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叫原則,是看了學姐的網誌,才這麼標,
反正看了網誌再加上我對學姐的了解,
事情八成是被我猜中了= =
當初一直說,別受我影響的嘛,不是嗎。

我今天騎車時,一直在思考,
所謂態度跟立場的差別。
我想這就是我跟某些人不一樣的原因,
有一些在愛情裡的笨女孩沒有自己的立場,
但不見得沒有態度。

立場是一種底限,
我守我的底限,守得非常死,
當我說我不發脾氣,我就有辦法做到對方再怎麼無理取鬧,
我都用冷靜得接進冷漠的方式回應,
但我就是不會發脾氣,
我可能會道歉,可能會哭,可是我不會發脾氣,
道歉、哭,都只是態度,
態度是達成我目標的手段,
在愛情裡我看著的是目標,不是過程。

今天我要這個人成為我男友,
我向來不主動,但也絕對不被動,

其間的遠近如何拿捏,其實我也說不出個準,
原則是絕不先示好,以及,曖昧不明的行為,
我的目標是讓對方向我示好,不是把自己攤在他面前讓他決定來或不來,
我要決定他是否靠近,剩下他要怎麼靠近,他自己決定吧,
重點,我是不想假手他人的 :p。

然後,我不打我沒把握的仗,
所以當獵物進入獵殺期,那就是要得到了,
但我是很挑嘴的人,一生鎖定過的目標,也不超過五個,
其中一個失敗,其他都得手,
但我有把握,就算是我失敗的對象,
那人鐵定也對我念念不忘。

當我的目標是跟他在一起,
我就不會為了小事說分手,
絕對不輕言分手,但,一旦出口,也沒有回頭的餘地了,
這是我的立場,
我可以平靜,可以友善,可以在私下痛不欲生,
但一切都不可能回頭,因為,我的底限,我守得很死。
我希望他想起我時,心中浮現的是他不懂珍惜的遺憾,
我要他想起我時,是後悔當初怎麼沒有如何用力留下我,
是後悔他最後讓我痛下決心分手,
然後他要永遠記住我說出分手時,眼中絕望的神情。

這是我的立場,
當我還沒有準備好,我絕對不說。

態度根本不是重點。

立場很硬,但態度向來很軟,
如果我的目標是留下他,
那麼心中再不爽再痛恨,我都可以哭著撒嬌求他不要走,
只要能留下來,達到我的目的,怎麼做都無所謂。

如果我要離開他,
就算心裡再痛,再怎麼依賴,
我也可以對對方非常非常冷峻,
而且不會給他任何發言的空間。

有些人空有強硬的態度,
但是一旦風吹草動,立場馬上瓦解,
出爾反爾,不會得到尊重,
我絕不隨便表態,但我一旦表態,沒有更動的餘地,
我要的,是這種感情裡的威嚴。

這就是我的原則。


希望隨著年歲增長,我能依然記得:
我要當所有愛過的人心中
那顆美麗而微痛的朱砂痔、那朵高潔不可攀的白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