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敗了一點香,共計有:
1. CK One summer 2009
2. Flower by Kenzo 罌粟花
3. Bvlgari寶格麗 紅茶
4. L'occitane歐舒丹 白茶(已停產)

還有之前什麼可以免費索取試管的山寨香。
(他的香調都寫「類似某某大牌香水」所以我這樣稱呼)

‧延伸閱讀
 新入手的香水-2 寶格麗紅茶、歐舒丹白茶

 為了避免文章太長,我就分成兩篇了~

自從進了香水板…(到底是誰害我開始看香水的>"<)
就一直期待能買一些香水來用,
我深知自己喜歡變動的個性,絕對是無法只買一隻大香然後天天用的,
所以一開始就打算買幾隻分裝小香,比較便宜也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於是~就買了四隻分裝香,還有看到那個索取的就給他拿看看。


這是兩位賣香版賣家的包裝~K大的字超可愛的!

等了三天~就收到貨了,好快唷!
(一天匯款,第二天對帳寄出,第三天早上到)
超開心的,迫不及待拆開來看。

這是第一次買香水,才終於知道保豐堂的瓶子跟青山的瓶子有什麼差別,
不知道高雄要去哪裡買這種分裝瓶?
考慮將來不小心手滑敗下大香時也來分裝賣>_<
(覺得這天很快就會到……)

這幾支都滿有名的~其中茶系列我沒試過,
至於ck和罌粟花,都是我試過,超喜歡才買的。
歐舒丹白茶已經停產~所以想試也找不到,不過聽說是著名的推倒香
寶格麗紅茶,在我下單之後我試到寶格麗白茶,
整個嚇到,我發現我還是無法接受茶香……
所以一直戰戰兢兢的期待他到……。

山寨香

我索取的山寨香有:
歐舒丹白茶、不可原諒女香、青泉、一生之水、罌粟花、TommyGirl。

不過,結論只有一句話,就是:山寨畢竟是山寨~

白茶聞起來跟正版差超多,什麼相似度九成XDDDDDD
只有中後比較像,但是在前味差超多的,超像清潔劑啦,
跟正版一噴下去一股濃濃茶的澀味完全不同= =

unforgivable感覺格調也不高,但是不知道正版是不是也這樣,
不過這支感覺好沐浴乳的味道…可以去試看看正版如何。

青泉還不錯,跟ck one的味道有點像,
但不知是不山寨的誤差,改日去試看看~印象還滿好XD。

一生之水……哈哈哈,我可以確定,
這個香水真的仿得不像XDDDDDDDDDD。

然後那個山寨的罌粟花是什麼怪味阿我的媽,
剛滴到試紙上就想把他扔了,超沒格的一種味道,
這調香師怎麼好意思說他仿很像XD。

CK One summer 2009


前味:藍薄荷、小黃瓜、萊姆、佛手柑
中味:水漾香調、青蘋果、迷迭香、水蓮
後味:蘭姆雞尾酒、檀香、浮木、海洋苔蘚

文案:
由藍薄荷和小黃瓜揭起令人心曠神怡的清涼序幕,
同時引入柑橘香調呈現迷人果香和充沛活力。
水漾香調猶如瀑布般地傾瀉而下,貫穿前中後味使香調連成一氣,
並以蘭姆雞尾酒增添夏日放縱的誘惑魔力。

CK One系列我非常喜歡,
其實我明明就不想看這種大牌啊(太貴,哭哭)
沒想到在sasa一試就愛上了這充滿夏季氣味的香水…。

One系列中有一個令我相當好奇的材料,叫做朗姆酒(萊姆酒),
瓶子也是以萊姆酒的瓶身做為設計的發想。
因為很想了解萊姆酒有怎樣的特色,所以我茶了wiki~萊姆酒:
原本是印度地區提煉蔗糖,留下的高溫殘液(無法繼續加熱會碳化),
本來這些殘液只能用來作焦糖,後來殖民的英國人發現可以拿來釀酒,
因此釀成了萊姆酒,內含焦糖味道,很受海盜歡迎,
算是低成本酒,釀出即售,沒有儲放期,喝起來很刺,
有些船長會用萊姆酒當海盜們的工資。
現在的萊姆酒為了符合現代人的口味,因此有了儲放期,
口感不像以前這麼刺激,變得棉密,帶焦糖香,變成調酒常用的材料。

哇~這看起來實在太可口了!XD

回家一聞覺得ck那支果香好重(不過本來就是因為喜歡它果香的),
ck的香味很香,水果味及水調很重,就是那種池畔的味道。

穿上之後,初調,以充滿清涼感的果香登場,
瓜果、水感的清香乍現,帶來如同跳進泳池般的快感,
好像在某個小島別墅的泳池派對,
午后時分,三五好友,在泳池旁放點水果切盤,再來杯調酒…
談天說笑,悠閒、輕鬆,又不至於太熱鬧擁擠。

接著午后的時光一直持續到傍晚前,熱度漸漸退了,
大家也玩累了,喧鬧的果香漸漸平息,水感依舊,加入檀香的穩定,
還有傍晚的泳池,平靜、透明,涼爽。而漸漸淡去。

第一次聞到一支香氣,腦中浮現場景竟然跟文案寫得一模一樣,
這實在是嚇到我XD,怎麼這麼像!
持久度在30度下,我身上大概4-7小時吧~還算不錯持久,
前中後味我都超喜歡,第一次這麼喜歡一支香耶,
當時試香時還沒有這麼深刻,只是回家後一直縈繞腦中,
後來真的買到分裝香,真的用上了以後,就更加喜歡了!

也許會考慮敗大香吧!

Flower by Kenzo


由舒淇代言的罌粟花(flower by Kenzo)
也是一支我試香試了n次都很很很很喜歡的香水,
但是實際買回家後卻不是這麼喜歡了;即使還是喜歡它。

罌粟的粉味比在冷氣房聞重了點(比起日本櫻花好太多了=_=)
但還是有一種很特殊的氣質…還是喜歡。
噴上之後前味有一種帶苦的味道,看香調表是山楂、肉桂等等,
可能是肉桂加上玫瑰之後的味道,玫瑰味道真的滿重,
而且可以理解何為柔中帶剛了,就是那種在女性美下,又有著堅毅本質的感覺;
不過,玫瑰和紫羅蘭般的搶眼也只是給人第一象而已,很快就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不這麼顯眼、卻更平易近人的麝香、香草,趨於溫柔的本質;
我喜歡前味的辨識度,不過出門恐怕只敢show中後味的溫暖就是了。XD
 

剩下兩支香,Bvlgari寶格麗紅茶和L'occitane歐舒丹白茶(已停產),
請看第二篇^^

‧延伸閱讀
 新入手的香水-2 寶格麗紅茶、歐舒丹白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