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主說 *

所有文字圖像版權所有,請勿不告轉載

歡迎光臨迷宮,我是迷也。為避免大家迷路,請參考以下路標:
遊記、食記請看右側分類,特色區→長篇夢記短篇夢記

食記現在集中在台中分類,
遊記部份現在固定半年旅行一次,
只要有旅行就會慢慢地寫,不保証即時,但至少可以參考。

用部落格賺錢→介紹BloggerADs 

這似乎未免太嚴肅了,可是還是得放,
屬於存而不用的看板公約,基本上99%的人都不會睬到警告線的!
請繼續閱讀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會決定一改只看推理小說的習慣,借這種介於美述和歷史之間的書來看,是因為覺得自己真的太狹隘了。我對那種思考或商業、辦公室心理的書沒什麼興趣,可是推理小說也只是一再的詭計、詭計與詭計。我喜歡美食,可是美食類的書會以食譜和旅行書居多,又無法很快地找到自己想要的「食物品嘗經歷」或「作菜中的美好體驗」類的書籍(當然,我想是有的,只是要花時間去找吧?)。所以我必須去開拓我覺得喜歡能接受的新領域。
 
正好也因為看完了《 Inferno 》,我在這個「新領域」上突然有了靈感--我對藝術也有一點好奇,也許可以從這邊下手?加上之前正好有看《馬爾他之鷹》、《玫瑰的名字》等等比較篇歷史類型的推理小說,這本結合了歷史及繪畫,同時又措辭淺白的書來看。行文偏青少向,也適合推薦給國中小的孩子,讓他們對歐洲歷史更感興趣。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一開始以為依照台灣電影的命名習慣,這本書應該要翻成《但丁密碼》的呀 XDDDD。不過好險,最後是翻成了《地獄》,否則對於台灣翻譯水準就完全失望了啦!XD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篇介紹三間店家,超紅的店四天王拉麵大起水產迴轉壽司,以及介於pub和居酒屋之間,無限暢飲的居酒屋(?)大阪水族館!雖然名字叫做水族館,但他真的不是水族館喔!

但說實話我覺得那個水族館只是沒舞池有包廂的 pub 而已啊,酒超級淡而且每杯的比例還不一樣,品質超不穩定的!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不是遊記,是整個旅行的規劃心得。我目前自助才三次而已,並不是老手,也會遇到意外和困難,千算萬算總有疏漏的時候,這篇記下我的經歷,希望看到的人也可以順便吸收我的教訓囉。

本篇提供:行前規劃的行程及實際發生的行程、各點間的交通安排及APP介紹、各景點的門票與時段、非私人帳目一覽,若有需要就請自己拿去用吧。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後一篇遊記,來紀錄一下對各間飯店的心得吧!供大家參考一下。

先說我們的訂房原則,基本上一定都利用 agoda 來訂房,不過~在 agoda 上看到便宜又評價好的飯店後,可以先 google 找飯店網頁,利用飯店網頁房,有時候會比 agoda 便宜。這就是我們主要的訂房模式。

不過近兩次出國我已經不做這種搜詢了,因為我覺得即使多花一點點錢,能方便快速地訂房,節省自己時間就很棒了。下方就是我們所住的三間飯店的心得及部份的照片,我發現後來已經沒力再拍了,這次旅行不知道誰有拍房間 XD。不過沒照片還是可以參考一下心得喔。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京都吃的好東西,除了上篇所提到的之外,還有幾個亮點,下面就來一一介紹一下吧!!本篇有介紹一家居酒屋,在門口燈籠上寫著「一生懸命」,真的很好吃!在台灣似乎還沒這麼紅喔。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行程最滿意之處,就是四處吃的種種美食。


 

行程表排定精確到十分鐘聽起來很誇張又不可能辦到,但我們卻以長久的默契和對彼此的了解,幾乎完美完成了行程表!
 
這次總計吃到了好吃的東西有:北極星蛋包飯、風月鶴橋鐵板燒、一蘭拉麵、餃子的王將、元祖串炸。不管是哪一家,都是日本當地本來就非常紅的店。2013 時我還沒有「盡量吃無名但好吃的小店」這樣的概念,去的一律都是所有觀光客都會去朝聖的超紅店;其實紅店自有紅的道理,絕對很好吃,只是每個人都吃過,總覺得沒有發掘到什麼私房小店有點可惜。這篇會寫一下其中的三家:北極星蛋包飯一蘭拉麵餃子的王將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