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想了很久,這個標題應該可以拿來當作夢的標題,

不過這個夢應該又要分幾段時間才能po完了,因為今天也超忙。




夢開始。





場景大概是…

我們辦了一個大型同學會,

為什麼說「大型」咧?

因為整個同學會包下某高級飯店的36F,成員非常多,

有高中同學:koala、柯、cecil等若干班遊固定班底,

還有國中那票男生:貓、傅、灰公子…

國小苹他們,什麼雜七雜八,

只要是曾經跟我是同學,又比較重要的人,幾乎都到了吧。

(沒有大學後的同學,因為這是同學會)

而同學會的內容大概是像現在110班遊那樣,出來住個幾個晚上玩,

我們這次的地點是一個又有熱鬧市區又有海邊小陣感覺的地方。



喔喔,寫到這兒,我發現,這次的夢感覺好像柯南會遇上的那種事件喔,

不過這次夢中出現的都是真實人物,沒有漫畫人物,也沒有帥氣的高中生楨探,

(雖然某人長得很像服部…但是他在這場夢中根本不重要= =)

但是其中該出現的元素真是一樣也不少,

什麼大爆破啦、飆車啦、下毒謀殺一樣不差,只是主角是我。

對,是我啦-___-,沒有帥氣的男主角,真是抱歉,

連騎重車飆小巷撞翻水果攤這種成龍作的事我都自己來,

也有像小蘭一樣綁著水管往下跳,不過有點不一樣,當然還是我自己來。

好,不要預告太多,都快給講完了。





夢的一開始我們在吃晚餐。



落地窗外繁華耀眼的霓虹燈,從36樓看下去還真是亂有情調一把,

黑色發亮的三角琴邊坐著性感美豔的singer,

刀叉和杯盤撞出清脆的鏗鏘聲,高腳杯中深紅的陳年葡萄久漾出酒香,

與會的人都是老同學了,大家認識最少也有五年以上,

每個人都打扮得非常正式。



110的一桌永遠笑得超開心,tako小笨秀慧越來越漂亮,

國中的同學人最多,可能有五六十個,

跟我很要好的那群女生,露勻、曉嵐和五班的,

劉爸林培蘇凱這裙五班的男生還是一樣沒水準XD,

昇學班的那票男生貓、傅、灰公子、小俊…每個都好高,

國小「四人幫」苹、書瑋、凱丞當然也出現了,一樣愛開黃腔。



記得我的金句「你現在是在告白嗎?」第一個使用對象,就是許書瑋啦!

不過那當然是個玩笑話,他只是扭扭捏捏地走過來:「ㄝ,我有事想跟妳說…」

當時(國小五年級)我們這群最流行說的話就是「你是不是暗戀我?」

他這樣講我當然直覺地回答:「幹麻?你想告白喔?」

後來發現這句爆好用的,從國小一路就用到大學XD

他到底想跟我說什麼喔?其實是老師叫他來叫我去辦公室XD



哇∼這一切都好懷念喔!簡直是記憶中的朋友大會串嘛!

而且以上所有出現的人只剩高中的有聯絡,sad。





吃飯的座位每天都不一樣,因此我也有機會跟不同期的同學吃,

吃飯時,小柯來問我,晚上要不要去逛逛?

