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山城,大家都知道的地方,也來過很多次了,
跟高中姐妹淘在高三時當畢旅來過一次,
大二時跟高一班上同學來了一次,現在blog還找得到遊記,
這次則是跟朋友過來,還第一次在這兒拍了照呢! 

。延伸閱讀:

11暑假 那山,那河,那貓-河畔
11暑假 那山,那河,那貓-貓瞇
11暑假 那山,那河,那貓-住宿及行程建議

這次在討論地點時,本來我是比較想去東部的,
但是因為後來小柚說他想去九份--光聽到九份我就馬上定案了!

我也好喜歡這裡~

不只是因為他是神隱少女取景地而已,而是那裡的風情,
美麗的紅燈樓(即使看起來有點像紅燈區),
就算已經來過三四次,還是非常喜歡這個地方!

這次我們的民宿訂在老街尾再高一層的地方,可以俯瞰夜景,
真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只是對腳力也是一大考驗,哈哈~

在拜訪完侯硐眾貓之後,我們就來到了九份囉~







第一站先吃的是芋圓!不過我很害怕芋頭味,所以只有在旁邊拍拍照而已,
對於來了九份三四次竟然都沒吃當地最有名的名產的我,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現在的芋園裡竟髯有綠茶口味了耶,綠綠的真是奇妙啊~
我有吃一個地瓜的看看,果然味道很濃!
我們吃阿柑姨的芋圓,還有景觀座位喔~@@ (真高級呀!)









再來第二個吃的美食,是阿英紅糟肉圓,
只是我回來一想再想,應該是要吃「金枝」才對阿!
枉費我在事前做功課做這麼認真!當下竟然吃錯對面這家><

還好大家還算滿意~一份35也還算便宜啦!
不過有吃芋圓的兩位已經飽到吃不下了就是= =








然後繼續往上走--因為他們都很飽,所以只有買一杯愛玉,
我呢很餓,所以買了一個烤杏鮑菇填胃,
走著走著很快就到九份名點了!

大家呈現一付走不動的樣子,既然如此我們就進去茶樓喝飲料等太陽下山,
這次特地帶了腳架,為的就是要拍茶樓的夜景!
前面的夜景我都完全沒有拿腳架出來,所以一定要在這待到太陽下山!

一進場侍者問我們「喝茶嗎?」
我不明所以,來茶樓不喝茶不然還有其他選擇嗎?
現在我是可以回答「不,我來烤肉」之類還是怎麼樣@@

侍者以為我沒聽到還再重複了一次,
「喝茶嗎?」
「呃...還有其他選擇嗎?」
「那就是喝飲料!」

喔,原來如此= =







小柚和家宜點了調酒,我為了不被雷到(我怕雷),所以點了軟性的!

就這樣聊天休息(他們竟然還睡了一覺!真的有這麼累嗎!?)到天黑...

終於天黑了!
我們整裝出發,準備拍照!










終於,在高中同學贊助的腳架下,拍到人生第一個小光圈長曝的夜景><!
感動啊!!! 你看那星芒多漂亮阿!!!!
所有同行的伙伴也非常非場非常開心!!!!

不枉我一個人在人來人往的九份大街上,在那一等再等的發呆~
(我拍的時間大概是晚上七點到九點左右,人真是多阿= =)
但不管怎麼說,有拍到這些就值回票價了!!!








九份的老街上雖然都是食物,但是關得也相當早,
大概七八點人潮散去以後隨即關店,
開得比較晚的就只有古早丸店跟阿蘭,
此時沒吃晚餐的我們只好快點隨便買些什麼糊口。

「這兩天落差也太大了吧!」
看看飽到快吐的淡水再看看完全沒東西吃只好吃711的我們,
這難道是昨天的報應嗎?XD

滿心以為就這樣結束了的我們,第三天準備前往深坑,
結果早上起床吃了早餐,
民宿老闆額外加碼,說要帶我們去金瓜石轉轉~ 

哇~~~當然好!!!!

於是我捫多玩了個金瓜石,拍到超漂亮的照片唷!






那天九份金瓜石天氣好到不行,藍得好美的天空,加上好金的瀑布,
真是讓人心情大好的美景呢!






 

除了這些,遇到難得海景,當然要拍個環景圖囉!

帶著愉快的心情,我們搭車回到台北,
本來還要繼續去深坑,卻在台北遇到奇大無比的大暴雨= =,
於是,深坑只好掰掰~留在台北地下街逛逛,吃吃好吃的東西!
最後在晚上七點踏上回家的路。

11年暑假我的旅行宣告結束^^!
旅行真是開心的事,以後還要再一起去玩喔~ 

。延伸閱讀:

11暑假 那山,那河,那貓-河畔
11暑假 那山,那河,那貓-貓瞇
11暑假 那山,那河,那貓-住宿及行程建議

arrow
arrow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