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要執行一次國內旅行,至少寒暑假都要旅行!
於是今年暑假,安排了這次北部之行囉:D!
很多地方,我們都去過很多次,只是每次去感覺都會不一樣,
這就是旅行令人覺得驚喜的地方嘛!

。延伸閱讀:

11暑假 那山,那河,那貓-貓瞇
11暑假 那山,那河,那貓-山城
11暑假 那山,那河,那貓-住宿及行程建議

最近我身體不是很好,在出發前往淡水的前一天,
還在家裡嚷嚷說肚子痛,本來很掙扎究竟去是不去,
後來想想,房間都訂了、錢也付了,
支持著我整個半年努力工作的動力,不就是這趟旅行嗎?
於是就去吧!帶上我的行李箱和相機,早上九點來到了集合點,開始這趟旅程。

第一個點是淡水~

淡水在今年四月份我來過一趟,當時就覺得淡水別有風情,值得再玩,
有了四月份的場勘,心裡的主意就大至底定,果然,玩還是要跟對的人才有趣!

很有效率地集合、坐上客運,兩小時候台北下車即轉捷運,
路上雖然身體不舒服倒也無所謂,一上車就睡死,
捷運出站後,水岸日租套房的張媽媽就來接我們了~

訂房訂在捷運站附近得地利之便,大家在張媽媽的店中寄好了行李,
張媽媽說我們看起來好熱,所以又免費請我們吃個冰淇淋(笑)
隨即大伙兒就向淡水美食飛奔而去啦!









適合當午餐的第一餐,就用知名小吃阿給來揭開序幕...

阿給是一種裡面包了米粉的油豆腐,先包了米粉再用魚漿封口,
這到底是誰想出來的吃法呀!?
我覺得好吃是真的很好吃,裡面的調味很特別,
不管是米粉的味道或者醬料的味道都相當特殊(而且好吃),
只是阿~~~那個店家環境真的讓我不想再去第二次,
人是多到一個爆阿!在那擠來擠去好難過,
如果人可以少一點,那這價位和這食物就真的非常值得!






接在阿給後面的,是一樣負有盛名的魚丸!
魚丸真的好好吃喔><(我以前竟然沒吃過幾次這東西耶!)
裡面包的肉好香,一碗魚丸湯要35呢!可是包子只要10元,
包子是有甜甜的叉燒包,可是我覺得魚丸還是比較好吃!
難怪包子這麼便宜!(是因為這樣嗎?)

當然,都來到了淡水,一定要買一下鐵蛋送人的呀!
所以我們也各帶了好幾包送親戚朋友,另外買了需要冰的一盒當自己嚐嚐~





吃完這兩樣~民宿差不多可以check in囉! 

我們訂這間水岸民宿,大家都覺得非常非常滿意,
至於民宿詳細的情形,請看這篇~
總之就是很漂亮就對啦!

在民宿裡,吃著水果,看著電視,
在外頭晒個沒兩下子,背部就全都濕掉啦= =,有夠熱!
坐在房間裡頭,舒服地吃著水果看著購物台討論好用的髮卷...
坐著坐著倒有點懶得出門喔= =||| 

等到差不多下午三點半左右,太陽小些,我們開始逛淡水的景點。
離開民宿後先買了一家路邊試吃的花枝燒,超好吃的耶!
果然在河邊吃漁產才有fu嗎?(咦?是這樣嗎?)



人人都知道淡水有紅毛城,但是我從來沒去過,
就像我住了桃園六年沒爬過龜山,住高雄八年沒去過柴山動物園是一樣意思,
淡水紅毛城很有名,可是從小到大我竟然都沒去過。
在網路上查了很多紅樓、紅毛城、理書院等等的名景照,
讓人感覺躍躍欲試!

第一站:紅毛城

本來很期待拍上個藍天白雲的配紅國旗的紅毛城照,
可是到了那邊卻沒有晴天,天很陰,藍天真是可遇不可求阿!









