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直是各大旅遊書及背包客口中,最適合新手自助行的地點,因此,第一次獨立自助出國的我,一直很想來一次新加坡,當地的美食和多元文化很吸引我,但更令我期待的,是第一次自己出國的感覺;可是又矛盾地覺得期待旅途中希望有人可以聊天,正好孩子們也考完了國三的大考,於是莫名奇妙地,我就多了兩個小鬼旅伴了~。

因為同行的人是孩子,行前準備的部份,當然還是我一個人安排為主;在此分享一下我的行前準備部份。

相關閱讀: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2):活力鮮豔的牛車水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3):撿到的小印度美食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4):觀光客必訪的金沙灣燈光秀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5):一千零一夜後的白天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6):千金小姐們的最後一瞥

1. 訂房與訂機票:

房間的部份,必須確保小孩們住得安全舒適,但我自己則比較隨興。相較於和固定旅伴出遊大家對旅館有一定要求,我自己則比較傾向住便宜的青年旅舍。所以這次訂房(三間),有兩晚住三人房,一晚住唐人區旅館,一晚則住烏節路很有名的青年旅舍「艾蜜莉山旅館」。訂房我一律上 agoda ,需注意在 agoda 上訂房算是海外交易,會收海外手續費

短期三五天的行程,我的習慣是同一間旅館不住三天以上,頂多住兩天,一來害怕旅館有什麼地雷之處,二來也不想好幾天都在同一個地點,早餐也缺乏新鮮感(不過新加坡是個會在外吃早餐的國度,不像日本,所以飯店附早餐與否變得不是這麼重要就是了)。在決定大致的行程後,我會依地點找交通便捷的旅館,鎖定地區中價位可接受的旅社兩三間,再上網找資訊來篩選。

不過這次我沒做這麼仔細就是了。只有確保孩子們要住的都很舒服,也是網上風評很不錯的,剩下自己住的~我就隨便訂了 XD。

機票的部份就比較好解決,上捷星的網站按一按就好囉。

2. 行程安排:

因為帶著孩子的關係,似乎環球影城就成了非去不可的景點了!在此特別強調一下,其實新加坡的環球影城真的不如大阪的環球影城,地方非常小,繞一圈大概半小時吧,人潮也大大不如大阪,和大阪不一樣的是「變型金鋼」及「古埃及」兩區,其他地方~我覺得大阪是好玩很多(何況哈利波特開園了...)。

3.三餐:

自助向來走三餐自理的風格,但事前找好必吃名點,及想好備案,我覺得是很重要的。本次行程因為不用考慮金錢問題,因此終於吃到人生第一餐米其林二星阿~(好開心),通常米其林餐館都需要事前訂位,也幾乎所有的米其林都可以在網路上預定。原先我們打算吃江振誠,但是很可惜在我們可安排的兩天,江振誠一天被包場,一天主廚不在新加坡...於是最後吃了 sky on 57。

最後,我一向覺得,最完美的旅程,不是計劃了 100% 的旅行,所以,我並不會做萬全的計劃,也不會希望 100% 做到所有原先預期的事,對於旅程上的點點滴滴抱著隨興和欣賞的心情,加上少許的意外點綴,那才是最美的旅行呀。

至於我的建議及經驗的分享就寫在下面這邊了。

住宿部份,新加坡因為素來相當安全,又通華語,基本也沒什麼歧視問題,我是真的當成國內這麼放心隨意,結果還真的給我踩到一家雷旅店,位在牛車水鬧街的 Yes Hotel(葉唐城旅館),其實我對旅館要求不高,基本就是安全、乾淨、收費便宜,剩下我都沒關係(是真的沒關係不是嘴巴講講最後又嫌東嫌西的那種),但這間葉唐城真的太髒了!

首先,他的床是便床,講便床是好聽,其實當下一看到,只會聯想到病床(跟行軍床)而已,光這點就心裡毛毛,但這倒不是什麼大事,重點是我一靠近看(照片我沒拍),床上竟然有不止一處的汙漬,非常明顯!最後床我不敢睡,拿飯店給的有破洞且邊緣已脫線到完全不規則狀的浴巾鋪著才敢躺,而且枕頭也有髒污!我只好拿自己當日換下來的衣服墊著,睡到髒的床真的超級不開心。

不止如此,在小小的桌子上爬滿了螞蟻,桌燈下方還有一個黑黑的髒東西,在蜘蛛網上晃來晃去....晃了一整晚。上面這張照片裡的門才是我進來的門,所以大家再看看我上面那兩張照,照中咖啡色的門就不知道是通往什麼的門了,重點是咖啡色的門竟然沒有封死!可以打開!(崩潰)我寧可你拿個什麼東西抵在後面也好阿~(昏倒),雖然也許旅店可以保證這張門是很安全的,但也考慮一下第一次入住的人的感受吧!唉。

