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知道為什麼,對於照相沒有以前的熱忱
所以這篇文章的照片不多

重點還是放在迪迪小吃上

算了
,此一時彼一時吧,最近魔獸quit了,應該不會這麼宅了= =
可以多照點相
,多玩樂一下,否則馬上又要回收了(哭)

畢業旅行帶孩子們去墾丁玩

當時玩得很不盡興
,因為腰傷的關係
完全不能下水也就罷了
,重點是稍微動一點就痛
這樣怎麼會盡興呢!!(怒)
而且因為事先都一直在煩惱關於晚會的事

根本沒心好好的玩樂嘛


於是後來又自己去了一次墾丁!
這才是暑假熱力四射的墾丁嘛!!:D




住在高雄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己騎車去墾丁

大學時就幹過差不多的事了
,所以走起來是駕輕就熟
租了一台125就直衝墾丁而下

因為比預定還要早出發(好像早上九點就走了)

於是中間路過大學時常去的車城
,繞過去當休息站
反正時間很多XD(本來是怕旅館要下午三點才能check in啦)

在車城一間印象中有冷氣的店吃早中餐

遇到一隻假阿蛋


唉,我胖了,我的手臂>_<

天啊
,超可愛的啦!而且完全不怕生是怎麼回事XD
一開始看到他
,他就在店裡睡覺
跑去坐他旁邊他也無動於衷
,好不怕生啊!
接著點的菜來了
,他竟然就跑過來撒嬌耶!

整個就是趴在人的身上耶
,好可愛好不怕生

因為貓通常愛吃蝦,所以我從炒飯中挑兩個蝦仁餵他
結果他吃了第一個蝦仁
,對第二顆就興趣缺缺
問老闆才知道
,原來,他不喜歡連續吃同樣的東西!(驚)
早上餵魚
,下午再餵魚,他就不吃了!(汗)
好挑嘴的貓
,實在是命太好了…(汗)



到了墾丁了!

這次訂的是「美芳旅店」
雖然不是多麼大的規模
,也沒有星級
但是滿乾淨的!服務也相當親切

挑旅館時我是以「近墾丁大街→無店面(有的民宿下面是紀念品店)→費用」這樣的順序來挑

因為只有提前一週訂房
,所以選擇不夠多
但這間民宿我還挺滿意!

旺季假日2000元
,房間約四坪,衛浴2.5坪吧
重點環境真的非常乾淨
,而且隨時可以check in

我們是中午check in
,大概休息了一會兒
在墾丁街上逛一逛
,買了去海邊需要的袋子帽子什麼的
接著就出發往海邊啦!!


因為我一直深深覺得自己墾丁行是完全沒整理儀容
,所以也盡量少拍照
就放這張給大家看一下碧海藍天就好
…(汗)

墾丁天氣很好
,天很藍、海也很藍
在南灣人非常多,不過仍是免費進場的海岸
因為觀光太盛,現在沙灘差不多沒白沙了

我有換泳衣下去泡水,海水好鹹啊!
在海裡被浪推來推去非常好玩

而且說真的我那套比基尼一年也穿不到一兩次
,給它曬曬太陽也好啦



在海邊玩完,已經接進晚餐時間
回旅店稍微梳洗,準備去迪迪小吃了!

下午一點,在去海邊前繞去迪迪小吃看環境,當時店未開,這是側門。

店內分成室內跟室外兩種座位

素負盛名的迪迪小吃
,前一天下午四點提供訂位
超可怕的啦,他們下午四點就開始狂接電話
完全沒開店也可以忙線成這樣
前一天週五我是打了一個小時
,用手機自動重撥才千辛萬苦訂到位
一次用餐限1.5小時,店內是南洋小吃
因為實在太有名了,所以去朝聖一下
記得用餐前要先做功課喔

我們大概提前了十分鐘到達店裡

晚上六點五十
,人並沒有很多,處處是空位
但是很奇怪的是帶客的地方還是有人在等

大概他們的座位是每桌客人一點五小時
,時間沒到下一桌不能進來??
反正不知道為什麼空位就是很多

選了一個館內的位置
,因為怕下雨



雖然是南洋小菜餐館

不過店內全紅的牆跟六○年代的廣告紙
,感覺好共產喔。= =(??)

