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夢不能不記,這個絕對要寫= =+

今天早上一直做夢、一直醒來,總共作了三四個夢吧,先從最後這一個開始寫。

《Last Legend》這個頗像「Final Fantacy」的名字,在夢裡是一部電影的名字,

標榜依DnD設定拍的喔!!!所以打從上映我就非常的想看,

台灣的譯名很爛,好像就叫什麼《末代傳說》或《末代英雄傳奇》這類爛名字,

所以我不記中譯名,我都記《Last Legend》。



那天我躺在床上,不知道為什麼倩的手機放在我的床上,

在半夢半醒之間,我就拿起倩的手機,發現雖然他的手機型號比我舊,

可是他是彩色機ㄝ~~而且還可以存電影在裡面,真是有夠神奇,

我就忍不住自己開他的手機自己看起電影來,

因為他好像把那部我一直想看的《Last Legend》存在裡面吧。

打開手機的時候,我對宜君說:

「倩的手機竟然是彩色的ㄝ∼他型號比我舊耶,怎麼這麼奇怪啊。」

然後我開了電影檔,就開始看了起來,

老大和另外一個男生走了進來,不知道來拿什麼東西,

宜君正在烤麵包,緊張兮兮的怕舍監發現,

兩個男生進來拿東西的時候我正說我要看Last Legend,

老大就說:「那個好像是依什麼設定集拍的啊?」

說他在某些店有看過,綠色一大本,

我回答:「是藍色吧,我書架上有。」(DMG)

另一個男生說:「是喔,有出設定集喔,這個電影真用心ㄝ。」

算了,他們不懂…





打開電影開始看。



電影一開始是一個城邦,城邦之中有一個瘋子,或說先知?

那個世界有一個人人知道的預言詩,詩的內容很長,我只記得其中一小段:



