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沒耐性磨圖了,覺得應該砍掉重練比較快,
於是乎工作檔就砍掉了,依然分享一下我的作畫過程

以收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的效果=_=
十分失敗,大家將就看看。

我要強調一下,真的很醜,要看的人,不要被嚇到。


這張取材我在精靈樂章的角色,
不過當時只有一張臉而已,今天來獻醜一下>_<||(真的好醜)
給大家看一下原稿:


好,以下是我畫的,
因為我一點都不喜歡Q版,所以一定會畫成寫實風,
這張圖我最大的心得就是:一白遮三醜!!!

1. 線稿
      
這是我習慣的人體畫法,女性會標出兩點的位置,
用意在確認身體平衡感
因為我的平衡感不是很好=_=,經常畫出來的東西都是歪的,
這張也是因為整個歪掉所以才被我放棄……囧

2. 初步線稿

本來雄心壯志要畫複雜的圖樣
後來發現根本沒那個能力……

3. 清稿、確認線稿


其實這張圖到這邊應該就已經失敗了XD
因為已經歪掉了
但是我就是看不出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常常都看不出來有歪掉
現在我需要兩邊平衡的東西,做法就是,
只畫半邊,再翻轉貼上以保證絕對對稱……

4. 初步明暗色調確認

上色步驟,如果我想畫大圖的話就會先從底畫起
先上底色、再上前面,一層一層疊上去
因為我很懶,覺得這樣可以不用顧忌前面顏色會不會被檔到之類的問題
線搞當然是另外一層

5. 五官

已經歪了,但當下還是沒看出來=== ===

6. 初上色

(無言以對,而且人物明明是綠眼睛)

7. 光影、初步磨臉

這張貼過了,此時幾乎已經確定不想再畫這張了……

8. 亮相一下

這個角色是牧師,上面這是該角色在遊戲中最小招的補血施法動作…
(我是埔師魂)

發光效果:圖層→內光暈/外光暈
上圖這種是外光暈,然後把邊界調大一點這樣
ps的發光很好用喔:p

題外話:
這張起草的時候,我已經砍遊戲了,
後來當然就沒熱度了,再說黑妹實在不好畫,
所以……以後還是不要眼高手低>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