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算是目前為止我評價最高的仿作。

雖然說我也非常喜歡val Adrews(絕大部份原因是因為他的作品有中譯),
但是美系作家風格和英式風格還是有落差,
當然,Larry Millett也是美國人,而且為求真實他把福爾摩斯請到了明尼蘇達州,
但他非常成功地縮小了英式風格與美式風格間的落差;而val Adrews比較沒有這麼重視這點。

《紅魔》既有中譯,我就必然知道這一本書(因為19xx年代我與某超級福爾摩斯迷有聯絡),
但我可不像她,網路不發達的年代就拼命跨海買書,拼命看完,再拼命跟我說內容XD。
紅魔她認為非常非常好看,可是她看的是英文版, 我就敬謝不敏了。

後來不再聯絡,但我對紅魔可是非常有印象喔!

現在找到了中譯版,在看完一系列仿作(我看得實在是有夠多本,現在手頭上還有四本未到台灣的等著看),
決定來看一下朋友口中「超級好看」的福爾摩斯仿作《紅魔》

最後評價爆表!!!!! 真的超 好 看!

案件一開始即將華生與福爾摩斯這對拍檔請出貝克街,
第二章左右兩人就來到了美國明尼蘇達,
其中華生對沿途風景的描摹、作者對其時代交通工具的考証都非常詳細,
哪些東西189x年時尚在使用,哪些在幾年後廢止等等,
書後註釋均仔細地解釋,更增加了這對傳說偵探的真實性,
彷彿可以像電影一樣,看到一幕幕的過場,感受到美國剛開始開發的野蠻風情。


希爾的照片,我猜1898年,福爾摩斯見到的那位六十幾歲的Hill應該是比這再老一點點。
他是個傳奇人物,奮鬥史非常驚人,白手起家造成北大鐵路,對美國採伐木業影響甚鉅。

接著見到真有其人的北大鐵路老闆James.Jerome.Hill,鐵路大亨希爾,
看完這本書對這位美國鐵路大亨會評價很高,他是一個明理、睿智、強悍,
具有各種該成功特質的成功人士!
目前希爾故居是觀光場所,而本書就是假託在希爾公館中隱藏保險箱裡找到的華生遺稿。
(對了,針對遺稿還提出了一系列的真偽之鑑說明,只能說LM我真的很愛你!) 

這個案子全文大概算是中長篇,依我閱讀起來的感覺,應該是不到20萬字吧,
共20章,每章感覺是6000~8000字,算起來應該是18萬字左右,
在明尼蘇達的伐木營地尋找縱火犯。

其間過程詭譎多變,喜歡和偵探一起推理較量的人,這本書也是一本公平推理作,相信會看得很愉快的。

登場人物包括--(我大致是依出場順序寫)

1.妓院老鴇 瑪麗魯賓遜
2.最強的火車司機,同時是罷工運動首腦 貝斯特
3.明尼蘇達州報社編輯 海
4.伐木營地惡霸的手下 獨眼龍詹姆士 
5.伐木營地惡霸 勒格朗德
6.妓女短松林雙胞胎 蘿拉/朵拉
7.鐵路站長 班傑明凱恩
8.受賄的警察局長 大比利
9.和刺殺林肯有關的神槍手 科比特
10.木材大亨 查默斯 

以上這些人到底誰才是縱火的紅魔? 

在第十九章時,福爾摩斯和華生已經看到紅魔的長相,
但作者賣了好大一個關,一直把人名壓到整件事結束,第二十一章尾聲時才公開姓名,
我只能說...福爾摩斯一解釋就變得好簡單阿........(華生通病)
可是我在看的當下還真的想不太出來耶。
不過我有把嫌犯縮小到大概兩個,跟福爾摩斯的最後兩人人選一樣,
可惜我就是沒看出那最後一著棋阿。 

最後兩章事件結尾時,氣勢磅礡非凡,可以想像拍成電影時會多麼精彩! 
也不乏許多賺人熱淚的小伏筆(我沒哭就是),很標準的電影式鋪陳。

書後詳盡的註釋也是本書一大亮點,
從此Larry Millett成為我心目中最棒的幾位福爾摩斯作家之一,
謝謝他~(心)

我愛福爾摩斯的很大一點就是,他永遠活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爾摩斯 sherlock holmes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