但扣掉這間旅館,小孩當晚住在台灣人很愛的 Park 22,及我們另外三天分別住在 Perak Hotel(小印度,華語服務,超親切,跟台灣的服務業一樣讚!)跟 Emily Mt. Hotel 就都非常非常棒,其中綜合起來最推的是小印度的 Preak Hotel,不但價位便宜(人均1892 NT,三床三人房),服務貼心,房間也很漂亮,而且還在地鐵站旁,最重要的是,旁邊每家店都超級無敵好吃!推薦大家去住看看~

環球影城

環球的門票,目前仍是不提早買不行,網路上一般建議去天宇旅行社(位於唐城坊三樓)去買,或者直接在網路上買,我是選擇在網路上刷 Master Card 的八折優惠,藉時入園也不用換票,直接亮出列印的單據就可以入園,很方便喔。

交通系統

如果不去環球,我會選擇三日票,但既然已確定要去環球,買三日票就變得相當不划算,因為我們是中間那天去的,出來之後的那天又全部都在同一個區域活動,所以真正在搭地鐵的時間大概只有一天半,所以我們買了 ez-link 。新加坡的捷運跟台北的搭起來感覺幾乎一模一樣,比香港還像,只是比香港的略新一點點的感覺(車廂內裝及車站的感覺較新),所以台灣人應該都可以搭一次就上手沒什麼大問題。

另外,三人同行路邊招車,只要不在尖鋒期,其實也很便宜。計程車有分離鋒時間跟高鋒時間的起跳價,高鋒時間千萬不要搭,爆貴,新加坡管制計程車非常嚴格,不管你搭哪一家,都是相同價格、相同跳表,如果有被坑的感覺,請保留收據,直接告他,他只要敢多收你2SDG,就會被罰100倍。大致上,你認為的上班時間和下班時間就是高鋒時段,深夜特殊時段也會用高鋒時段起跳價,路邊欄車會比招車便宜,都是差在起跳價。

通訊系統:

眾所皆知的旅遊用在地 sim 卡,很便宜只要 12SDG 的新加坡電信(Singtel)Hi Card,適合短期旅行,只要網上搜尋一下便可找到相關的介紹, 7 天 1G 非常夠用,讓你可以上網、可以打電話,出門在外有 google map 就萬事沒問題了。和小孩散開逛也不怕找不到人!超方便。

購入只要看到 7-11 就可以進去問問,不過因為非常夯,所以常常缺貨,盡量不要在機場買,機場大華銀行之前查到的價前是貴於一般行情的(我在當地沒有去問),買的人需年滿 18 歲,要看護照(我在 711 購入,有被要證件),小孩不能買,所以是我一次買三張。

另外,我是跟印度人買的,對方聽不出什麼是 Sing- TEL,後來他跟我說,那個念「新電」,就算面對印度人,也請說「新電」就對了 = =....害我們雞同鴨講很久....。

其實新加坡真的通華語,要與人對話,第一先用中文,除非對方說他不會華語,大家再用破英文溝通就好(新加坡英文沒有比較好,他們的印式英語和港粵式英文真的超難懂,我個人覺得台灣人的英文還比較好呢),因為華語也是相當多人使用的語言,所以任何店家,都可以直接說中文,若真的聽不懂,可以請對方找個會華語的同事來翻譯(以上法則印度區較不可行)。
  
所有的標語都是英文,但是非常簡單,捷運系統遠遠比日本好懂太多太多,所以不用擔心,用台北的邏輯,搭兩次就強得跟當地人一樣了~90%的市區點都可以在捷運步行10分鐘內到達,如果不想走路,計程車在離峰時間是非常便宜的!!很便宜喔,我覺的比台北便宜,跟台中差不多,三人以上直接搭計程車很愉快又划算!計程車司機我們遇到的都華語講得很好,我跟司機聊了很多事情,其中會放在遊記中,這邊先提跟交通有關的部份。
 
方程式賽車位於金沙灣酒店週邊(司機跟我說的,厲害吧我還記得要問呢),不過你說金沙灣,聽得懂的人較少,請稱為「MBS」,當地人都叫那邊 MBS ,新加坡的路沒有比台灣平,他們的鋪路技術跟台灣不相上下而已(某位去過台南且兒子在台北讀書的司機說的),只是人孔蓋很少~司機說,他覺得台灣全部都是人孔蓋怎麼回事?新加坡一條路大概就遇到一兩個(兩個算多了)而已,但是新舊柏油鋪起來看起來也是一樣不怎麼平呀。
 
一般上班族大學畢業生的收入約為百出*20,也就是兩千出,算起來就傷心了,因為大概是 45k~48k 左右,這是計程車司機無意透漏讓我不小心知道他的收入的~= =,你看人家生活過多好呀~。

剩下的詳細行程,大家就看別篇囉!

相關閱讀: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2):活力鮮豔的牛車水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3):撿到的小印度美食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4):觀光客必訪的金沙灣燈光秀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5):一千零一夜後的白天
帶著小鬼的華麗冒險-新加坡(6):千金小姐們的最後一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出國旅遊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