處女手中的紅玫瑰鮮血一般地灑在海面,

 被黑色的花瓣掩蓋了。


 騎士啊,脫下盔甲是接近死亡最快的路,


 在絕望的盡頭,放棄就是開始。




這首詩很長很長,可是我只記得這一段啦。



那個瘋子在城內乞討,並成天在城邦中散佈「領主就是末日魔王」的說法,

他向人要東西吃,然後到處傳布這個消息。

城邦的領主不是你們期待的那樣是個暴君,反而,他是一個開明的君主,

他給人民言論自由,而且法律一向從寬,人人安居樂業,大家都很喜歡領主。

領主知道這個先知的事,但是他也不會因此就把他抓來殺掉之類,他給大家言論自由,

因此那個先知(還是瘋子?)的話根本沒人信。



一段時間之後,那個先知就不見了。





電影看到這裡,倩突然回來了,在夢裡面,她已經三四天沒有出現了,

她一回來,我在用她的手機看電影,忽然覺得很不好意思,

所以我就把手機還她,下床來,走出門去想找點別的事做,

我還記得走出門的時候我跟她說,希望Last Legend能跟特洛伊配成二輪片。





走出門是一個切換的動作……

我一走出門之後,就進到電影場景裡面了。



那是一個歐洲初夏的情景,領主帶著皇室的車隊下鄉避暑,

我是領主的女兒,大概十六七歲了,一直想要離家修行(我的志願是當牧師),

可是放不下父母兩人,所以一直擱著,

最近父親說我已經長大,可以安心去修行了,

這趟避暑的旅行就當作是最後一次全家出遊。





我們的目的地我很熟悉,就是每年我們全家都會北上住一個多月的避暑山莊,

地方非常的偏僻,但是風景也非常漂亮,我很喜歡每年的這一個月,

從小就在這邊每年住一個月,沒有一年例外,

不過今年父親特別帶車隊走不同於以往的路前往山莊,

途中,我們經過一個山洞,爸爸就叫媽媽和我下車,我們三個人走到山洞中。



山洞外面看起來根本不可能有人來過,

但是進了山洞裡之後,卻有人住過的痕跡,這真是太神奇了,

走著走著,爸媽兩人一直在聊天,我聽他們講的內容,

才知道原來當年在我很小,大概兩三歲的時候,

當時城邦經常受外族騷擾,多有戰爭,

有一次戰爭情勢很不利於我們,逃命逃逃逃,就躲到這山洞中了…



我不太確定當年發生什麼事,爸媽講的也大概是當年多麼創業維艱之類,

可是我走進山洞中之後,就一直聽到以前留下來的聲音,

聲音藏在每一個洞(山洞裡,壁上或腳邊會有窟窿)裡面……

我還記得有一個洞還藏了影像在裡面,只要我一靠近就會看到。



  「媽媽,我們為什麼要住在山洞啊,我要看書。」

  「乖,媽媽念書給妳聽。」

我靠過去,看到小時候的自己和年輕的媽媽,我躲在她懷裡,她念故事哄著我睡…

其他窟窿裡也藏了很多聲音和影像的回憶,但是似乎只有我看得到?



爸向來不是一個管人管很多的人,我在洞裡自由活動當然也是被允許的,

因為爸媽兩人好像自己逛了起來,聊起往事,

我就一個人越走越裡面,想把當年存在洞裡的回憶都看完。



走到很裡面很裡面,忽然有一個豁然開朗的小廣場,

恩,有點像在泰坦洞裡走一走走到泰坦出的地方那種感覺,

那個小廣場中什麼也沒有,只有一塊很高很亮的黑色石頭,

看起來大概有兩層樓這麼高,在最中間,

我覺得很神奇,就靠了過去。



本來什麼動靜也沒有,直到我碰到那塊石頭的一瞬間,

忽然很多很多尖叫聲、驚恐的聲音,還有死亡的氣息衝上腦門,

我看到一個很短很短的影象,一切都刷得很快很快,看不太清楚,

有一個穿著連身黑披風的男人,和一些紅紅的東西,可能是花瓣,

黑色和紅色散開,然後男人尖叫聲,女人的尖叫聲,

接著看到橫屍遍野的戰場,聽到很多哭聲,小孩子的哭聲,馬的慘叫聲,

戰鼓的聲音、吶喊的聲音,整個一起湧上來,我嚇了一大跳,把手挪開,又沒有了。



我就愣在那裡,盯著那塊黑得發亮的石頭看,

不太能明白為什麼我會感覺得到這些有的沒的…



「末日魔王的女兒啊…」一個男人的聲音響起,我驚訝的看過去,

看見城邦中消失一段時間的瘋先知。



「妳看得到,對吧。」

我皺皺眉:「看得到什麼?」

「因為妳有魔族的血脈…」骨瘦嶙峋的瘋子先知穿著破爛的布衣,慢慢走向我:

「妳是惡魔的後代啊。」

「父親不是魔王。」我看著他凹陷的眼眶,異常堅定地。

「假如他不是魔王的轉生者,妳也看不見這些用魔法存下來的記憶啊…

「妳感受得到吧,當年用許多人命和鮮血,才換得魔王的復活,

「這就是妳父親做的事情。」

他越來越靠近我,我下意識握住腰間的細劍:「你胡說。」

「^&%*^&%……」他壓低聲音,念了一串咒文。

(該死!他是法師!)

我快速的拔出劍,雖然知道法術是無法以劍抵檔,但這是一種反射動作,

我也放棄防禦了,直接把劍指向他的喉心,

然後只感受到周圍空氣一縮,有那麼幾分之一秒,我無法呼吸,看不見光,

但是只有一下子,那種奇怪的氛圍,我知道是法術的效用,一下子就消失了,

我的細劍劍尖抵著他的喉嚨。

「你剛剛做什麼?」我問他。

他看著我,露出詭異的笑容,「妳身上有聖法術的力量。」

我不置可否,但我知道原因,是因為七八歲的某年夏天發生的一件事,

也是讓我立志要成為牧師的一件事。

我的劍還是指著他。

「妳怎麼不殺我?」

「你若沒有惡意,我為什麼要殺你。」我道,很奇怪的,

雖然他到處毀謗父親,但我卻知道,他並不是因為恨父親才這麼做。

他又笑了:「預言中的救世主啊…」

我把眉頭皺得更緊。



影子無法捆綁救世主的翅榜,

 誕生於深夜、將獻身於光明;


