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一點都不想吃飯店裡的東西。

難得出國,應該要吃些當地特色的食物呀!
可是~本來地陪們要帶我們去吃的那間,
聽說在澳門素有名氣,而且很老的飲茶店,
竟然因為廚房有問題,今天就不營業。

到底廚房會有什麼問題呢?地陪說,那個意思就是可能人事上有問題,
大家不高興之類的。
(不像我們容易往食材或設備上有問題方向想…)

怎麼辦?

地陪:「放心,當然有備案。」

‧延伸閱讀
 港澳吃吃吃 之四:食記目錄
 有各篇相關文章聯結
 港澳吃吃吃 之二:型男導遊玩澳門

接著我們就來到了備案處了……

君:「這就像你們來高雄我們卻帶你們吃凱悅一樣奇怪阿…」
不過沒關係啦~澳門的酒店應該也算很當地的風情了…吧。
(是這樣嗎?)







勝:「澳門人假日的時候就是喜歡全家一起出來吃飲茶。」

放眼望去,哇,人真好多喔!
這意思是說這些人都不是觀光客嗎?(我不相信,明明就都是觀光客!)
不過~後來吃下來,真的滿好吃的耶!
而且!價錢也比台灣那種高級的飲茶便宜好多!
(但是還是一樣很高級,哈)

因為真的不知道該點什麼才好,
所以這餐就委由導遊們幫我們點推薦菜色XD。
以下是當地人點的東西……。





哈,這個我喜歡,應該是港式飲茶中少數是我喜歡吃的那種菜了,
雖然有個「蹄」字,但吃起來就是片肉呀。
鹹味的片肉,沾上酸甜的醬汁,雖然沒有到驚為天人的地步,但好吃是真的。





這道嘛……就是燒賣。
說真的我為燒賣比較冷感啦,對鮑魚更是冷感到一個地步,
所以有吃是有吃,但也僅止於此,不太記得了(笑)。
我應該算是個不懂得吃燒賣的人吧~每次吃燒賣總覺得千篇一律,
應該並不真的千篇一律,是我對燒賣的敏感度低到一個地步…。





和粽子不一樣之處在於,這個糯米雞可是用荷葉包成的喔!
所以不像粽子會有一個竹味,荷葉…有味道嗎?沒特別感覺到。
糯米蒸得極軟爛,已經到了粘粘的感覺,
大概因為有瑤柱的關係,所以很甜,雞肉也顯得甜起來,
但說實話,我也不是很有印象了,
大致上口味比台灣的粽子要柔和很多,沒這麼鹹、這麼重,也沒這麼硬,
感覺是很好消化的東西(不過明明糯米就是難消化…)。






接下來這可要好好的稱讚一下,這一餐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這個流沙包了。

我很少吃港式飲茶,有印象只有以前隨爸爸應酬時吃過兩次,
應酬大多是西餐廳、招待所、歐式自助餐、或台菜餐廳等等,
飲茶的真的滿少遇到(日式料理也很少,可能是因為我爸洋派)。

對於飲茶文化,我連有常識的水準都稱不上,所以初見這流沙包真是驚奇不已。
咬開的那一剎那,濃濃奶香、蛋香流洩,
既燙口又甜膩之外,還有那沙質的口感,
和我想像的「流沙」完全不同,也感到十分驚豔!
有了這次經驗,以後可能會把流沙包當成港式飲茶的必點菜吧(笑),
這樣才能四處比較一下何為好吃的流沙包~。



陳皮牛肉球,咬下去可不是紅燒肉丸那種碎肉口感喔,
而是帶著陳皮香的脆丸子!比較接近貢丸,甚至花枝丸再脆一些,
很特別,裡頭除了陳皮之外,綠綠的是芹菜嗎?
我以為我會不敢吃呢,沒想到也還好,呵。






呀~這又是道乍看之下不敢吃的東西了,不過沒關係,
有了機票的加持,茄子我也會硬吞下去的。(這是哪門子的類比…)

總之,本道菜色內還:魚卵、怪怪的外皮等我不敢吃的因子,
但是我還是硬吃下去了,感想是,普通XD。
抱歉我對於我不敢吃的東西無法有什麼多客觀的評論,哈。





 

喔喔喔喔~鹹水餃!這玩意兒有趣耶~是炸的呢!
一咬開,嗯,裡面都是好吃的爆香料,還滿不錯的,我很喜歡那些料~
外皮吃起來…應該看照片可以感受得到那種又韌又酥的感覺才是吧?(笑)

很特別的一道小點。



再來這兩道,就如同他的名字了,墨魚餅我沒有吃,因為墨魚我不敢吃,
話說雖然有機票加持,但是我頂多只敢吃到茄子,再上去也是無法,
所以墨魚我放棄挑戰(笑)

鹹魚…是不是打錯啊?其實應該是魷魚吧~
在碳燒口味中隱約有米林(みぃん?忘記了,我只會念@@)的味道,
加上香料等等,還滿好吃,現在記得的就是他一點都不硬,
有的魷魚烤得硬得跟木棍一樣,這個很嫩,又夠味,好吃。
不過我也不愛吃魷魚就是了…所以,印象就是中上囉。

吃完一餐豐富的飲茶,沒想到這樣還不貴呢!
四個人吃這樣大概折合台幣1000有找,整整是台灣的一半!
不過我們有不少道菜份量都點「中」(就是只有三份),
男生都讓我們吃啦~好像有人整桌坐著陪聊天根本沒動筷子……(歉疚)
再次感謝我們的帥哥導遊~~~

‧延伸閱讀
 港澳吃吃吃 之四:食記目錄
 有各篇相關文章聯結
 港澳吃吃吃 之二:型男導遊玩澳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