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廠行程結束,就已經下午一點左右了,
中午12點大家都沒吃,所以我們打電話給一個埔里人同學,
同學就告訴我們可以去一家肉圓店吃,還不錯吃。

其實在紙寮展售場中吃菜倫紙的時候我本來想把那兩把邪扇遺留在原地,
結果被大餅看破就故意一直提醒我們要帶走扇子  \____/。

‧延伸閱讀:春假班遊之一:彰化鹿港
      春假班遊之二:埔里酒廠‧廣興紙寮
      
春假班遊之四:清境農場





接著就到了肉圓店了。

這肉圓店還真的挺好吃,
話說小時候我知道家中有舊識是開肉圓店,而且是超有名的肉圓店,
兩兄弟分家各開一間的時候,我們還去做過客(然後湯都免錢),
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家,感覺一樣很好吃,但是不確定了,
反正那是老一輩的交情跟我們也沒啥關係= =

其實我一心一意想去的點實在不是這個,
可是!因為在那該死的紙廠真的耗太久了(怒,都是那扇子害的啦~~),
下蹋本來是預記三點,還要喝下午茶跟逛小瑞士花園的,
所以吃完肉圓也就差不多該去民宿啦~

我爬過板才找到這間民宿,名叫「事外桃源」,
走的風格是陶淵明風(囧:「陶淵明風...那是家徒四壁的意思嗎?」),
異於一般清境民宿的歐洲風情,是以中國風為主的,
參考過板上的意見,除了價位之外,
還要考量住起來的舒適度(ex:熱水水壓和熱度,這絕對很重要= =),
然後當然要幫大家省錢拉,
我大概打了5家民宿,其中有1家沒房了,
1間是小木屋形式,但房間太多不符合我們需要(每人會付破千),
後來找到事外桃源(還真的是超便宜,根本是將近一半了),
有空房,而且正好在隔壁,板上風評也可以,距離也不太遠。













分享一下民宿住宿心得~

熱水是很ok,不過浴室超小只容轉身,
這個我是不care,比較care的是浴室是半透明有點沒安全感,
不過那是心理上的啦,實際上那種半透明的程度應該只算是會透光的不透明吧,
其實還是滿隱蔽,只是心理上會有點尷尬。

我覺得一切都很理想,價位位置等等都是,
不過就是民宿老闆娘不是很好溝通,
她是外籍的,口音很重,對中文也不太熟(的感覺),
而且做事習慣就跟一般飯店的不一樣= =,交談口氣什麼的,
老闆娘的婆婆更是難溝通到不行~

光是詢問一個點餐方式他講的就是一團亂,
我跟她確認她還覺得我「怎麼反應這麼慢」(是妳表達差吧= =),
相信之前板上有人說老闆娘回:「怎麼這麼貪心」一定就是這位婆婆了= =。
然後我捫走之後有東西遺留在房間,第二天打去請老闆幫我們留意,
竟然推說不知道,還說要等誰誰回來才知道(蛤?!)之類的,
感覺管理無方=  =|||
不過如果是一般住宿沒有後續這段插曲,我個人是覺得價位跟水平有平衡了。



下榻吃完普通的下午茶(真的只有「一杯茶」的下午茶XD),
我們於是進入清境周邊,
本來是想說想去逛逛小瑞士花園(這也時我行前滿想去的點),
不過看到旁邊有紙箱王,小瑞士花圓要門票又開始飄起雨來了,
就先去逛紙箱王好了!

紙箱王裡面有滿多奇妙的商品,
當然知名的就是用瓦愣紙做成的各種─算雕塑品吧─的東西,
照片也拍了非常多,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紙做成的各類「仿皮革還可以水洗」的用品,
另外就是那些知名建築物模型。







塔類的都很漂亮,
我們看到東京鐵塔和巴黎鐵塔,然後到一個中式的高塔──

我:這…是……什麼塔?(其實我心裡想講的是靈骨塔…)
大餅(應該是,反正是個同學):這是雷峰塔吧?
諾諾囧:嗯,妳可以把妳的扇子壓在底下…








紙箱王挺好玩的!大概逛了一兩個小時,(大概下午4:30~5:00)
我想說也差不多該去小瑞士花園了吧?
結果大家就開始找吃的餐廳了= =a
好吧,也沒錯啦,小瑞士花園就明早再來吧。

本來是很想去老英格蘭吃餐廳的,
我不是主辦人嗎 \   /,主辦人說什麼就什麼阿!我住的幫你們省了七千多耶!
但是提了一下沒人想開車過去,好吧,車是停得有點遠T______T,
我於是默默打消念頭,
所以後來就吃了一家…大概價位是120~220的便宜餐廳,但是,不好吃。

全場的人,沒人覺得好吃的……
喔有啦,聽說素食的麵不錯吃,這就讓我想到我在東海吃的>_<||。
沒關係啦,便宜可以填肚子就好了。





吃完之後已經有些人累到快睡著,
我也是其中一個,因為前一天將近三點才睡,
第二天又早上七點爬起來(的樣子?)。
尤其是跟我同行的兩位都是司機,好像都快累趴了,
於是大家就起身走回民宿,
準備洗澡再看看晚上要幹麻。

本來很累,但是大家一一去洗澡,我洗完澡之後,就整個精神來了!= =
這時候外頭已經開始玩殺手了!!(我洗澡的時候他們玩的是握手殺人)
笑得超大聲,等我洗好出來就開始玩正常的殺手!(讚)

老弟去溫了我們下午在酒場買的sake,是吟釀,
話說在日本的導遊有介紹過吟釀和大吟釀的差別(印象中是等級的差別),
吟釀已經是不錯好喝的,冰的時候酸酸的,
溫了以後變酸酸甜甜我覺得超好喝的!(註:我愛喝米類釀的酒)
接著我們就從七點多開始超high的殺手遊戲一路一直殺到12點大家躺平= =。

過程就不多描述,
我只記得(第一次見面的)點點和大餅的對話:

餅:「我覺得她(指我)是殺手!一定是她!」
我:「哪是阿!!」
點:「怎麼可能她看起來就不是~」
餅:「那是你還不認識她好不好!!!!

= =,所以這是什麼意思呢?

其實我只是不喜歡被人家猜到,
如果我是其中一個我就會想假裝是另一個…XD
不管玩什麼遊戲都以操控別人的認知為樂XDDD。

接下來就是第二天囉!!

‧延伸閱讀:春假班遊之一:彰化鹿港
      春假班遊之二:埔里酒廠‧廣興紙寮
      
春假班遊之四:清境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