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財雞絲麵,一直是我記憶中的好味道……。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壽星街11號 
   電話:07-521-5151
   營業時間:15:00~23:00 (每星期日公休)

04年時在ptt美食板為數不多的高雄食記中翻到這間店,
看來是個平易近人的價格,又在鹽埕區,
於是二話不說就拉著男友一起去了。
我還記得當時本來要點太監雞但是沒點的往事呢,
而且還因為找不到地方來板上問人,收到有人畫地圖的信,
真是揪甘心!
當時還記得挑了個離峰時間去,
可能是早上10點或下午4點之類的時間,
結果還是人滿為患,竟然還要排隊才等得到位置。

五年後再訪的今日,真是五感雜陳呀。
一直印象中非常好吃的阿財雞絲麵,為什麼跟以前的印象都不一樣呢>_<。

營業時間是下午三點到晚上十一點,
可是為什麼我一直記得當初大家提醒我要早上十點去,
否則太晚會賣完沒雞肉……是我記錯了嗎?


晚上十點,下班了,店裡寮寮數人,
也許是人潮高峰期過了吧。
點了記憶中的雞絲乾麵,再配一盤當年捨不得點的太監雞…。


印象中的阿財雞絲麵,有一個特別香的味道,
直到看了牆上的剪報,才發現那是自製蔥酥的味道,
以往,乾麵雖然非常乾,卻有伴一層蔥油,再灑上蔥酥,
光是蔥的香味,就已經非常迷人,
雞絲的澀感正好會跟麵的油滑互相平衡。

如今,雖然仍然有那淡淡油蔥味,
但份量似乎不太一樣了,
也依然是那比起一般還要更粗的雞絲,份量也一樣多,
可是油蔥少了味道也就少了呀>_<。

我覺得有點乾,而且麵也沒有拌得很開,
跟以前印象有落差,真是可惜。

份量依然很夠,45元一定可以吃飽!
再附一碗清湯,不會太鹹或加一堆奇怪的調味料,
算是過關囉。

比起一般的乾麵陽春麵,當然還是比較好吃,
但是跟印象中的比起來,差得真多…。(泣)


這就是太監雞了,
不知道這個名字是真的是童子雞嗎?
肉質脆彈可口,味道則像一般油雞的味道,
當然,是好吃,但是,一份100元只有「六片」!
唉唉,如果給我八片我就覺得值得了,哈,
但六片實在有一點少吶。

皮也是脆的,肉也是脆的,涼涼的吃非常好吃,
要是份量可以更多點就好。

結論:
以後我還是會在晚上過來吃乾麵,因為油蔥味真的太好吃了……
(另一間有手炸油蔥的店太遠了,烏~)
但是不會再點童子雞啦。
這邊也有賣豬心等等的,改天可能也會試試,
我還在找台南阿明同等級的的美味,看來阿財是沒辦法取代,
不過也已經很不錯囉!
向大家推薦阿財雞絲麵,麵真的很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