喔,當然要啊!難得出來玩嘛,

koala和大餅等110組合跳了出來,開始熱烈討論搜集到的旅遊情報,

接著晚餐吃完了,大家出門去逛,

當天沒發生什麼事,就介紹認識我們住的地方而已,

雖然住的是5x樓的摩天大樓高級飯店,

窗外還有比美85大樓夜景的繁華夜景,

但是我們晚上出門逛的是像okinawa,像墾丁夜市的那種地方。



這是個海邊小鎮,不是什麼大城,小小舊舊的街道,充滿海水的鹹味,

還有賣石板烤肉、烤魷魚…超像澎湖的感覺,人少少、居民互相熟識……

但沒有人想到平靜的小鎮將面臨極大的災難(?)。





第二天中午,我們一樣在餐廳吃飯,

中午的坐位我和國中昇學班那票男的一起吃,好啦,就是初戀男友那一群(汗),

吃一吃,忽然大樓開始晃…



「大概時地震吧。」大伙兒十分鎮定。

不過,柯應該很清楚我這人對災害很敏感,

大家都覺得不怎樣,我就開始緊張:「可是,這邊是三十六樓耶!」

大家無動於衷。

不對,這不對,我開始有種大樓會有事的恐怖感,很強烈。

「假如,樓從這個方向垮下去那倒好。…」我晃著走到窗邊,

看到大片玻璃窗旁有大型廣告布幕。

「但假如是另一邊…」

腦中瞬間閃過上千個念頭,什麼掉落啦,死亡啦,還有我體育爛啦…

還在想,晃動忽然遍變超大,所有人都開始摔倒,驚叫聲四起。



房子左右晃得厲害,我被從窗邊摔到另一頭,

不只是我被摔來摔去,其實所有人都被房子摔過去,

情況可參考鐵達尼號船難片段。



我整個人摔在灰公子懷裡。



*角色介紹:灰公子,天蠍座,初戀男友死黨之一,高中後有段時間超熟,

因為我叫他教我微積分,雖然後來變成我在教他。

據女性友人甲乙丙丁所言,

他是難得跟我感情好的帥哥(她們的說法是我的眼光終於正常了),

可是我覺得他一點都不帥阿…

他對女生超級有研究,三圍體重目測分毫不差,

我只能說,他真的很強-__-。



我撞在他身上,他又撞牆上,我想他大概內傷了吧(我這麼重),

還來不及反應,他馬上又一個翻身,壓到我身上,「你…」

我看到他後面一堆桌椅杯盤飛砸過來,才講一個「你」,他左手把我頭壓下去,

耳邊一陣玻璃陶磁砸碎聲…(天啊,你太犧牲了吧@@)

「你沒事吧?」我看著他,他還是一付不痛不癢貌,

(他們那票男的每個都有這種關公括骨的天份,就愛死硬撐)

「誰像妳這麼弱。」

才交談完,房子又迅速往窗子那邊甩過去,

在離牆之前,灰公子把我抱進懷裡:「妳知道我討厭愛亂叫的女生吧。」

接著我們就騰空──椅子桌子乒乒乓乓打在玻璃窗上──然後我們兩個摔上去,

我都不敢出聲。

(god…一定痛死…)

這次koala摔在我旁邊,看起來也痛得要命(廢話,一定很痛啊!)

「koala,」我喊他,他看我,我指指窗外:「有廣告。」

koala立刻了解我的意思:「防彈玻璃。」

他怎麼知道?看這麼多東西摔在上面還沒破就知道了。

「角落。」我答,防彈玻璃要從角落才比較能破壞,也離廣告比較近。

「那要剛好。」koala說,我們又往牆那邊摔。



碰碰,摔在牆上,灰公子還是當我的肉盾,很叫人心疼,但是這種時候不適合講這個。

「等下靠那邊。」我對他說。

碰,koala摔在我旁邊兩公尺處,看得出來他往「角落」那邊移動了,

「很難ㄝ!」他喊,看得出來很難,不過他仍然移過去了,

「要活下去。」我喊回去。



再往玻璃那甩…我在離牆前用力推一把旁邊的東西,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有往「角落」靠一點…只是我們倆加起來真的很重,

只有移動一點點。



而且,就在大樓往另一頭彎的時候,

更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我看到一台民航機朝這棟樓撞過來!

這是必撞上的!……

還在騰空的時候,我看到劉爸(人朝『角落』正中心點飛去)大吼一聲,

使出一個帥氣的踢腿……



*角色介紹:劉爸,天蠍座,我家附近賣早餐的男生,

和我國小同班一年、國中同班兩年,成績不好都要靠我罩,人很搞笑,

以前認家族的時候他認我當女兒,可是他只有要抄我作業的時候會叫我女兒,

他有一件超好玩的外套,每次看到他穿那件外套我就很想跟他搶,

國小時曾被我一巴掌打哭而結仇,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感情就變好了,

小六時他空手道一段,國二時已經空手道三段。



劉爸的「功夫」我想力道是很夠的,

就看他匡啷一聲帥氣踢破防彈玻璃,整個人飛出去…

(啊…我愣,這樣他不就完了嗎?)

接著koala朝那個洞飛去,而我離那個破洞還有點距離,

這時,灰公子忽然把我整個人丟出去,自己往後彈,

「你!」我大叫,

「幹,我才不會死。」他回我,

然後我就聽不到他的聲音,

koala已經扯下廣告的布,我從玻璃破洞中飛出來,布條在我眼前飛打,

民航機就飛到眼前了!

