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沙茶汕頭火鍋
  11:00~14:00 / 17:00~24:00 (星期日營業到22:30)
  07-5518868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240號

‧延伸閱讀:味味香汕頭火鍋

最近blog更新得快得很恐怖,
因為我終於意識到不寫快點將會堆積如山的事實。
現在排隊在後的還有起碼10篇文章要寫,
所以要卯起來發文了,太恐怖了!

汕頭火鍋的特色就是自製的沙茶,還有新鮮涮肉片,
不是一般的火鍋肉片喔!是有厚度的那種!
為了找尋好吃的沙茶醬及牛肉,前進下一家吧!

天天沙茶汕頭火鍋,
這就是上次我們想找卻走錯間的火鍋店,
今天總算沒有走錯間了,
聽說超好吃的呢!滿心期待地進去,
接著一邊點菜一邊大陣仗地開始拍照……還引來店家關切。

店員:小姐,妳拍照是為了……
我 :自己的興趣。
店員:喔喔,我以為是課程要用的。
我 :……
(os:你也太不會猜了吧,一般不都會猜放在網路上的嘛?)

接著就開始點菜了。

通常習慣上吃火鍋都會點兩盤牛肉(吃看看有沒有差別),
再點個配菜、青菜,
經過店員推薦,我們點了:
魚漿、傳統豆腐、高麗菜、精選牛肉、雪花牛肉、招待大陸妹,及一盤熱炒苦瓜羊肉。
價位應該都可以在價目表上找到,在此就不再贅述,直接進入感想囉。


嗯,最重要的就是牛肉,
精選牛肉是瘦肉的部份,切得比較大片,咬起來很有勁,
雪花牛肉則是較有油花的部份,吃起來滑順可口,但因為比較小片,
所以不會太有在吃牛肉的感覺,總是「咻」的一下就吞下去了(汗)

整體來說(總是忍不住會拿來跟味味香比),
我覺得牛肉部份味味香因為有另外調味,讓兩種肉吃起來是不同的口味,
而且都比較大片,所以我比較喜歡味味香,
在天天沙茶鍋強調的是原味吧,
雖然很新鮮咬起來也很帶勁,但是兩種牛肉吃起來差異並不是很大,
(只有口感上的差異,沒什麼口味上的差異)
肉片天天沙茶鍋小片很多,雖然我相信總重是差不多的啦(片數也多很多),
不過我還是想吃大片一點把嘴巴塞得滿滿的感覺XD。


接著是配菜囉。

其實火鍋的配菜大部份就是這樣了,
汕頭火鍋的湯底也都差不多,
一些爆香的香料還有一些乾料什麼的,
配菜店員推薦的關係所以點了魚漿,
不過吃了整桌都不滿意‧‧因為弄得太鹹啦,
我們一開始就把魚漿整條加下去湯裡,結果整個湯鹹得跟什麼一樣‧‧
吃火鍋不能喝湯真是太痛苦啦>_<,
一直到整餐吃到尾聲的時候,
因為魚漿已經被清掉一段時間了,所以湯頭才恢復甜甜的感覺‧‧
但印象實在是大不好/___\。


其他豆腐青菜類的就大同小異囉。


對了,要來推一下天天的沙茶醬!
真的很好吃!!
以後可能會考慮買他們家的沙茶回家放喔:D。
(以後我也想研究怎麼做沙茶醬~一切只能等有廚房再說了!)


再來,熱炒,這就真的要大大推了,
苦瓜炒羊肉,有豆豉的味道,
苦瓜一點都不苦,羊肉很嫩又很香,值得推薦。
下次如果再來我還想點熱炒來吃。

整體來說,以後來這間我一定吃熱炒,不會再點火鍋了,
牛肉片單買回家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自己在加弄高湯涮的話可能會更好吃!
繼續在高雄尋找好吃的沙茶醬中,目前以這家排在前面,
要吃汕頭鍋排名目前還是味味香好吃!

最近正在想要不要找一天回台南去吃阿明豬心冬粉‧‧
(咦?跟這篇好像沒關係?)
順便再買台南的汕頭沙茶醬回家放著,
台南的東西實在好吃阿!高雄還是找不到可以跟松村、阿明相提並論的店家>_<,
快出現吧~~高雄好吃的汕頭火鍋!

‧延伸閱讀:味味香汕頭火鍋

arrow
arrow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