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主說 *

所有文字圖像版權所有,請勿不告轉載

歡迎光臨迷宮,我是迷也。為避免大家迷路,請參考以下路標:
遊記、食記請看右側分類,特色區→長篇夢記短篇夢記

食記現在集中在台中分類,
遊記部份現在固定半年旅行一次,
只要有旅行就會慢慢地寫,不保証即時,但至少可以參考。

用部落格賺錢→介紹BloggerADs 

 

這場冒險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冒險。

一開始出遊前,小鬼哈比人在歐洲,我和N一直非常擔心她,因為哈比本來就動作不快,從歐洲回來還會有時差,加上她在行前竟然完全記錯出國日期,讓我們嚇了一大跳,但最後雖然她經歷了各種波折,千辛萬苦終於我們準時在朝馬站會合,有驚無險坐上了開往一航的班車,真是太好了。

第一天我們具體的行程其實就是「來到新加坡」而已,大致上心得有:機場的等候時間可以去書店混,打發時間比較快;還有,捷星空少的身材非常好(怎麼我就是容易注意身材啊,臉其實也不錯但不是東方人的口味,哈),真的,非常好...,我在健身房混這麼久也沒看到身材這麼好的 XD。

文章標籤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加坡,一直是各大旅遊書及背包客口中,最適合新手自助行的地點,因此,第一次獨立自助出國的我,一直很想來一次新加坡,當地的美食和多元文化很吸引我,但更令我期待的,是第一次自己出國的感覺;可是又矛盾地覺得期待旅途中希望有人可以聊天,正好孩子們也考完了國三的大考,於是莫名奇妙地,我就多了兩個小鬼旅伴了~。

因為同行的人是孩子,行前準備的部份,當然還是我一個人安排為主;在此分享一下我的行前準備部份。

文章標籤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逛完了菁寮短短的老街和很有意思的稻稻來之後,我們回到台南市區,其實台南有許許多多的古跡,就算來過如此多次,也未必能全都走完。這次我們決定到安平樹屋看看。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古都x農村之行,其實源於半年一次的小旅行傳統,終於,這也變成了我們的傳統。自從某年度成功讓學妹加入我們這掛之後,小旅行就再也少不了她,生活圈不同還是能提供一些不一樣的感覺,也使我跟她終於可以穩定聯絡(其實,翻了翻之前的文章,我已很久很久沒有更新過 blog ,我們小旅行自從烏來之後,還去了各種地方,我卻都沒為它們寫下紀錄,再來是該好好努力補一下遊記了),直屬學妹是個很奇妙的緣份,我和學姐就不是很要好,但和學妹倒處得很不錯,也許也是正好相逢時我們都遭遇一些共同的難關吧,很感謝這樣的緣份能來到我的生命裡。

話題回到旅行上。

這次旅行去的是學妹的故鄉,同時也是我曾經落腳過一陣子的台南,雖然那個「曾經」已晃眼過了十年,台南變了,就像高雄也變了,不過仍是個令我又愛又怕之處。和旅伴們在事前商量好了景點,本來希望能全部都玩台南郊區,無奈時間車程的考量,其實很難全部都玩郊區,最後還是得進入市區裡。幸好排了的景點後來都十分滿意 :)。

文章標籤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集的名字,是改自《His Last Bow》最後的致意,福爾摩斯在原作中去了美國(兩年?半年?),並為英國抓出了德國間諜(時代背景為一戰期間),當時的福爾摩斯沒記錯的話已經高齡五十幾了。福爾摩斯破解德軍密碼,故意將錯誤情報傳送出去,並且得到了德方間諜。此案華生沒有參與,只有在最後最後,福爾摩斯和華生碰頭才講了一席話,那就是他與他的傳記作者最後一次見面了。其後在正傳中福爾摩斯不再出沒。是他偵探生涯的最後一案。

而His Last Vow在開拍期間就已經將本季反派揭露,本季反派名為 Charles August Magnussen,明顯是改自福爾摩斯系列的第二大魔王 Charles August Milverton ,至於為什麼要把姓改掉,我推測原因是:1.主演非英國人,2.避開 Elemantary 相撞(E劇已經改編過此案,改得衷於原著又相當精彩XD!)。

在看戲前也稍微介紹一下 Milverton 這個案子吧(他的案名就是這個人名),Milverton是福爾摩斯極度痛恨的對手,原作中他以「倫敦第一大壞蛋」來稱之(順便說一下,第二是打虎上校 Moran ,完全沒把 Moriaty 放在列表上不知道是什麼意思XD),Milverton 的作風就是,收買有錢有勢的人的僕人,搜集他們的花邊新聞,以破壞他們談好的婚約,通常被勒索的當事人都是敢怒不敢言,只好乖乖繳錢。福爾摩斯代表委託人向 Milverton 協商,兩人在貝克街碰面,福爾摩斯希望能為委託人談一個好一點的價錢,但是 Milverton 不答應,於是福爾摩斯決定潛入 Milverton 家中,把他手上有的證據全部銷毀。為了摸清楚比較好潛入的時間,福爾摩斯化身水管工和 Milverton 的女僕談戀愛,甚至訂了婚,最後帶著華生夜入 Milverton 的房子時,正好目睹了 Milverton 被槍殺的那一剎那,最後還被誤以為是兇手,但幸好沒有被抓到。

綜上,Milverton案的特徵是:1.福爾摩斯的未婚妻,2.夜潛竟目睹殺人

其三,在開拍期間我也已經知道有福爾摩斯吸毒片段,整理一下原作提過他吸毒並與本季有關的兩處。一是在《四簽名》中,華生最後問福爾摩斯,「這個案子讓Lestrade得到了名氣,讓我得到了婚姻,你呢?你得到什麼?這對你不公平。」福爾摩斯靜靜地說:「我還保留我的可卡因。

二是在《歪唇男人》案中,Mary的同窗好友Kate 惠特尼太太在半夜造訪華生家(「事情就是這樣,人們有了困難,就會朝我太太飛奔而來」,看來瑪莉是個救命燈塔XD),說老公Issac已經在鴉片館待了三天都沒回來,結果華生(在原作中還表示這遭遇也未免太奇幻了,沒想到後面更奇幻)半夜莫名奇妙得去鴉片館找人,接著更莫名奇妙的是,在鴉片館裡竟然遇到了化了妝的福爾摩斯

有了以上的前導架構之後,底下就照著案子的順序來寫囉:D。(截了50幾張圖的我是不是有什麼病...)

請點繼續閱讀,不用說,點了下面就有劇透囉!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華生醫生部落格,這篇很特別喔,原文請點這邊。本篇將劇透3-2 The Sign of Three,請沒看戲的先不要看。

The Sign of Three 三簽名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華生醫生部落格,原文請點這裡。這是3-2 The Sign of Three的主案件,如果在看3-2之前先看這篇可能對案子會更理解XD(這個案子在戲中演了不少,先看一下挺有趣的。

The Mayfly Man 鬼魂男友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生醫生部落格,原文請戳這裡,這案子感覺挺有梗的~在3-2 The Sign of Three裡面有出現喔!

The Hollow Client 不存在的委託人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