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主說 *

所有文字圖像版權所有,請勿不告轉載

歡迎光臨迷宮,我是迷也。為避免大家迷路,請參考以下路標:
遊記、食記請看右側分類,特色區→長篇夢記短篇夢記

食記現在集中在台中分類,
遊記部份現在固定半年旅行一次,
只要有旅行就會慢慢地寫,不保証即時,但至少可以參考。

用部落格賺錢→介紹BloggerADs 

班遊第二天,這次人可到齊了,
小柯及老公、koala和點點,我和諾諾囧,朝昇、大餅、亮亮,一行總共九個人。 
我們分別接人之後到埔里酒廠會合。

因為我們家是埔里&水里出來的,所以酒廠在往年外公外婆還在的時候,
每年過年都會來!所以我和我弟沒什麼情緒拍照。
不過我是第一次真的去逛後面的博物館耶~我是覺得做得不錯,
因為弟有在喝sake,所以我們還在酒廠裡買了一組喝sake用的酒瓶酒杯。

接著就到了廣興紙寮。

‧延伸閱讀:春假班遊之一:彰化鹿港
      春假班遊之三:清境‧事外桃園民宿+紙箱王
      春假班遊之四:清境農場

廣興紙寮裡面有很多父母輩的舊識,
去年八月外婆過世的時候還有過去找一些舊人聊天,
好像是以前一位經常救濟我們家的伯伯吧,因為以前常常窮到沒東西吃。

當時因為長輩都在聊天所以我其實沒玩到,於是今年班遊就自己過來啦~ 

來到紙寮當然是一定要玩造紙的阿!
我和弟,還有小柯這兩組很開心地就買了材料,
總共有三四種東西可以選,
我們選了:圓扇(我)、折扇(弟),和夜燈(小柯) 。

開始體驗造紙過程吧~
(雖然後來這成為我整趟旅行最糟糕的回憶-_-...) 






不過之所以會說這段回憶很糟並不是因為我撈紙撈了三次!!
而是!!我的紙竟然在烘紙的時候被別人拿走了!
我才離開一下子耶!不到一分鐘耶!我好不容易做出來的,
超級薄的紙!就被拿走了!!!!!(超怒!) 







那種,最期待的東西被拿走的感覺實在很差,
後面我就一直心情很不好,但是還是要把他做完阿orz,
真是衰事連連阿...

廠方拿了一張師傅做的紙給我,上面沒有這種自己做出來的花紋,
我不拿也不行,可是其實我已經不想玩了orz

造完紙之後就要開始拓印了...

這個拓印也讓我很怒,
因為後來我拿了很厚的紙去拓(我本來辛苦做出了很薄的紙!),
結果因為紙太厚所以就拓到一半自己歪掉了!!!
靠~而且我本來應該是拓兩張,結果共拓了三張,
因為其中一張不小心又破了!
而且明明有些花紋就應該用比較細的地方像拓包的側面去弄,
結果又遭人(工作人員)阻止!!!!!!!

反正後來拓得很爛,
諾諾囧事後跟我說,他的經驗是用側面拓細微之處才拓得漂亮,
對阿,這不是常識嘛!!!你幹麻阻止我!!!!

不過算了,衰成這樣也沒差這一個了啦... = =(自暴自棄) 









後來我跟弟都一致認為,這把扇子是不祥邪扇!!!= =
應該要當成伴手禮送人!(咦?)

看一下小柯夫婦兩的夜燈,超漂亮的~^^ 






事後我說小柯的燈很漂亮,
小柯說,因為小智(她老公)本來就很會做這種手工的東西!
聽了還真是心酸,我明明也是很會做手工的東西的人阿orz
想到那個邪扇就一肚子火!!阿阿阿阿阿~~

再來讓諾諾囧的折扇露個面,
奉勸去紙廠的人千萬不要選折扇
因為這個折扇根本用不到你做的紙!
前面做紙都是裝校為的,做完紙之後你就會拿到一張上面有印好扇型的紙,
然後折扇就是你照著扇型剪下來,再貼到扇骨上,連畫都不用畫!
因為本身做紙的紙模做出來的就比折扇所需的扇型還要小!

我跟我弟整個都傻眼了,這是什麼鳥阿= =
連自己想在上面拓個東西都不給拓,這種扇子做來幹什麼...
還是當成伴手禮送人好了(咦咦?)。 



再來再紙廠後方有一個展售中心,
裡面有很有噱頭的菜倫紙,不過就如圖所說,我覺得非常不好吃。
唯一我覺得比較讚有紀念價值的是竹筆,
就直接用竹管做成的沾水筆喔!很讚呢!
可是我還是沒有買= =,因為心情已經不好了...

再往下一站清境去吧!!>< 

‧延伸閱讀:春假班遊之一:彰化鹿港
      春假班遊之三:清境‧事外桃園民宿+紙箱王
      春假班遊之四:清境農場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nojoy 的頭像
nonojoy

迷宮鏡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in
  • 感覺紙廠很不優。
    但、是!邪扇要送人,這………
  • 這個要敬待下集XD
    遊記最後會交代扇子怎麼了~~

    nonojoy 於 2011/04/23 01:5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