飛機的巨響因為玻璃破了而更加明顯,

什麼聲音都聽不到,

飛機來了,就在我面前這麼近,

我只記得要死命死命抓緊布,然後掉了下去,

飛機從我頭上劃過,

飛機的熱氣還噴在我身上,很燙……

抓緊,抓緊,抓緊!

然後就像電影演的一樣,

只記得眼前一片白光,什麼也沒有印象了。







醒過來的時候我在醫院裡,身上的傷比想像中的少很多,

剛醒過來時我沒有動,就只記得灰公子那句「幹,我才不會死。」

一定是我看他的那一眼太絕望,讓他知道我的想法,

可是剛醒過來的我真的沒有勇氣看旁邊的病床,

要是看到其他受傷的同伴那倒好,萬一旁邊是空的,我該如何自處呢?

你說你不會死,我想,在生死關頭他選擇讓我活下去,

我想到好多好多以前他說過的話;

還有koala,希望等一下我一轉頭可以看到他躺在我旁邊。



終於鼓起勇氣轉頭,

但是答案總是令人失望的。



我只看到一排空病床。



這種絕望和空洞的痛真的好難形容。

我還記得那架民航機,我想到劉爸最後那個飛踢,然後想到koala說那句「很難ㄝ!」

然後腦海中像倒帶一樣掠過tako小笨秀慧小柯的笑容、武陵的教室、桌上的字條,

國中的大榕樹、暑假的模擬考、國小的操場…

連koala這個跟我一起抓住布條的人都沒有躺在我旁邊。

世界上只剩下你自己的感覺,真的好糟又好難面對……





「妳醒啦?」醫生走進來了,

是一個年輕的女孩子,看起來有點叛逆,很難相信她是醫生。

我看向她。

「醒了就好啦,ㄝ,媽,她醒了,照顧一下。」然後看起來還真是隨便。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比起我失去了從小到大所有的朋友,死了還不如好些。

可是「要活下去」是我自己說的啊,

我提醒自己,我應該要幫所有人繼續活下去吧。





這樣能算是新生活嗎?

我不知道,我真的好痛苦好難過,難過到以致於無法說任何話。

因為一開口就會想到以前的事,我也很害怕別人問我的過去,

任何過去,我好想忘記,真的好痛苦。



我在那個醫院住了一段時間之後,傷好了就搬了出來。

接下來我的生活很灰暗也很平淡,一直到我發現了一個陰謀。



那個女醫生阿,他想殺人。

她對這整個鎮的人有一種怨氣,想慢慢用藥物把所有人都殺光,

我得了失語症,所以他才不太在意被我發現。



經歷過所有人死亡的痛苦,我本來可以不管閒事,但是這次我絕對不能不管,

後來我就開始阻撓她,

為了阻止她殺人,我開始練習恢復我的說話能力,

此時離上次那場大災難已經快一年了,我在小鎮定居,大家都當我是啞巴。



喔喔,又開始出現夢太長的情況了,

得開始跳,跳超快。



總之呢,後來那個醫生因為發現我開始反她,

我有告訴一些人她的計畫,但小鎮的居民都偏向不相信,

後來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對抗她。

她在我身上下了毒,為了拿回解藥,以及阻止她去殺另一個人,

上演了一段飛車追趕的特技戲,

我還記得我在翻車追丟她咬牙切齒之際,慧婷出現了。



角色介紹:慧婷,大一大二室友,個性很帥,像男孩子,

騎車技術,嗯,不知道算特好還算不好,總之「她想叫車怎麼跑就會怎麼跑」

在夢中她也是鎮上居民的角色。



本來我一直以為慧婷一定不會幫我的忙,所以我並沒有跟她提過醫生的陰謀,

結果沒想到在我翻車的時候,她騎了一台帥氣的重車出現了。

「上車吧,妳這樣哪追得到。」XD

接著請自己想像,真是超刺激的,慧婷超帥。





夢的最後,我記得我搶到了解藥,

在我已經開始爛掉的左手手背上直接打下去,

然後全身發抖地躺在地上,

那個女醫生一直哭叫著被警方帶走,

我告訴自己「這一切終於結束了…」



醒了。





呼,最後會不會跳很快?不過我覺得前面比較重要就是,

那種見到所有的老朋友再一次失去的感覺阿,真是太恐怖了。

往右側一看,看到一排白色的空病床,

那一眼我永遠記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