每人低消滿高的
,200元,還要再加一成服務費
所以隨便吃吃都很容易破千


以上是大致的菜單,而我們只有點三樣

起士蛋糕
,雞肉沙拉跟特製炸雞

基本上,要來迪迪小吃,因為他是點菜式的
所以做一下功課會比較好
在進來之前就已經知道這間店評價非常兩極化

有的人罵得半死
,有的人則捧得比天高
只有蛋糕是「網路上完全找不到負評」的一道菜
其他的眾說紛紜


先分享一下每道餐點的感想




這是神奇的蛋糕

我只能說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啊!!!
他麵粉用得很少
,幾乎全部都是起士跟檸檬香
超濃超粘超好吃!
而且這麼大一塊竟然才要110太物超所值了吧!
吃過這個蛋糕之後
,我每次想要吃起士蛋糕都會後悔當時怎麼沒有宅配幾個回家吃>_<
好好吃喔
,不知道接不接受網購…(淚)



什麼曼谷雞肉沙拉
,在網路上也是好評滿多的
,很好吃!但是比起蛋糕當然遜啦
不過很道地喔!又很清爽!
我從來不知道又酸又辣的東西吃起來竟然會有「清爽」感耶

上面完全沒有黏稠的醬
,所有的醬汁都是液態
當然主要還是檸檬汁
,我喜歡:D
份量十足
,女生吃這個可以當主菜了
後來這盤沒吃完
,實在是太大盤了啦>_<
這量大概是四五人的份吧
,有夠大一盤



這道是評價兩極化的特製炸雞

為什麼會兩極呢?因為
,既是南洋餐館,當然是要吃南洋風的醬料嘛
都已經說是炸雞了
,當然雞本身就不會特別到哪裡去呀
(我認為最特別的炸雞應該要去美式餐廳找吧)
可是這個醬料呢
,有時候在台式料理中又還滿常被運用的
所以很多人就會認為這道菜「一點都不南洋」或是「還不如去吃肯德雞南洋風雞腿堡」之類的

(而且南洋雞腿堡明明就是mos的)
但我覺得這是在事前就要有的心理準備啦

料理這種東西
,只要在同一個地區,差別不會大到哪去的
而且真的不同風土民情的料理
,太道地也吃不慣的啦

所以呢
,我覺得這個炸雞還不錯
他是本身就炸得很不錯
,撇開醬料不說
雞肉很嫩
,皮又很好吃!跟肯德雞的一比呢,多了些精緻感
大概就是跟mos吃起來差不多
,但是皮比mos的厚
醬料部份
,那個醬我娘會做耶,所以,我也會做XD
就是酸酸甜甜的
,吃起來可以平衡辣味
我是都沒沾醬在吃啦
,因為我吃東西習慣不沾太多醬,除非是沙茶醬 XD



就這樣
,吃了三道菜,就離開迪迪了
既沒有點飲料,也沒有喝水,只花了6xx元
但是我還挺滿意的!至少吃到的都是想吃的,哈

晚上逛墾丁大街逛了好幾圈
吃了好多孜然粉(因為吃了好多攤燒烤跟石板烤肉
,上面都灑孜然粉XD)
逛了好多飾品店全部都賣花(怎麼這麼多花,然後路上又沒幾個人身上有花,真奇怪)
第一天結束了
,晚上沒印象XD,大概是太累結果就掛了吧
本來還預計要去夜店
,結果後來看那個秀的門票這麼貴,就不想進去了,什麼猛男秀之類吧



第二天早上起床就準備騎回墾丁

本來還想得很美說路過東港要去吃海產

結果騎到東港根本漁船還沒回港
,怎麼會有海產呢XD,太可惜了,沒打聽好
所以就帶著小小遺憾早早回到高雄了

這樣也好啦
,不然第二天要上班還滿累的XD
,這遊記好遜~
可是我覺得有吃到迪迪很開心耶!
下次還要再去墾丁泡水!泡水很開心XD

下次渡假應該是冬天了,冬天該去哪裡玩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