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鏡子前整整衣領,季羽給自己一個充滿信心的笑容,鏡子裡的那個人已經不再是瘦瘦高高像根竹竿、穿著笨重的百折裙和大大的襯衫,取而代之的是穿著合身上衣和短裙露出長長的美腿,長髮在腦後束成馬尾,化上淡妝,對鏡子笑一笑。
 
「世上沒有醜女人」這句話,她總算體認到了,認識依芽這一年來,她教了她很多打扮的技巧,雖然還遠遠差依芽一大截,但也算是中上之姿了。
 
電話鈴響。
 
「喂?」她知道是她死黨打來了。
 
「欸,是我。」
 
「怎麼啦?」果然是。
 
「妳要穿漂亮點過來喔!讓我看看我平常調教得成不成功啊。」依芽在電話另一頭咯咯地笑。
 
「是是,我還買了妳很喜歡的生日禮物喔。」她眼神飄向桌上包好的CD,是最近依芽總是嚷嚷著說好聽卻一直沒買的那張專輯。
 
「哈哈,妳只要送我妳的腿就好了啊。」
 
「好啊好啊,妳拿得了就拿去吧。」
 
她知道依芽一直很羨慕她的一雙美腿,那的確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了,因為她身高高,所以腿長足足四十三吋;雖然她瘦,但腿部曲線仍有優美的曲線,絕對不是「鳥仔腳」。
 
依芽說得對,又細又長的腿為她外型真的加分許多。
 
 
 
來到依芽家門口,這是季羽第一次來到依芽家中,望著諾大的庭院和房屋,卻奇異地安靜,生日宴這樣是否太過安靜了?
 
「啊,妳來了呀。」依芽為她打開厚重的大門,鏗隆一聲,感覺怪恐怖的。
 
「呃…我以為妳邀請了很多人。」
 
「呵呵,哪有,這是十七歲生日,跟最好的朋友一起過就好了啊。」
 
「唷,這麼貼心?妳爸爸沒有回來陪妳嗎?」
 
「他晚一點會回來。」
 
一邊東張西望地打量屋子裡的裝潢,一邊像平常一樣聊著天,聲音空盪盪地在大房子裡迴旋,這麼大的屋子只一個高中女生住,要是她她一定住不下去,季羽心想。
 
「喏,妳的生日禮物,拆開看看吧。」想快點驅逐壓死人的沉默,季羽掏出CD。
 
「哇,好棒喔!」依芽的笑容看起來似乎比平常要迷人。「這是我最想要的CD呢,呵呵。」
 
「放來聽吧。」
 
把CD放進音響裡,半個人高的大喇叭加上環繞音響,聽覺效果真是好得沒話說,輕快的音樂總算驅趕了沉默,一個兩個人的生日宴會於是開始。
 
 
 
 
「妳……經歷過火災?」牆上的鐘指著十一點五十,輕快的音樂已經換了,換成輕柔適合夜晚的輕音樂,兩人吃過依芽叫的批薩和冰淇淋,配上高級的白木屋糕點,再加上一瓶水果酒,看了一片VCD後,又坐在餐廳吃甜點,這就是女人會胖的原因。
 
餐廳的桌上擺著兩個小蛋糕在兩個人的面前,冰冰涼涼才剛從冰箱抹茶蛋糕,吃起來有些苦苦的;兩人間擺著插花和燭台,很浪漫適合情人,也適合好友間談心的場景。
 
「對啊,我媽媽跟我姐姐就是死於那場火災。」依芽的表情還是一貫的微笑,那個甜蜜蜜有酒窩顛倒許多男生的微笑。
 
「都沒聽妳說過…」季羽回憶著,朋友來往這將近一年裡,依芽的確是個神秘的人,她沒講過自己的過去,也很少提自己的家人,為什麼要一個人搬離台北,和爸爸相隔兩地她也沒提過。
 
「呵呵,」又是習慣性地微笑:「當然啊,妳多吃點蛋糕,不好吃嗎?」
 
「很好吃啊。」她又低頭吃了一大口蛋糕,苦苦的,抹茶的味道,還有一種未曾吃過的香味,也許是高級料理之所以高級的秘訣吧!
 
「那我慢慢講,妳要吃完喔,我特地去買的,妳沒吃完我會很難過喔!」依芽撒嬌道,又繼續她那身世的故事:
 
「我原本有一個大我三歲的姐姐,和爸媽一家四口住在台北。那是很小很小的事了。我們家本來很幸福的。
 
「但是,一天半夜時鄰居自殺引爆瓦斯,結果就波及了我們家,一場大爆炸,死了很多人,爸爸當時還是住院醫師,在醫院執班。一接到消息飛也似地趕回來,早已經來不及了。」
 
說著,看了季羽一眼,桌上的蛋糕剩下一半,抹茶香濃濃。
 
「嗯嗯…」季羽配合地點點頭,當然,臉上是認真而專注的神情。
 
「大火很可怕,燒死了睡夢中的媽媽、姐姐,而當時的我,因為貪嘴,在客廳偷吃點心,才躲過第一時間……爆炸是從臥房那邊炸過來的,雖然我年紀很小,卻也知道要逃,我不太記得是怎麼逃出來的了,因為最後我失去了意識……
 
「怎麼樣?蛋糕好吃吧。」
 
「嗯嗯,那後來呢?你爸爸……?」季羽吃完了最後一口抹茶蛋糕,看見好友又對著她送上一抹微笑,鼓勵的微笑……鼓勵的微笑?
 
一陣鎖匙開門的聲音從大門傳來。
 
「我爸爸回來了。」依涯平靜地微笑著,「他在台北是一名十分有明的整型醫師,當年的火災的結果,我全身都傷得不能見人,爸爸非常內疚,於是從此以後,他每年都會送給我一個生日禮物。」
 
「去年是小敏的頭髮,你看,我的髮色很特別吧?前年則是默虔的眼睛,她的眼球顏色我真的很喜歡;大前年則是一個男生的嘴唇,他以為他可以吻我,其實我是喜歡他嘴唇的皮膚……」
 
陳季羽瞪大了眼睛,想站起來,鼻腔、腦間卻陣陣傳來濃濃茶香,那種高級糕點的特殊香味,難怪她從沒吃過。
 
客廳傳來陣陣男人皮鞋叩地的聲響。
 
「季羽,謝謝妳,妳答應要把身高和長腿送給我的時候,我真的很高興,我的腿……上面全都是皮膚移植的痕跡,妳說過,只要妳變漂亮,腿送我沒關係,謝謝。」
 
香味陣陣傳來,陳季羽已經聽不清楚了。迷茫中,只看見一個不太高的男子走進餐廳,而她的死黨說:
 
「爸爸,她說她要把腿送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