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舊情人來電了幾回,我們聊了聊,
感觸良深──我曾以為我非常愛他,
不料過了十幾年才知道,我的眼淚早就不再為他掉了;


看過心動這部片嗎?
學生時代深深愛過的戀人,在長大成人之後再相遇,
金城武有了老婆,還是梁詠琪當年的死黨(莫文蔚,是雙性戀)
雖然gigi當時有男友了,在日本遇到金城武,兩人卻依然拍拖、接吻、擁抱、做愛…

張艾嘉說:

「我想表達的是,gigi遇到金城武這件事,和她當時的男友一點關係都沒有,
 很多人都說應該要讓gigi的男友露臉或是兩人吵一架之類的,
 可是那就不是我想表達的了。」

「有時候過往的戀情和現在進行的沒有關係,
 每個人長大後,有自己的生活圈、自己的事業自己該顧及的事,
 長大後的世界是現實的;和學生時代的自己截然不同。
 和學生時代的戀人見面只是懷舊的感覺為多,也許還有點遺憾的美感,
 但當過往戀情要介入現實生活,我想就一個女孩子來說,
 多半是會拒絕的。」

某篇影評也說,當金城武將戒指丟在水杯裡,而梁詠琪選擇了不喝,
只是把戒指拿起來帶走,原因很簡單,
因為她不想和工作生活均不穩定的金城武一起走下去,
也許丈夫不是「深愛」的人,但至少也是個生活穩定而且兩人有一定程度感情的人。

當年我看的時候有些有看沒懂,
只對於gigi最後拒絕求婚這一幕很深刻,
當時想如果是我我也會這樣做吧,至於為什麼嘛…
因為曾經交會再離開,會讓他一輩子都記著妳←這是我當初覺得會這麼做的理由

不過現在我可不這麼想了,
那是因為我有自己的生活,我不想跟那個與我差距太大的世界有過深的交集。
就這樣而已…。



最近這半年來,也越來越感受到fuzy對我而言,真的很重要。
雖然我不認為我是「因為很愛他所以會把他的一切放第一位」的人,
他講的話我有時候也是愛聽不聽的,常常約好的事我還會忘記(汗)
不過他對我的意義,可能還是親人多過於情人吧,
沒辦法,把他當哥哥太多年了,現在也覺得,是個可以把我往好的方向帶領的好哥哥呢^^
希望我能多多調整,趕快找到兩個人都合適的步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