在進紅毛城之前還進了一個糕餅博物館~裡面有提供各式各樣的餅,
而且可以免費試吃~還有好多餅模,可是我吃了兩個都不喜歡,
茶我沒喝,裡頭也是人多到爆,古色古香滿漂亮的,
有電影裡面大戶人家的感覺。 








紅毛城裡挺有意思的,算是一個當時的生活博物館吧?
裡頭除了介紹馬偕這位傳教士,還有很多哩哩扣扣的東西,
看到彷彿舊電影裡的華麗場景(令我聯想到無名氏的小說XD),
很有懷舊風情,可惜拍不出來~

在一個販售區前面還有這三個許願郵筒(我自己取的名字),
不知道這三個是幹麻用的!我們在一邊研究很久,
「 旁邊明明就有可以用的郵筒,這三個是幹麻的阿?」
「裡面也沒有賣明信片讓人家投阿?」

真是太奇怪了~難道是要我們投錢!?

還有介紹當時引進西式教育的情景耶!
而且好死不死就是在教數學!這讓我們這些數學老師看了哭笑不得,
忍不住很想研究當時的課本到底是寫些什麼,沒想到竟然全部都是羅馬拼音!
跟聖詩裡面的竟然是同一個系統耶!該不會是傳教士發名的系統吧!?
喔對了,也有看到當時的聖歌譜耶!
竟然跟現在的聖詩是一模一樣的喔!!!!(驚) 



第二站:真理大學

我們三個在紅毛城待了頗久的時間,因為路不是很熟,所以後來繞到了真理大學~

我和朋友本來就一直都很想看管風琴,可是不知怎的就沒有看到T_T,
下次再來拍管風琴!希望下一次還能和一樣的伙伴唷!

真理大學裡面,也有許多知名景點,另外也看到了淡江中學,真的好漂亮的一個學校!
「怎麼看起來有點眼熟?」我一直這樣想,大概是有哪個電影當成場景過,
後來朋友才告知,原來是《不能說的秘密》呀~難怪眼熟!










真理大學是個很漂亮的地方,可惜景點都只有看外面,希望以後再來的話,
可以去裡頭看看拍拍照^^ 

第三站:滬尾偕醫館

我覺得馬偕真的很偉大,
想像一下當時的台灣,這麼落後,他卻願意奉獻自己的一生在此,
如果有一天上帝告訴我,要我離開現在的工作、現在的國家、現在的財產...
到一個落後國家去教書, 我真的有辦法放得下現在所有的一切嗎?
目前我的答案還是no!

一直對他很有好感,雖然沒有很注意過馬偕,不過我一直覺得他很親切,
大概是因為後來在馬偕醫院開補救斜視手術吧(小時候)







滬尾偕醫館是老建築,現在已經包給咖啡廳使用,
裡面的飲料雖然不怎麼樣,不過走累了還是個休息好去處!

第四站:淡水紅樓夜景

這次出遊,有了日本行的經驗,
同行伙伴都把照片的希望放在我身上(蛤?)
總之對於我要拍照這件事,大家都很有共識,
因為照片是公共財阿!XDDDD

所以這次出遊感覺很好,
當我在按快門的時候,大家都超配合的!
完全不會覺得「好麻煩」或者不想等待, 
讓我覺得我不是一個人在拍,而是大家一起拍XD。

雖然我現在拿的還只是類單眼,白平衡又有問題的相機XD,
但是我還是覺得超有意義的!









拍完夜景,心滿意足XD,買了一堆美食回家吃!

這幾天雖然身體不好但看到八年得還是好想買><
都是koala拉,結果我們大家吃完的心得還是,
我家樓家那家比較好吃... = =







還有一開始出發時就想吃的愛爾蘭瘋薯,酸奶油好好吃,奶油味超重,
我喜歡:D

喔喔,熱情的民宿老闆還請我們吃花枝丸,
同行的人說聽說很好吃的蝦卷,我們就全都買回家,
結果,根-本-吃-不-完!!






就這樣,結束了吃得好飽的淡水行,
明天要早上七點起來去侯硐找阿貓玩,吃完我們就紛紛睡著啦~^^ 

。延伸閱讀:

11暑假 那山,那河,那貓-貓瞇
11暑假 那山,那河,那貓-山城
11暑假 那山,那河,那貓-住宿及行程建議

arrow
arrow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