 髒污的海無法淹沒,是救世主身上的白紗啊──


 處子一般的純潔堅貞。




鑰匙被藏在最顯眼的地方,沒有人找到,

 脫下金屢衣的那一刻,是祝福的開端。




他念出兩段預言詩。



「沒人在信那個。」我說:「學者解讀那不過是上古流傳的一首情詩。」

他還是笑,就這麼笑。「善良的女孩啊…」

他閉上眼,喃喃又念了一串咒語,我手中的劍握得更緊了,我很猶豫是否要刺下去。

可是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他念完咒語,以手指撥開我的劍,

那一瞬間,忽然我查覺一股力量灌入我的劍裡,它發出一陣光芒,但一下子就消失了。

我還是立在原地,懷疑的看著他。

「可惜善良的妳,將參與的是命運悲劇的安排。」說完,他轉身走了。

「你說什麼?」我追問。

他沒有回答,就往牆壁靠過去,然後我看見他,就這麼「走進」牆壁,不見了。





山洞裡的事我沒有告訴任何人,但我因此整天悶悶不樂,

我看得到那些聲音和影像,他的話確實對我造成了影響,

「那個黑披風的男人是誰?」我整天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到了避暑山莊也開心不起來。



放下行李之後我就像往年一樣,第一件事情,就是在晚餐前去附近的一個湖邊,

在我七八歲的那年夏天,我曾經在這邊發生一件意外,

受了很重的傷,差點回不去,就死在山裡了,

當時有一個女精靈救了我,她是一個遊俠,

她帶著一個人類的小男孩,也是一個遊俠,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在山裡,

不過後來我很少見到那個精靈就是了,倒是每次來都會見到那個男孩子,

就在這個湖邊。



我立志當個牧師就是因為這件事,因為我希望能夠救人,就像當年我被精靈救了一樣。

我的家庭是不允許我成為遊俠或成為德魯依的,所以我選擇了牧師,

當年那個精靈,在我對他千謝萬謝的時候,曾經語意深長的說了一句話:

「假如妳想報答我,就在將來救更多的人吧,很多人需要妳救助。」

於是我決定當牧師。



今年也依然,我來到湖邊,

差不多太陽朝西邊斜了三分的午后時間,他出現了,

因為我們已經熟到一個程度,因此我悶悶不樂他很快就發現了,

我把今天聽到的那兩段預言告訴他,問他信不信,

他聽完,用神奇的眼神看著我,「妳不是說妳不信嗎?」

嗯,是啊,我是不信…但是……

我把今天的際遇全盤托出,他沉思了一陣,「但是妳父親是個明君,不是嗎?」

「是啊。」我嘆口氣,可是我開始有點相信那個瘋先知,嗯,那個法師了。

「這不就對了。」兩人沉默了一陣子,他才又開口:

「但說真的,今天早上,我師父說了一句奇怪的話。」

「什麼話?」

「影子無法捆綁救世主的翅榜,

 誕生於深夜、將獻身於光明;」

「……」

「她說……救世主快要醒了。叫我……」

我看著他,我似乎懂了。

「哈,但是妳每年這個時間都會來這裡的不是嗎?」

我還是看著他。



「可惜善良的妳,將參與的是命運悲劇的安排。」



腦海中想起的是這段話。

--

PO不完,去家聚囉。

回來再PO下集。

--


ChrisTW:好精采,拜託千萬別斷頭! [04/05/28]

koala:哈哈 好有趣哦 [04/05/28]

rainbowrain:nonojoy會不會被當抓外星人抓去作實驗阿 >__<~ [04/0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