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吃的好東西,除了上篇所提到的之外,還有幾個亮點,下面就來一一介紹一下吧!!本篇有介紹一家居酒屋,在門口燈籠上寫著「一生懸命」,真的很好吃!在台灣似乎還沒這麼紅喔。

相關閱讀:

梅三小路走十遍(1):大阪印象與行程建議
梅三小路走十遍(2):人生第一趟環球影城
梅三小路走十遍(3):梅田、大阪城、海遊館與通天閣
梅三小路走十遍(4):我在大阪吃的好東西(上)
梅三小路走十遍(6):與固力果跑跑男 say goodbye

鶴橋風月大阪燒

我在想多少人第一次吃大阪燒都要錄影?應該是每個人吧 XD。下面的影片有字幕喔XDDD。

到了大阪不吃個大阪燒好像很奇怪?從漫畫中我們知道,關東人吃這種東西好像不會加麵飯類的主食,但是關西人就會。鶴橋風月也有提供加炒麵的選項喔。從影片中也可以看到各種不同口味的選擇差別在哪裡。

 

 

要我說心得的話~我覺得飲料真的不怎麼樣,但是大阪燒好吃!不加麵就好飽了!但是麵的味道跟大阪燒本身的味道不一樣,所以加上去又是另一種風味~就看當時吃不吃得下吧!雖然好吃但是一樣很鹹(一蘭也好鹹!),沒辦法日本人就吃比較鹹唄,加上我的口味又比一般人更淡一點,當然會一直覺得通通都好鹹了。

元祖串炸

也是一家很有名的店,消費方式應該不用再多說,總之就是點餐後師傅會在你面前炸給你吃。台灣有沒有類似的店呢?我覺得有,只是不會有位置坐....其實這感覺就是後來的鹽酥雞攤啦。早年的鹽酥雞攤位除了甜不辣和魷魚之外都是串炸呀(我說的早年是二十五年前左右),現在倒是沒見人在「串」了。

當然,就算同樣是炸物,口味和環境還是和台灣有很大不同的。一上坐,店家會先送上一小杯點心(?),讓大家在等待師傅炸東西時,不會太無聊。

 

炸好的東西師傅會放在鐵盤中,要吃的時候再自己沾醬,記得一支串炸只能沾一次醬,因為沾第二次就會把你的口水弄到公共醬汁裡,不衛生阿~

 

 

我們點的是組合餐,我覺得每一樣都超好吃。雖然只是一串一串感覺不多,但是吃起來還是好飽。另外我覺得炸蔬菜一樣非常好吃!

 

 

這家店在台灣已經很紅了,我想相關資訊也滿多的,大家有想知道更詳細的內容,應該 google 一下不難找喔。

錦秀

這家店位於大阪城前的廣場(本丸前廣場),是日式傳統小店,對照台灣的生態,就是像路邊的滷肉飯一樣的平民。不過除了賣蓋飯、烏龍麵之外,也有賣飲料礦泉水等的小東西在旁邊(叫做小賣部)。店裡的坐位非常傳統,但是很舒服。

我吃單點,朋友吃套餐,都很不錯吃!不過,這個味道應該台灣人會覺得在某個地方吃過,因為不是很特殊,但是好吃,而且,難得的不會太鹹。價位也是非常親民!

贔屭屋(中文讀音「必系」,居酒屋)

 

這家店算是我們無意間找到的, 2015 年去心齋橋時一直很想再吃一次,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因為忘記了店名!東西很好吃!點餐方式也非常特別,重點是,裡面不會都是外國人XDDD。寫文時我 google 了一下,華文 blog 裡介紹到這家店的幾乎沒有,有想要排居酒屋行程的人,我要大力推薦一下這一間店!

點餐全部都是用電腦,在每桌桌邊都有觸控螢幕,直接點下去,店員就會把點的東西送來,非常的方便!而且圖片很好懂,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

進入店內用餐需要脫鞋。這個鞋櫃很特別,號碼牌拿起來就鎖住囉~

 

 

不管飲料或是吃的(有炸的、烤的、壽司等等),都是單點,點來一份內容是幾支不確定,但是在電腦上會寫得很清楚。因為有些菜色一來大概是兩串或三串,所以建議朋友們一起 share,我們是每點一次就用手機拍照算帳單,這樣比較不會弄錯帳表。

以上這幾家每家都是很好吃的店,除了錦秀外,在日本各地都有連鎖,大家去日本可以考慮看看喔~

店家資訊:

。鶴橋風月大阪燒(海遊館店):可刷卡,可訂位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1-10 天保山マーケットプレース 3F
 電話:06-6576-5748

。元祖串炸(通天閣店):
 地址:大阪市浪速區惠美須東1-6-8(通天閣旁)

。錦秀蓋飯:不可刷卡,旁邊另有小賣部
 地點:天守閣前本丸廣場
 電話:06-6941-7778

。贔屭屋(心齋橋店):日文名:贔屓屋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1-3-29 ミヤプラザ心斎橋2F
 電話:050-5798-3260
 心齋橋店:http://r.gnavi.co.jp/k025916/,可以訂位

相關閱讀:

梅三小路走十遍(1):大阪印象與行程建議
梅三小路走十遍(2):人生第一趟環球影城
梅三小路走十遍(3):梅田、大阪城、海遊館與通天閣
梅三小路走十遍(4):我在大阪吃的好東西(上)
梅三小路走十遍(6):與固力果跑跑男 say good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