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病假休養,我這幾天工作量略輕,
於是把alicq的文章大致上掃過一次。(他是我見過最典型的老師型人物)
以下是心得。

這也可能是本網誌出現的千年難得一見的情緒文,
路人甲乙丙可能比較不愛一些,你們可以不用點。

之一,《ナナ》

平平是看nana,為什麼我們得到的結論卻是差這麼多?
果然人都會羨慕自己沒有的東西,我羨慕的人是奈奈,
莫非是因為在深處我也知道自己和娜娜一樣變態?……
我也曾經有一個很變態的男友,天蠍座,
每次看到娜娜跟蓮,我都想起那個天蠍座男友,
那種愛是毀滅,而我一直自我壓抑,
我小時候知道我身體裡的死之本能一定勝過生之本能,
即使批上和平主義者的外衣,我個性仍然玉石俱焚,
表面上看起來也許一直都很冷靜,
但相信交手過(交往過?)的人都知道我有多麼毀滅,
得不到就要恨死你。之類的。
(雖然我不會去殺他,但我覺得我一定要踩死他)

直到對方不再在意我的那天,放心,我就會馬上不在意他。
(別以為我會為了他多在乎一天)
但在對方還在意我的時候,我絕對不會放過他。
哪怕他不是想我,而是恨我也好。

很偏激吧,和娜娜是有幾分神似,她也有很強烈的毀滅性格,
及慢性自殺的習性。(重菸重酒,重血腥,她的人生充滿劇情)

我想過這個問題,
我的蓮如果要離開我到遠方打拼,我會怎麼做?
是的,我會跟他分手,即使,我們都不願意,
但是,與其面對將來他栽入五光十色的演藝圈,覺得我是個麻煩的包伏,
那我要現在離開他,讓他永遠記得,
他有一個瘋狂愛過的女人,最後她走了,
甚至他可能還記得我走的時候穿著的衣服和細節,夠他想一輩子。

而我羨慕自小家庭溫馨的奈奈,
熱鬧的家庭,有趣的家人,整個就是色彩很不鮮明的平凡,
那種很穩定的光暈,勝過娜娜的耀眼光環。

所以人果真都會羨慕自己沒有的東西啊。

 

之二,細膩

alicq和我的交情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是啊,因為我的朋友們動輒都是五年十年這樣算,
她也只有五年而已,但我自認為,我們那一寢的女孩子,都是互相了解至深的,
而她,從以前認識的果斷、效率的強人,在畢業後慢慢變化成一個,
除此之外還非常細膩的人。

這個心得可能不正確,然而,從文章中總是經常看到,
她會為了可能在意的人一句話而難過很久。

這我並不是不懂,只是不能接受……
(以下開始跟alicq無關)

雖然我很小的時候也有這種症狀,但我總歸疚是因為年紀太小,眼界太窄,
找不到生活的重心,只能一再放大對方的一舉一動,
正所謂「你的一舉一動都是我的詩篇」啊XD。
因為若不從對方的舉動中找詩篇,生活就是一片空白了嘛!

可能小時候的情人也是太毀滅的戲劇化天王,所以他也很嚴重,
他的重心就是我,我的重心就是他,
兩個連課業壓力都沒有的人(我們都是全校前五名…),每天就是在放大對方的動作,
兩個很嚴重的人湊在一起,那真是他媽的沒完沒了啊,根本是精神虐待嘛!
(每個小動作都有意義!可是你知道嗎?有時候人做某些動作根本就沒有意義啊!)
回想以往交往的細節,和吵架的原因,現在想想,百分之九十都是無聊而已,
剩下那百分之十恐怕才是真正讓戀情告終的原因,至於是什麼原因,我就不多講了。

現在的我生活是彩色的,
我就算沒有工作的日子,還是可以列出一百件待做事情清單,
只是要考慮花費而已(笑)
自然某個人的一舉一動就不是很重要了,
不管那個人,是情人也好,賞我生活費的業主也好(有沒有看過那種老闆一打噴嚏就跟著跳起來的人?),
或者是網路上素不相識的人都可以,
他們都只不過是一百件待做清單中,會遇到的那五百個人中的其中三四個,
所以,我的比例就是這樣子。

上次alicq說我真的花很多時間在自己身上,
是,我真的花很多時間,
在慢慢的浪費著自己的青春,以及從浪費中換來一些將來的續戰力。

 

之三,情緒

從以往長期書寫以自療的習慣延伸下來,
我知道當有情緒時,越想只是越延長他而已。
有情緒時對我而言,負擔最輕的方法,只是睡一覺,
郝思嘉說:「反正明天總會有辦法的!」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越寫,越品味那些情緒,那些就會越發酵,
我發現網路上的網誌99%大約都是寫這種東西,然後剩下的那1%就是爆紅人氣網誌,
裡頭多半是完全沒有情緒的東西,或者,只有正面情緒,或有負面也非常輕。
(加上更新勤!我的網誌就是差在這點啦XD,否則幾年前日人次五百一千是常態的)

並不是說書寫情緒不好,如果是好的,值得回憶的,
寫下來讓他發酵,就變成甜酒釀的記憶了,
可是萬一是苦的呢?越寫不就越苦了?

但有時候情續壓力寫一寫又可以輕緩它。
所以我也感到很矛盾,
現在我選擇,如果睡一覺起來感覺情緒壓還是很大,
一百件待做清單中沒有壓更大的事,好,那就寫。
(啊,一不小心透露出我今天的一百件待做清單是……)
但99%的情況是,睡一覺,好的壞的,全都變成昨天的,
《聖經》說:昨天的我死了,今天,我又是全新的人!(此為誤用)
然後寫文一事就被我拋諸腦後……

 

之四,好友

寫在尾端不知道會不會來不及(笑),這段給alicq,
希望她不致於被前面那些氣跑,
我寫這篇文絕對不是覺得妳如何不好,只是略有感觸而已,
我很羨慕妳,有那樣的環境,可以把大部份的重心放在一個人身上,
面對業界淘汰壓力的我,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
畢竟,兩年內沒達到我的目標,差不多就可以回家吃自己了。

有時候我還真希望妳來開導一下我,
我希望妳現在過得很好,
妳的個性跟網誌是我很好的參考,
偶爾我會在裡頭發現:「靠!某人怎麼講過一模一樣的話!」
不過妳的網誌可以把那句話背後的五百字意義解釋給我聽,
否則我根本…就不知道那有這麼長遠的意函(笑)
像「因為愛你…所以變得嚴格」、「我可以接受一個因為愛我而不斷努力的人」
諸如此類,真是讓我心驚膽顫啊。

希望妳一切都好,加油:)
好好睡一覺,把一切都忘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