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重華麗而不重內涵的電影,
在電影中可以享受英倫式的華麗視覺,
繁複的蕾絲、花邊和打折,音節冗長又怪腔怪調的名字,
各個雙下巴的親戚……非常英國。

這篇文是我從2009/9/2所寫,竟然沒有開放的文中找到的,
在此將他改為現在的時間公開。
這部片我現在沒啥印象了,但是因為我很迷英國(從小到大),
所以我有看這片,尤其是維多利亞女王(和她同時期的偵探...)讓我很著迷的原因吧。

片子的前半是倒敘法,藉著女王的登基,開始回朔她的童年,
她的父親(喬治王)早死,而當時她年幼,
因此宮裡制定了一堆規矩,要保護這位接班人。

她的母親跟一個皇叔在一起,皇叔幾乎操縱了所有的決策,
而在位的另一個伯伯身體越來越差……

她的童年就在各種禁止中渡過,沒有玩伴,也沒有隱私,
不管上哪,媽媽都要跟著她,連上下樓梯,都一定要有人牽著,
這真是非常痛苦的童年。

大約十六七歲的維多利亞,那時候已經是個小美人了,
當時在位的是他的伯伯(或叔叔),對她非常疼愛,
但暗潮凶湧的各種勢力一直想要讓她簽下傀儡條約…。

維多利亞有各種追求者,魅力四射、談吐合宜又善於把妹的墨爾本勛爵,
以及被培養來追她,後來又真的愛上她,
比較木訥,但能陪伴她心靈層次的AlbertXD

墨爾本,傀儡師競爭者,後來也確實很有技巧地得到了維多利亞的信任,
有一陣子,她對墨爾本勛爵言聽計從,
當時他試圖接近維多利亞時,大家就已經看出司馬昭之心了…。

這位則是後來她的丈夫Albert,有理想、有熱情,但顯得有些天真,
本來是被德國皇室「派來追她」的,但後來跟她相處之後卻真的愛上她。
Albert在德國時被教育一定都要說英文,要熟記維多利亞的一切愛好,
(而且根本當成課在上這樣喔,壓力超大的)
可以看出皇室為權力真是不遺餘力啊。

Albert初次與維多利亞見面的那次拜訪,維多利亞晚上與他下棋,
「他們把我當棋子,把我從這格挪到另一格。」她說。
「那麼,妳就把規則弄懂,直到玩得比他們好的那天。」
「要幫我推薦個丈夫幫我下棋嗎?」
「我不會幫妳下棋,我會找人陪妳下棋。」

這句話真是深深的感動我,哈,女生就是要被尊重阿!!

登基後的維多利亞女王,依然沒有結婚,他是在登基後三年才嫁的,
當時Albert一直與她通信,討論各種事宜,
不過,根據Albert的說法,「她的信中除了對墨爾本勛爵的讚美外別無他話!」
過了一年多,他覺得嫬樣不行,決定找一個理由,衝去英國找維多利亞。

維多利亞登基當天,他的養父竟然沒有受到邀請,
因為維多利亞一直看得出來,他養父想佔皇權,而且還吃相難看,
她後來似乎一直沒有再跟媽媽及養父合解,不確定,影片中沒有帶到。

上面拍這張是因為看得到很華麗的宮廷內裝XD。 

登基大典後的舞會,是維多利亞當女王之後的第一次舞會,
而女王開舞的舞伴就是Albert了,片中還帶了一下他向墨爾本勛爵使眼色XD。
他好像一直很care墨爾本勛爵,哈哈,還跟他對嗆過。

說實在啦,墨爾本給人的感覺是比較奸險,
不過維多利亞也不是笨蛋,沒這麼嚴重吧?
是說墨爾本比較採納愚民主義,不太符合時代潮流就是了。

我在小時候就聽過歷史老師說,維多利亞是自己向丈夫求婚的,
影片中也時這樣寫,真是開創新時代女性的典範呀。

當時,維多利亞的政權受到考驗,倫敦發生暴動,
也許當時的她,真的很脆弱吧?
人在脆弱的時候總是需要有個伴,還好,她沒有盲目地挑錯了伴。

結婚了,之後大多是對於兩人婚後生活的描寫,
包括甜密的、吵架爭執…女王也只是個普通人罷了,
然後再透過暗殺和好……
片中少了對維多利亞的雄心抱負、治國長才的描寫,
充其量只能說是…維多利亞和親王Albert的愛情故事而已。

不過,用愛情故事的角度來看,是真的滿少女情懷呀~很適合女孩子。

其實,愛情故事似乎都是千篇一律,但在一律中就是真理呀XD
現在有種心如止水的感覺,是怎麼回事,哈。

最後,維多利亞夫妻兩感情很好,維多利亞多次被暗殺,都是丈夫保護她。

他們生了九個子女,其後分別組成了各國皇室,
兩人聯合統治英國,Albert親王重視福利制度、教育,
獎勵科學、藝術,促成倫敦第一屆世博會。

41歲時他死於暗殺,女王為了紀念他的丈夫,
之後每天還是會整理他的衣物(這是他在世時的習慣),
直到她81歲辭世。

「我不會幫妳下棋,我會找人陪妳下棋。」

維多利亞在英國的成就有目共睹,而成就的背後,有她的丈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