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 【 離家五百里 】希臘美食餐館

   地址:台南市公園路80號
   電話:06-2265710
   營業時間:A10:00-P3:00
             P5:00-P11:00
            星期六日及例假日 A10:30-P11:30
   價位範圍(每人):300-600

我最近正在南北跑找朋友,
其中不少人知道我很愛吃,所以都會帶我去不錯的餐廳。

今天這間離家五百里,就是一間口味很道地的希式料理,
吃得真的超開心的啦!在此跟大家分享囉。

台南地陪:柳兒學妹

柳兒是我的直屬學妹,話說,能抽到他我真是上輩子的福,
我們倆只能說超合!可以說是姐妹淘般的感情,
猶記以前,我們常常在城市光廊一待五六個小時,話永遠都講不完,
還一起做很多很蠢很好笑的事……這些一直到畢業後我還是常常想起,
但是畢業後不知道為什麼,卻一直沒有聯絡,
明明我們都住在台南一段時間!也沒有離很遠,但是就是沒聯繫,
也許是她不順,我也不太順吧?

最近正在進行「找回老朋友」計劃,苦思怎麼找她的時候,
她竟然就上msn了!!!!!
於是二話不說抓住她「快點來吃飯」!!!……促成這場飯局。

中午12點,我們在台南火車站碰頭。

柳:「妳有想過我們要吃什麼嗎?」
我:「沒有耶…」
柳:「我有問人,但是他說出來的都……」
我:「都?」
柳:「就是希臘料理、挨及料理……」
我:「喔。」
柳:「然後我想到的就是印度料理……」

我(os)聽起來都不錯啊,幹麻一付很為難的樣子= =a
不過話說回來我真的很多東西不敢吃,也難怪她會這樣覺得啦,哈哈orz…

最後,我們選定了希臘料理。
其實柳兒,我很想吃挨及料理,也很想吃印度料理,
只要是西式的東西,我接受度都超高的,非亞洲料理我都很嚮往,
大概是被L&T台洗腦了吧=____=|||


地中海式的裝潢(我好像沒有拍出很多orz),可惜採光不太好,環境算普通。
地中海區就是要有陽光普照的感覺嘛!

我以前明明就住在夏林路附近,這間店是我從火車站回家必經之路,
但我常覺得他沒開…
原來,不是沒開,是它太暗了,讓我誤以為他是沒營業呀!
在裝潢上,感覺得出老闆想要做出地中海風的心意,
但是外牆漆成黃的,整個就失去地中海的印象了…= =

店內有提供經濟商業餐,但是難得機會怎麼可以吃商業餐呢?
於是,經過一番討論後,我們點了兩個套餐,加上一盤單點前菜,
下面就是我們的食物囉。

套餐前湯不能選,都是當日配湯,
今天是蕃茄湯,吃得出來全部都是蕃茄~酸酸的,
我突然想起一句義大利諺語:「蕃茄紅了,醫生的臉都綠了。」(廣告詞)
有種希臘羅馬本一家的感覺……


前餐麵包,是全麥的,外層有烤過,
麵包本身沒有什麼香味,店員推薦沾著湯吃,
沾湯比較習慣。(我本來就喜歡把配餐麵包沾著湯吃了)
剩下的就沒什麼印象了。



這是我們點的開胃菜,因為店員推薦說這是店內招牌菜,
所以我們就點了這一道。
一試,兩人皆非常非常滿意!!超好吃的一道菜呀!


當然是伴橄欖油的沙拉,也是我一直想吃的,
店家是把油做成油醋,所以~很酸…XD
但我還是滿喜歡的,生菜這盤算新鮮,份量也非常多,
我們吃到這就有一種很飽的感覺了……大概是有吃開胃菜的關係吧?
話說奶製品跟蛋類製品真的超容易飽呀!

看到滿滿的蕃茄我突然有一種預感,
「今天該不會全部的東西歐是蕃茄吧?」


Μουσακάς是希臘有名的特色美食,作法google一下都可以找得到,
在此,奉上我精心google到的一篇文給大家作參考:
希臘美食Μουσακάς

總而言之,這是一道非常麻煩的料理,
必須經過三道不同的準備動作,
包括馬鈴薯和茄子的處理、肉醬的製作、還有焗烤奶醬的製作,
最後再將三樣菜色加以組合、放進烤箱焗烤,才算大工告成。


1.肉醬製作


2.奶醬製作


3.食材組合


4.放上肉醬、奶醬、並且焗烤

以上圖片來源為希臘美食Μουσακάς
謝謝板主同意引用喔。
更多詳細製作過程大家就過去看吧~總之是很麻煩的。

在吃的時候除了有濃濃的羊肉味之外,還有許多細碎的東西,
如果不找到食譜,還真是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 =a
原來是茄子跟馬鈴薯……(我不敢吃茄子阿!但是這個好吃!)
上層放的不是起士,而是一種參麵粉的醬汁,
烤過之後變成一種特殊的口感,軟棉棉又充滿白醬的氣味,絕對不會牽絲,
跟起士焗烤後吃起來不一樣喔。

不過,第一次吃,印象很真是不錯!
碎肉末的羊味,加上蔬菜就不會膩,
再融合上層焗烤醬的奶香、最後淋上的蕃茄醬汁…
嗯,真是特別又美好的體會,說不定會因為這一餐而對希式料理著迷吧(笑)。
重要的是,因為有肉類、根莖類及奶醬,所以真的好飽!>_<
到最後幾口我和學妹都快飽到掛掉了XD。


柳兒點的檸檬雞套餐,跟一般泰式的吃起來不一樣,
多了不少奶味,而且有兩種醬,
別看拍起來好像都是黏黏的醬,其實這餐的醬全都是像水一樣是液態的唷,
只是他很不透明。

紅色的是新鮮蕃茄醬,黃色的就是清淡的檸檬蛋黃醬,
蛋黃醬吃起來,蛋黃的味道跟檸濛的比例差不多,
檸檬只是提供一種柑橘類的香氣而已,應沒有什麼實際上的酸甜。

食材吃起來真的不新鮮,肉很乾,但是份量卻很多,
還好莫沙卡是一種吃不太出新鮮度的東西……


餐後甜點,復活節甜餅。

吃起來的味道很像台灣的一種零嘴,
就是用炸的,香香脆脆上面有灑芝麻的那個東西,
不過在台灣,是用很厚實的麵粉做的,所以咬下去是很硬很脆的,
復活節甜餅則是很薄很薄,咬下去是酥脆的感覺,
一層一層,有芝麻香,淋上蜂蜜,我和學妹都覺得很好吃。


餐後拿鐵。

賣相十分不好,一送上我和學妹都笑了,
不過喝起來倒是還不錯,只是很小杯而已,
奶香很夠,附上一顆方糖(好老式XD,好少見)。
但是因為吃得很飽,所以沒有特別的印象了。

好,吃完了非常飽的一餐,
雖然東西份量看起來都不多,但因為充滿了奶和薯類,
所以最後還是吃好飽!

是間道地好吃的希臘菜,口味和台灣改良後的吃起來很不一樣,
但是東西感覺都不太新鮮耶(沙拉還好),
不過滿多料理應該也是屬於吃不出新鮮度的做法吧?
如果說吃肉排的話就會是很可怕的考驗。

價位滿高的,不過道地異國料理好像都比較貴,
其他環境服務什麼都還可以,但人真的好少好少喔= =。

下次想吃大餐的話還是會考慮,因為波菜羊酪酥真是太好吃了!
或者考慮單買回家吃囉!
大家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