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題目:我的暑假」

哈,多麼學生時代的標題!
因顧及兩個月整,Blog都被我放著生灰,所以,先寫一篇來交代一下,
我這個暑假到底在幹麻~(也是文章累積了十幾二十篇了…)

有比較熟的朋友就知道,身在補教的我,
這個暑假是多麼水深火熱,又精彩而戲劇化…XD

先交代一下工作。

暑假必然有短期課程,但沒有想到卻是這麼特別的短期課程,
這個暑假我接到兩個外國求學的學生,一位要準備美國標準考試(SAT),
另一位則是要申請新加坡的學校(類似資優甄試),
這兩個就是暑假佔最多時間的短期case。

此類課程頗有挑戰性,sat的問題是因為,
其實sat的內容概念是簡單,但是國內參考書完全找不到類似的出題法,
所以每次上課都必須在上課前自己先出個20題或30題,再搭配模擬試題去幫他加強,
而我自己的英文又不太好,所以常常上課都花很多時間在了解題目(汗),
有些數學的專有名詞,我大概也是這個暑假才背起來的(慚)。
不過也因為有這樣的經驗,因此將來再教類似的課程時,
我就知道該怎麼去搜羅題目了!這真的是個很棒的經驗!

準備新加坡甄試的孩子我都戲稱為「小公主」,
因為除了一週五天的數學課之外,
她還必須上物理、化學、西班牙文、法文、中文,以及學大提琴和游泳……
而我因為原本就有在蒐集台灣數學資優甄試的題目,
於是我跟她溝通後,設計出一系列課程,她認為我的課幫助很大,
所以不但一週排五天,而且今天告別時大家還依依不捨了好一陣子:p,
漂亮的小公主,希望妳能順利申請到新加坡的學校,這樣當老師的與有榮焉了…

再來,再大略交代一下我暑期的活動。

暑期因為真的太忙了,我把soho case跟blog全都停住,
剩下專心上課,每天上六到八小時再加備課真的很要命,
加上兩個大活動,一是暑假剛開始小柯的婚禮和網聚,二是暑假結束時的出國,
我把課調來調去,又塞來塞去的,
碰上風災又有各種停課和調整,只能說是亂成一團,
不過,還是很開心,見証了小柯的幸福,當了人生第一次伴娘,
順便來個小同學會,見到好久不見的美女空姐左小姐,
見到已經認識了七八年卻一直沒有見到面的許多網友,
第一次見到流雲、檸檬、zerone、misa哥;
好久不見的丹瑄、招生……沒經驗的我弄得亂七八糟(笑),還感謝大家不嫌棄!
網聚文章會在這一個月內排上發文排程,反正一定會寫的,敬請期待喔:D。

接著在koala的引薦之下,我們家開始規劃一件大事,
這讓我在這個暑假開始固定回台中,順便也回去看看外婆,
吃到好久好久沒有吃到的家常菜,我覺得好開心,
重新把姐姐認識一次,覺得好溫暖,
「沒有人認為這裡不是妳家。」
是,這裡就是我的家,我應該要勇敢,不要一直害怕,
我不會沒有家的,再怎麼樣,我都還有你們!
希望家裡的事能夠順順利利,也希望外婆能早日康復!

暑假尾聲,我和好友宜君去了一趟港澳,見到多年不見的老同學,
同時也是我第一次出國,原來,出國是這麼回事呀~
這是個人際關係復健的暑假,我才看見自己付出了多少,失去了多少,
還好,他們都還在。
當然,港澳之旅是一定會發文的,也敬請期待啦!
拍了三百多張照片,每次弄電腦都差點掛呢XD。

告別了以為會嫁的男人,並數算自己的代價,
這種感覺並不好過,卻也是人生不得已的一段成長,
我給自己一個暑假好好放鬆、放下道德感,放下應做的什麼,
讓自己開心的玩,想晚睡就晚睡,想出國就出國,
放下存款壓力、放下正常坐息、放下自己給自己的規定,
反正好好休息,離開正常的軌道,好好冒個險再回家,
現在,我回家了,屬於我的迷宮,我還是會好好經營的,
我並沒有忘記它喔:),也希望大家能繼續收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