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人在澳門什麼也沒留下,只有葡國廚師留下了葡萄牙菜。」

來澳門不吃葡國餐就枉然了!
所以,我們的一日澳門遊就來到了這間葡國餐坊,名叫雅憇。
(當然,很有求知欲的我查了,這個字念企,跟憩通同字…)

‧延伸閱讀
 港澳吃吃吃 之四:食記目錄
 有各篇相關文章聯結
 港澳吃吃吃 之二:型男導遊玩澳門

這是一個室外餐坊,人很多,在上一個行程的教堂廣場上,
當然,沒有冷氣,旁邊是一間燒臘店,
在路旁吃餐廳級料理,感覺真是特別,這該說是異國風嗎XD。


先上飲料。有兩位點了甘蔗汁,還有招待的熱茶,
和台灣不一樣,在港澳一帶都是招待熱茶,而且是茶葉茶!
難道餐廳招待冰水是台灣的特有文化嗎?
而且很神奇的,我們兩位導遊都可以喝出什麼茶是什麼茶…@@
我不會喝茶,無從考證真偽…。

我這家店忘了拍菜單,所以現在也都忘得差不多了,
(其他間我都有記得拍菜單,這時候好像是電池快沒了吧?)
只記得學到一個新名詞:「馬介休」,
這是一種鹹魚~聽說台灣也沒有,名字是音譯來的。
我們這餐沒有點馬介休…。






哈,我忘了菜名了…。不過吃起來跟台灣常見的那種炒蛤蜊口畏差不多,
有加九層塔、蒜頭,而且蛤蜊的size稍大一些,但是這不是炒的喔,
上菜時用大鍋子呈上,應該是用煮的吧,我猜。

這邊這種蚌殼類的東西有各種不同的名稱,可惜我忘了,
有一種也是很少見的稱呼,是很大型的蚌殼,大概人的手掌大,
是打邊爐用的,不過我們這趟沒有吃到。
…請知道我在說什麼的人補上一下它的專有名詞吧。XD

090909更新:根據下方網友留言,上面說的那種手掌大的蚌類,應該是象拔蚌。






這是德國豬腳!
不過跟一般的正統搭酸菜的吃法不一樣,
雖然肉的部份吃起來好像都是那樣,可是這邊是搭炒洋蔥呢~

鹹鹹的豬腳和硬脆的外皮,搭配脆中帶軟、又有甜味的洋蔥,
哇~這道我喜歡,呵。份量也不少喔!





牛小排,這就不須多做解釋啦~
我現在只記得很好吃、很想吃,其他的記不太得了!
所以就此不再贅述…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吃飯的時候,教堂有望彌撒的活動,
宜君看到大家拿著白蠟燭往教會走,就說他很喜歡基督教這種活動,
我是基督徒耶~不過我們教會應該是沒有類似的活動。
(哈!這是天主教啦)

因為我不太敢吃海鮮的關係,所以男生們都點些牛豬肉類的,
可是~葡人的海鮮類應該才是長項,有點對不起宜君了>_<,
似乎是應該點些名字特別的東西來吃喔?

這餐真的很好吃~換算成台幣印象中每道菜也是200-300之間,
合菜式點菜,地點很有異國風;
小缺點是,澳門悠閒的步調,餐廳上菜的速度實在是令人不習慣(笑),
從早吃到晚,餐餐如此,可知這是地方民情了,
台灣人的小吃上菜速度真是值得嘉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