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標題正是我的心得。

今天在玩色看到一篇教學,是用髮片製造漂亮的長髮效果,
於是我就試了一次,結果不料如此失敗!
這方法不是我創的喔!我只是試用,
不過為了大家閱讀便利,還是把做法順便寫清楚囉。

髮片,顧名思義,就是像假髮的那種髮片啊~
在photoshop中要如何製造髮片呢?

1.先弄一個長方型,接著用濾鏡→風格化→風動效果

2.風動效果中,輕微、劇烈可以交替使用,
 
ctrl+f會重複上一次的濾鏡動作,
 每選一種(輕微/劇烈)都給他按個5-25次,
 直到達到你想要的效果為止。

3.我做的髮片

4.貼上,然後立用變型→彎曲慢慢貼,
 就是貼材質的方式

5.呃……

上圖總共貼了七片左右吧,
而且我發現我貼兩片就要半小時,
所以後來我決定拿出我的筆刷給他隨便刷刷……
靠,自然多了!

真不知道人家高手貼的那種漂亮的飄飄然的感覺是怎麼出現的,
不過我想我還是暫時先用畫的好了!

這是人家貼的,你看,差超多,點圖可以進入原教學頁面,
不過沒帳號會看不到圖,圖可以看我貼的這張當參考~
不是我畫的喔!!

對了,這張圖眼熟嗎?
其實在這邊貼過喔!→人生第一張CG
猛的是那時候我沒有繪圖筆,全程都是用貝茲線

最近因為從反向連結中發現不少人都在查我這張原稿:

所以我才想起要把這張重畫,
這張原稿只剩下flickr有呢,本來的工作檔早殺了(太醜)。

當然,現在畫出來早不可同日而語啦XD,
但長像還是仙讓我保個密。

我原本就是要畫美豔魔女~
等畫好再給大家評論一下:pp

晚囉~要睡了,大家晚安: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