法當然各家不同,
不過基本的原則就是,把擦乾的水煮蛋弄碎,
扮入醬料(通常是美奶滋),這就是最基本的蛋泥,
我自己做的話,是還要加一點點鹽巴和胡椒,否則我覺得太甜。
至於千島醬我是不會放的XD。

其後再去一次(今天),
點了法國厚片+鮪魚火腿,
鮪魚醬的作法,基本上也是,把鮪魚罐頭的油擠乾,
再伴入美奶滋等等的醬料,
撒上些許胡椒就ok了。
以前有段時間我都在裡頭放自製的蜂蜜芥茉(更好吃),
但是因為發現加了蜂蜜很容易壞掉,所以後來又把這配方拿掉了。
(老闆說不利保存)
果醬早餐的鮪魚醬不是這麼的黏,感覺美奶滋加得比較少,
不過很用心地把原料擠乾(這是最費力的部份),
所以還是滿好吃的,只是有點鬆鬆的,
但這也是一種很健康的感覺啦XD。

厚片我就一定要大推一下,土司非常棉密好吃!
雖然奶油味不是非常明顯,但是土司的口感真是大加分呀:D





再來就是飲料的部份,
目前喝過拿鐵、葡萄柚汁、維也納咖啡。
基本上果醬早餐的咖啡味道都比三合一還要沒味道,
不過我覺得比起一般早餐店算是接受度比較高的。
(我心中對便宜咖啡的接受度:罐裝>三合一即溶>果醬>一般早餐店)
不過雖然咖啡本身並不好喝,但是花式的做法加上的配料倒是滿值得一試的,
因為店家使用量大,鮮奶油好像都很新鮮,
維也納上面的鮮奶油超棒的:D,又新鮮又甜,
充滿一種剛打好沒多久的香味~

嗯,大致上就是這樣子,
以後若有吃新的餐點,還會陸續上來更新的:D。



對了,最後附帶一提,
因為店裡的空間實在是太擠了,所以常常需要與人共桌,
(非店家要求,都是客人自己過來問我能不能同桌)
我去三次有兩次是跟人共桌的= =a
不過也還好啦,反正共桌不見得會說到話就是囉。
如果不想與人共桌,可能要帶朋友一起過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